2005-03-19 19:07:25Miyavi

×老公18歲 一之三

  「我答應。」這三個字有那麼嚇人嗎?
  我睇了一眼跌倒在地上的杜以欣、張大眼睛的小萱、欣喜若狂的院長。
  大家的反應不一樣,形成很好笑的畫面。
  我偷偷憋笑,心裡卻也不免疑惑自己為什麼答應。
  怪了,我一向是不喜歡勉強自己的人,幹麻今天卻答應自己不喜歡的事呀?就因為院長迫切祈求的眼神,我就給他心軟唷?不‧會‧吧!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是這種人?還以為已經給我媽訓練得超堅強了咧,哪知會這樣……感覺好像少了一個東西,一個叫感覺的東西,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突然被人一把抱住了。
  是死小孩。
  「阿姨,你真的要領養我唷?」他在笑!耶,他不是很討厭我嗎,笑什麼?
  「…………應該。」我回道。
  一個柔軟的東西貼在我的頰上,溫溫熱熱的,很舒服……
  呃?
  「色狼!」我推開他,驚聲尖叫。
  他攤手,「我是在親我『媽』耶,有什麼好叫的?」
  媽?天……從阿姨升格到媽媽了……
  我別過臉,面向院長。
  「我還有一個請求。」我對院長使了個眼色,希望她讓小萱和死小孩離開。
  小萱一直瞪著我,害我好緊張。要和喜歡的人分開,心裡的不悅是難免的,尤其像她這種傲氣十足的「女王」,更不可能放過我,說不定還會隨時出言諷刺我咧。
  我才不要,我是來領養小孩做好事的,不是來被欺負的。
  院長慢條斯理的下令:「小萱、以欣,你們該去替小朋友們弄早餐了。」
  杜以欣攏起眉頭,「我不是要跟這女人回家嗎?」
  ……這女人?這小鬼到底要怎麼亂叫我呀?
  院長輕搖食指,「你得去把你份內的事情做完,其他的事再說。」
  小萱走到死小鬼的身後,輕拉他的衣服。
  「欣,走啦,不要惹我媽生氣。」
  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來,那股寒意又回來了。
  他雙手插口袋,大步離去,完全不理會身後的小萱。只見小萱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後,然後,兩人離開了。
  室內靜了不少,只剩我跟院長,以及飄煙裊裊的茶香。
  院長真摯地看著我,「徐小姐,妳可知道,妳是以欣除了我之外,第一個接近的人。」
  ……什麼?
  院長悠悠一笑,「以欣自小是個自閉症兒童,三歲那年被送到聖心。他是我一手帶大的,也是我將他從自我中拉出來的。」
  哇,院長好偉大唷!我在心裡讚嘆。
  「第一次見到他,我就覺得他氣質非凡,有一種魔力。是的,他是一個高智慧的自閉正孩童。他很厲害,樣樣行,所以就算他會說話、會跟我分享他的事時,對於其他人,他還是完全看不上眼。不,也不能說看不上眼,應該說是,他沒辦法跟人相處,他不願,也不認為自己可以。
  「我想妳應該看得出來,小萱喜歡他吧?」
  「是……是的。」何止看得出來,還快被嚇死了!。
  「他們兩個是一起長大的,」院長輕啜了一口綠茶,「小萱從小就跟在以欣身後,什麼都以他為主。雖說以欣對她很冷淡,但她就是喜歡他。其實以欣也不是沒感覺。我曾聽以欣說過,他現在沒辦法把小萱當個朋友、或是妹妹看,她太黏他了,黏得他心慌。我以為他只是安慰我,可是卻在小萱國一那年,他痛扁了調戲小萱的學長。」
  痛扁?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憑他那弱不禁風的樣子,打得贏嗎?
  「從此以後,小萱變了。她以為以欣喜歡她,所以對以欣迷們諷刺、嘲弄,甚至對追求以欣的人惡作劇。唉,我想以欣不喜歡她,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後來呢?」
  「追求以欣的人沒有一個成功過。
  「他對我說:『我實在不喜歡女生,也不喜歡那些男生。所有的接近只是因為一張臉,一份迷濛的感覺,那並不真實。有些更是過分,只是為了利用、為了炫燿,人是虛偽的,我討厭接近我的人。』
  「我以為他永遠也不會和人相處了,結果,他卻意外地接近了妳!」院長的眼睛一亮。
  「剛才看他牽著妳進來,嚇了一跳。竟然他會和陌生人有所溝通,這是連小萱都不可能的事,而他卻對妳做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我乾笑兩聲,「也許是因為我看起來好欺負吧。」
  可惡,死小孩,你哪個筋不對,碰上我。我也哪個筋不對,答應領養你……唉,人都是奇怪的。
  「徐小姐,我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心態去領養以欣,但是,麻煩妳對他付出妳所有的愛,好嗎?看著他一路的成長,雖然我不懂他今天的舉動,可是我相信,一旦妳能付出妳的所有,他一定會給妳相同的回報的。」院長說的很懇切,讓我想起我母親。
  她也為我付出她所有的愛,如果去愛一個人就是那樣,那麼,我就該有同樣的付出。
  「院長,」我放下茶杯,「今天就讓杜以欣到我那裡『熟悉環境』,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