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2:29:44小秋~*

紅花風鈴木 - 7 (完)

雅帶著我逃到偏僻的村落, 築了一間小屋

始終雅是從軍營逃出來的, 全國都正在通緝他

更何況, 他走出來後, 我軍情況並不樂觀, 這令我們更加不敢出去城裡

所以雅選擇到這條村民一般都不高學識的村落

 

小屋後有一口井, 又有一小塊農地

雅開始設立私塾, 教小孩們讀書認字

我們過著無憂無慮, 自給自足的生活

時不時就到後山散步, 靜靜的, 看著夕陽照射著村落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座後山佈溝紅色的花, 這樣夕陽照下來的時候就更美了」

我靠著雅的肩膀, 笑著的看看他「雅你會種花嗎?

「我種菜都被妳罵慘了, 還說什麼種花?搞不好還未發芽就已經壞掉了」

「哈哈,軍事天才果然只懂得紙上談兵, 一點實戰經驗也沒有就臨陣脫逃呢~

「妳竟敢嘲諷我?!」雅一下子把我抱起「他朝有一天, 我一定會用我的方法令這裡佈滿紅花」

 

至於關於小桃

雅說, 最後小桃也被雅的朋友熊井救出

只是被救出時, 小桃的雙腿已被打至變形, 必須截肢才得已保住性命

當時得知這個消息, 我哭了好幾天

一想到活潑的小桃再也走不動, 就覺得很內疚

 

「為了不要讓小桃擔心, 我們必須過得更快樂」

可惜, 我們不能書信來往太多, 以免被人發現雅的藏身地方

 

但最終要面對的終須面對

 

某一天, 一支又一支軍隊進入村落

就是皇上下令要把雅抓回去

起初雅本想帶著我再次逃走

但見到軍人準備把村落燒毀

不忍心禍給他人, 尤其是村內的孩童們

 

「不行!!不可以!!他們一定會對你用刑的!!

我哭著求雅別走, 縱使我知道雅心意已決, 但我還是想試圖把他留下

「鈴木」雅抱著我「對不起但我從軍營中逃出來的,我必須要回去才能救到大家

雅吻了一下我的前額, 「乖我會向陛下表明, 我可以戴罪立功待戰爭結束後我便會回來, 私塾和孩子們就拜託你了

 

知道了但你要答應我, 一定要回來

「嗯我一定會你等我鈴木」

 

我跑到山上, 遙遠的看著雅被鎖上枷鎖, 隨著軍隊慢慢前行

淚水不停地從眼角湧出, 滑過雙頰, 滴到地上

不知怎的, 腦內的思緒令我回想起如果這場戰役是有機會獲勝, 雅又怎會冒死的逃跑出來…?

當初是我推雅到戰場上, 如今我又不能挽留他

 

看著雅回頭看向我, 微笑, 深深的鞠躬

我也一樣地回著禮, 再次抬頭時, 雅早就頭也不回的繼續前行

雙眼的視線又開始被一層層霧氣遮蔽著

 

「祝君武運昌隆

 

 

「可是我每日都在等待每日都失望而回」鈴木繼續道「他說過會回來卻一直都不見他的身影

看著哭到跪在地上的鈴木, 彩花和小遙都感到十分揪心

還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可以跟你說, 你想聽嗎…?

小遙走過去扶起鈴木, 鈴木點點頭

「壞消息的是夏燒雅早就不再存在於這世界上了

鈴木靜靜的看著小遙, 淚水卻不斷湧出來

「他不存在了那還會有什麼好消息呢

鈴木心痛得閉起雙眼

「有的因為他投胎了

「所以我有機會再見到雅?」鈴木問

「他投胎變成了你身後的那棵紅花風鈴木」

 

鈴木轉身看著它, 一陣陣風吹過, 一片片紅色的花瓣又再次在空中飄舞

」鈴木看看地上, 此時紅花佈滿整個地面, 夕陽下更加顏色美豔

我一定會用我的方法令這裡佈滿紅花鈴木…”

 

「原來你早就回來了啦你一直都有在這裡用力的呼喚我一直陪著我對不起雅我沒有察覺到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鈴木抱著那棵紅花風鈴木, 流著淚, 但偶而又流露著幸福的笑容

 

慢慢的身體分散成一點點光, 彌漫在空中, 與花瓣漫舞起來

 

「走吧」小遙拖著彩花走下山

過了一陣, 彩花忍不住問「你早就知道是關於幽靈的事?

「嘛大概也猜到畢竟是不科學的事」

「為什麼不早點跟我?」彩花生氣的說

「是你說要相信傳說呀, 要不然就人生沒趣啊」

小遙完整的把整句回敬給彩花

 

又一陣風吹過, 一朵紅色花被吹到彩花手心中

二人回頭, 那棵紅花風鈴木, 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也算是個美滿的結局吧

 

 

<>

上一篇:紅花風鈴木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