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3:06:40緋雨

十個約定



有些時候,我看到一些關於狗狗的電影,就會很害怕..
不是怕自己會感動流淚,而是怕電影熱潮過後的遺棄潮

例如之前的<再見了,可魯>播完,收容所裡就多了很多拉布拉多,只因為一時覺得牠可愛,大家就搶著養,價錢一提高,商人就想辦法繁殖得更多

又例如之前的<冰狗任務>,也是讓哈士奇開始風行,可是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許多轉寄的MAIL,說哪裡的收容所有很多名犬需要人認養,不然牠們要被安樂死

我還記得以前家裡養的一隻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狗,牠的名字是Andy,從我小學開始養到唸大學,從牠年輕一直到老都在我們家,從活潑亂跳到步履闌珊,我的每一個成長過程都有牠,熟悉到牠像是我們的一家人

記得那時在南部唸書時,有次回到家,家裡沒有人,我看到牠捲屈在角落,看到我回來,掙扎的想要站起來迎接我...那時牠有點感冒,畢竟是年紀大了...我輕輕地摸著牠,想起牠從年輕到老陪伴我們的過程,不知不覺的就流淚了

那次之後,我隔週從南部回來,牠就不在了

多年後,我看到一篇關於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的文章,我又想起了Andy..

當中有些約定我覺得很好,例如:
1.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2.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

我想大部分的人家裡都有養狗狗,只是那十個約定能夠做到多少呢

約定的最後一條是: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再忙,也撥點時間給家裡的狗狗吧
簡單的一個動作,也可以讓牠很開心

例如

摸摸牠的頭
說聲 I love you




 

Lazybone 2010-08-05 08:40:46

我連顧自己都來不及了
當然不敢養狗 怕對牠們不好

小時候 家裡養了一隻很神氣 人立時比我還高的狼狗
大人都好愛牠 只有我怕牠
我是跟小狗玩的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