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7:20:31緋雨

生日快樂

比起老爸,老媽算是樂觀多了,對人總是笑容滿面,親合力十足,從小到大老媽也是扮著白臉的角色,因為她就算生氣,我們小孩也不是很怕她..^^"

有時候越回想以前,就覺得欠家人越多,無論是物質,情感,包容..
我都覺得自己對他們的愛,還離他們對我的愛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有時候對家人耍脾氣,或是搞砸了一些事情,都覺得自己滿糟糕的

最近,當有個負面情緒起伏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的去忽略,反而會去想想這個情緒的源頭是什麼?
"這一生,你為何而來"的這本書裡面有提到:某一件讓你印象深刻或是對你有意義的事情,如果追尋它的源頭,極有可能發現它帶給你的正面意義

那些意義可能是親情,友情,愛情..
就像我以前看到老爸喝酒,我會很容易的不開心,當時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個性問題,直到最近我想一想,才發現可能是我對老爸的愛,所以不希望他喝酒傷身體..

幸好近年來,老爸開始節制自己,我開始覺得滿高興的

今天一家人在看電視的時候,電視說王金平66歲大壽,很多人予以祝福..
老媽這時說了一句:我也58歲了呢..
她突然的就哭了,老爸在旁邊覺得莫名其妙,還說老媽最近很奇怪,像上次她在整理一些相片的時候,也是莫名的哭了

雖然老媽常常是一張笑臉過生活,但我想她的內心有著更細膩的情感,只是很少表達出來吧

明天是老媽的生日
妹妹要回來幫忙弄一頓生日晚餐來慶祝

我喜歡這種一家人熱鬧和樂的感覺

誠心的對老媽說一聲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