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20:32:59小秋~*

吸血鬼的復仇(十九)

踏踏踏…

走廊響起急速跑步的聲音

像是計算好時間,衝到的門剛好打開了

「繪…里香…」

「公主…不用慌張…」

「那個…妳現在有時間嗎?」愛理探頭看向房內的環境,看見舞美睡在床上

「放心…她已經熟睡了」

「嗯…那就好了…」

「在這裡聊比較危險,我們出去花園吧」

「嗯…嗯…」

果然…找繪里香是對的,

不用說什麼她也已經知道你想說什麼

最好的是…不怕其他人妳找她的用意…

 

愛理和繪里香走到花園

二人一直都沒有出聲…直到繪里香轉身看著愛理

「公主,找我不是有事的嗎?」

「妳都知道我要問什麼…直接告訴我那些我想知道的不就可以了嗎?」

「不可以」繪里香嘴角向上揚「我有我的原則,別人不問,我便不說」

「這…」

「怎麼了?有什麼會令妳這麼難以啟齒嗎?」

「…不要為難我…」

「在那之前,我想問…為什麼這麼多人,妳會選擇問我?」

「因為我想…這次的戰爭只是關乎血族,而來自冥界的妳…立場應該是中立的」

「哦~?哪來的信心我不會跟雅合作?」

「從妳…那天闖進來我房間的眼神…和…我自己的直覺…」

「很好很好…那妳想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我剛剛在雅房門前聽到的是否屬實?」

「那妳相信妳自己的耳朵,還是相信自己的心?」

「我…我不知道…」愛理搖搖頭,又抬起頭怒瞪繪里香「我就是不清楚才問妳!我已經問了,妳可以答我了嗎!?」

「呼…好吧…」繪里香嘆氣「妳聽到的都是真…他們一直都有這個反叛之心…」

「一直…的意思是…?」

「雅從來…都只想自己繼承皇位…」

 

 

 

繪里香看著百思不得其解的愛理,嘆了一口氣…

「可能是…妳的先祖們要補償給夏燒家…所以才讓妳這麼迷戀雅…」

「…什麼意思?」

 

「幾千年前,血族還是一盤散沙,群龍無首令到情況比現在更混亂…那時有一對好朋友把好幾個在血族有名氣的頭目殺了…曾令到血族一度陷入恐慌…一個姓夏燒…」

「另一個…就是德古蘭嗎?」

繪里香笑了笑,問愛理「妳覺得整件事是怎樣發生?」

 

「血族因為驚恐產生畏懼,對這二人只有尊敬為皇…但一山不能藏二虎,一國怎何擁兩君?民眾選出了德古蘭為君皇,夏燒不忿,深懷怨恨…德古蘭亦自覺有愧於夏燒家…不能分一半領土給夏燒,怕他們野心一起便會發動戰爭,所以決定自己退出,消失了一樣…但…契機…」

「這個我幫妳說下去」繪里香點點頭「所有家族的契機都是最心愛的人死,只有夏燒家的契機是自己的伴侶死便可以了」

「嗯…這也是補償給夏燒的…」

 

繪里香看看愛理,笑了笑,拍拍手「以一位19歲少女的分析能力,妳的確比一般人厲害得多…」

「我猜對了?」

「不,只猜對了幾點,血族因為驚恐產生畏懼、夏燒有野心和不忿、德古蘭愛民如子是個好領導人、契機的特例是要補償給夏燒, 這些都猜中了」

「…這些不就是全部了嗎?」

「妳猜錯了最重要的事…」

「咦…?是什麼?」

 

「另一個人的名字…」

「不是德古蘭家的人嗎?!」

繪里香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看著愛理「另一個人…姓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