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00:10:54心雲

自我介紹2006.04.17

圖:陽明山海芋

生活在花蓮的台北人,從今年三月十六日開始
也曾經在台南、高雄、嘉義等地留下足跡

學作曲的目的,是讓苦學數十年的音樂演奏家坐著乖乖演奏我的虴@
同樣的,要當一位領導人就是讓世界各地的精英都來為你工作
現在不再想考一流的樂團,而是創立一個一流的樂團
不再想進去一間大公司飛黃騰達
而是開一間大公司幫助大家飛黃騰達
這才是老闆的想法、成功者的經營模式

唱歌:除古典聲樂曲、合唱曲外,喜歡一些實力派唱將的歌曲
團體:救國團幼獅合唱團、慈濟合唱團(剛加入)
樂器:依熟練度,單黃管、薩克斯風、中國笛、雙簧管
寵物:目前兩隻蜜袋鼯,公的叫阿諾、母的叫妹妹
美食:能吃的幾乎不忌口
旅遊:立志玩遍全台灣,其實台灣是很美的,擁有許多世界獨一無二的天然景觀
個性:多變!能屈能伸,嘴賤心軟待人以誠
思想:以佛學為根基、跳躍模式逆向思考
討厭:負面情緒及思考模式

親密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心機重」
但我知道,這要建築在道德良心上引為根基
工作內容脫離不了心理輔導
想要接受我無情的刺激與激勵者請告訴我
我會不留情面的幫助你成長
這不是說說而已,但要你能下定決心

目前的身分橫跨公職、金融、演藝及貿易
如何讓每個身分相互融合是一門藝術→職業欄寫藝術的原因
認識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領域不只是音樂而已唷!
來交有的目的也是想多認識更多想法一致的朋友
達到"共好"的理想境界

目標
近期:深耕事業、建立人脈→一年
中期:穩坐退休寶座、組織優質家庭→四年
長期:長存感恩、珍惜擁有、回饋社會大眾→永遠

成功專區:
一、最美的聲音來自於內心真誠的話語。
二、逆境、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它當成結局。
三、凡是靠準備、不是靠智慧。
四、沒有計畫的人、終其一生要為目標明確的人工作一輩子。
五、夢想與理想的差距在於行動。
六、黎明之前的夜空是最黑暗的。
七、重覆是學習之父、行動是學習之母。
八、我們唯一畏懼的東西,就是畏懼本身。
九、能克服自己憤怒,便能克服最強的敵人。
十、當你面對太陽時,陰影總是洛在你背後。
十一、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十二、灰心是動搖的開始,動搖是失敗的近鄰。
十三、你唯一能掌控的,是自己的心態。
十四、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十五、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十六、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十七、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十八、當你能飛之時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之時就不要放棄夢。
十九、不要只做一只杯子,要做一座湖泊。
二十、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二十一、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得更多。
二十二、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二十三、在團體中要以紅牌自許,勿以大牌自居。
二十四、資深人員是老練,而不是老大!
二十五、真正有價值的人,是能在逆境微笑的人。

逆向思考:
一、寧可娶婊為妻,不可娶妻為婊。
二、別去在意你能賺多少,而是留意你能存下多少。
三、歡迎各類廣告前來留言邀約,條件是見面時能相互從"聽"做起。
四、要成功就要有夥伴、有朋友,要更成功就一定要有敵人。

故事分享: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丈夫沮喪的回答她: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丈夫生氣的告訴她: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丈夫傷心的說: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丈夫失望的回答: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丈夫匆匆的答說: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七十五歲那年,太太不再問先生了,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 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先生緊抱著太太說: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以上的故事原意是要我們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而忽略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這裡靈感有更深一層的解讀:別做錢的奴隸,讓錢來當你的奴隸

別去想公司、政府會給你的退休金,退休金應該自己去賺取
領固定薪水的迷思起源於"穩定",只怕到了最後"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最後只得乖乖為了五斗米折腰於你的主管!

朋友們,你還不清楚你的未來在哪裡嗎?
娶不到有錢的老婆、嫁不到豪門當貴婦,就該好好想想了!
賺錢的目的是什麼?人生的目的?婚姻?事業?家人...??

靈感為了日後"不虞匱乏"的「更穩定」而戰
工作時間是一陣子並非一輩子,一輩子工作的是我所擁有的企業
這樣就能擁有更多時間來追求我所要追求的一切~

一般讓人折腰的五斗米是以月來計算
能讓靈感折腰的五斗米是以分以秒來計算~
「格局決定結局,別把自己看的比問題小,要把自己看的比問題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