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8:57:30小秋~*

吸血鬼的復仇(二)


晚上,城市漸入寧靜狀態...

除了夏燒家以外...


「哈哈哈哈哈~」舞美和雅正在看電視的相聲節目...

「這都好笑?很無聊啊...」雅嘆氣

「哈哈哈...但我覺得很不錯耶...」

「嘖,妳還真的難理解耶」

「是嗎?」舞美歪頭

「是!」雅站起「現在幾點?」

「才10點,怎麼了?」

「沒有,就問問罷了」

「是不是今晚也要去鈴木小姐家呢?」舞美笑問

「...主人的事需要妳管?!」雅明顯的惱羞成怒

「呵呵...那我也要知道明天早上要不要弄漢堡排的嘛」

「我不在...妳也要弄!明天上學帶給我!」

「是是是...」

「我進去拉小提琴...」


雅走進一間房間,裡面放著大大小小的樂器

在這沈悶的世界上生存了那麼久,時間多得很

不知不覺,雅已學會奏全部樂器

細至口琴,大至豎琴,無一不曉

拿出一個小提琴,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隨即響遍整棟房子

舞美亦識趣的把電視關上,躺在沙發欣賞雅完美的演奏,不知不覺的也睡著了


過了一陣子,雅停下來,看一下鐘

「糟了...」

拿起一件黑色大衣,邊把它套上身邊走出客廳

「舞美!舞美妳怎麼不提我?」

雅快速的穿上皮鞋

「啊啊!對不起雅少爺...」

「要睡就回床睡,不要睡在客廳!」

「是...」

雅看看手錶,「來不及了...」

雅閉氣深呼吸,下一秒已站在愛理家的屋頂


熟悉地走向一角,躍下陽台,窗簾透現微微的光和一個少女的影子

「小姐?」雅正想趟開門,卻發現門已被屋內人鎖上

「我不認識任何人會這麼晚到訪」

雅輕笑「小姐,很抱歉,我來遲了,請妳開門吧」

「本小姐要休息,請回」

「妳忍心我在外吹風受冷嗎?」

房裡一片寧靜,不久,窗簾被拉開了

愛理氣鼓鼓的看著窗外的雅

拉開手制解鎖,然後又坐回床邊背對著雅

雅打開趟門,走進來「呼,這種鬼天氣,冷死了」

「妳會冷的嗎?」

「唉喲,我的愛理小妹妹」雅從後抱著愛理「那妳也知道了,但也會心痛我在外受大風吹襲啊」

「哼,討厭...」

雅親了下愛理的小嘴,「開始吧,我很想念妳的身體...」

「妳早點來不就好了嗎?...難道我不想念...」


風吹得窗戶發出隆隆聲

這晚...既寒冷,又熱情...


在床上的二人,完事後依然纏在一起

愛理清新的香氣,的確很舒服

雅把頭哄在愛理的胸口,深深的吸了一下

「笨蛋,妳在做什麼?」愛理拍一拍雅的頭

「嘻」雅隨後爬上並坐到床上去

愛理亦自然的躺在雅的胸口

「愛理,妳班上是不是有一個叫菅谷梨沙子?」

「嗯,她剛轉過來,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怎麼了?」

「...沒什麼...」

「啊!妳喜歡人了是不是?!」愛理立刻彈起

「當然不是啦!我愛的只是妳一個!」雅示意要愛理躺下,讓自己抱住她「我是怕...我的身份會暴露...」

「為啥這樣說?」

「今天妳給我塗的防曬霜是借她的對嗎?」

「嗯,所以呢?」

「我今天聞到這個防曬霜的味道有點血腥味,以為是妳受傷了,所以用了𣊬移出現在她面前...還有...」雅下床,從衣服的袋裡拿出血液瓶「妳給我的後備血液也掉到地上,她應該看得到...」

「...那該怎麼做,會影響到妳的計劃嗎?」

「如果她不說出去就應該不會,但今天看到她,摸她的頭的時候,感覺怪怪的,就像兩年前...我回到家看到整間房子都是血...碰到父親胸上插著十多把銀刀的時候的感覺一樣,只是相對的小」

「難道梨子就是妳要找的人嗎?不會的...她不會是兇手的!」

「我也知道她不是,她戰鬥力弱,絕不可能殺死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父親...」雅嘆氣「但她跟那個兇手一定有關連...」


風聲依然強烈

但這次愛理聽到,只覺得毛骨悚然...


梨子慌張的跑進家裡,管家接過她的包包後便退下了

坐在自己房間的桌前冷靜一下,過了一會又走出房間找管家

「福伯!叔叔回來了嗎?」

「三少爺正在書房和人開會議,小姐找他有要事?」

「沒什麼...他開的會議很重要的嗎?」

「...這...恕我不能答小姐...」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三少爺千萬叮囑我不可以告訴妳的...」

「現在可以了...阿福...」一個一身西裝三十多歲的男人從後面走出來


他是菅谷健三,梨子唯一的叔叔,在梨子的爸爸過世後,他姐姐就接棒成為吸血鬼獵人會主席以及軍師,而他就兼顧副主席和軍事部部長

「妳的姑姑,我姐姐受重傷...」深呼吸了一下「證實了是吸血鬼的攻擊,跟妳爸爸兩年前的情況一模一樣」

「什麼?何時發生的?」

「前天」

「新聞沒說過!」

「這是當然!妳要新聞怎報導?吸血鬼獵人會主席反被吸血鬼襲擊嗎?再說普通人根本都不相信有這種生物存在」

「但...他們的確存在...還...」梨子想回那些一雙雙血紅色的眼睛,就停止說話了


健三當然知道是什麼原因,梨子小時候被一幫吸血鬼綁架,隨後幾年都非常自閉

那時候還是梨子的爺爺當主席,健三才剛21歲...

梨子的爸爸是菅谷武太,曾是非常厲害的吸血鬼獵人,亦因為梨子的事件而變得很執着...

直到三年前突然說要退下來,不再接觸也不鼓勵挑起戰爭

卻在兩年前,無辜的捲入一場大戰役,雙方都傷亡慘重

梨子只記得叔叔把爸爸的屍體抬回來時,說爸爸為了自己而拚上性命,剿滅整個吸血鬼界,令梨子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脅,人類的性命也得以保障...


「剛剛我跟長老們開會決定,暫時我代為主席及軍事部部長,阿福為軍師...妳為副主席」健三指著梨子

「我...我?」梨子問「我怎麼行?我什麼都不曉得...」

「但妳是嫡系,妳早晚都會承繼吸血鬼獵人會,雖然妳還沒到合法年齡當主席,亦從未學過練過獵人的技巧,但放心,我會盡快教妳要訣」

「我...真的行嗎?」

「信我!」健三轉身嘆氣「但兇手究竟是誰?明明應該全都都死了才對...」

梨子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夏燒雅「難道...是他...?」

「妳知道是誰?」

「我...不太確定...」

「我學校有一個學長,他...今天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那一定是瞬移!」

「還有...我的朋友頸後有吸血鬼咬痕...」

「那她有可能被那個吸血鬼控制了...」

「還有學長今天掉了一瓶血液...就是我朋友的,我看到她的基因...」


沒錯,梨子能一個人身體上任何東西看得到也分別得出不同人類的基因,比如說血液或頭髮,這是菅谷家族其中一個特質,亦因如此,家族成為了最具吸血鬼獵人潛質的家族。

「那個吸血鬼妳看不出有任何異樣的嗎?」

「我看不到他有吸血鬼的基因,只是普通人的基因...他是那種能隱藏自己基因的...」

「只有兩種吸血鬼能做到這件事,一是純種吸血鬼貴族,他們攻擊力最強,要維持這麼純種的血非常困難,首先要兩名吸血鬼配種,再不就要先將人類變成「吸血人」,再進行配種,那生出來的嬰兒就有一半機會是純種吸血鬼。另一種則是吸血人,因為他們是半人半吸血鬼,當他們不需要吸血的時候,就能隱藏吸血鬼的基因,而只有人類的基因。」

「...很複雜...」

「慢慢妳就會適應了...現在先去休息吧,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這家族的...」

梨沙子點點頭,就步回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早上,愛理一早就在課室裡等梨子


「梨子!早啊~」愛理依舊的活潑

「啊...嗯,嘻,早啊」為了要知道姑姑被遇害的真相,可能要從愛理套取資料

「愛理,妳...妳信有仙子嗎?」

「像是童話那種嗎?不信」

「那...那狼人呢?」

「都不太信,要是有的話在我家俯視全城應該看得到」

「的確,愛理家霸佔了整個山頭...我家則在另一山頭...」

「這樣算,我們也是鄰居吧?」愛理笑笑

「不...我不是想問這個...」

「那妳想問什麼?」

「妳...信不信有吸血鬼...?」

「.........」


二人之間的沉寂彷彿大到可淹蓋整個班房,

除了她們自己的呼吸聲,其他人在後面追逐玩樂的聲音幾乎微乎其微

上課鐘聲響起,二人才被刺耳的聲音拉回現實

「同學們,請坐回座位!」


「我知道妳想問什麼,放學後有空嗎?」

「嗯...有是有...」

「留下來吧,我們會告訴妳想知道的事」

「妳...妳們?」

「對,妳不是這樣想的嗎?」

「呀...嗯...」

果然是聰明伶俐的貴族小姐,幾個問題就知道重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