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02:02:18小秋~*

困惑(五)


雅淚流滿臉的睜開眼睛

 

「雅姐,醒了嗎?

雅坐起來,紙巾就由那女生遞上

「你眼睛有些不應有的東西,抹走它

「謝啦你來了很久嗎?

「嗯,一陣子了熊熊姐來過,把你的書包和一些西點帶來」

「哦」雅沉默了一下「小舞,你氣我了嗎?

 

「唉」小舞嘆氣「我知這不能怪你,跟你一起長大的我清楚你的性格,但桃子姐姐也沒有錯喜歡一個人是沒錯的」小舞氣得臉頰也紅了起來

「對不起我也是剛剛知道整件事的真相

……還是睡得不安寧嗎?雖說從小就是這樣但始終對身體不好的」

「嗯,知道了謝謝你的關心~我的好妹妹~

雅說著,望著他可愛的妹妹幫他打掃地方

「呀!是了熊熊姐說今個星期天想回高橋之家,我想去耶,一起吧~

「啊,是這樣嗎?好呀~很久沒回去呢

「嗯!很懷念以前的生活以前人家都是被人照顧的,現在卻要幫雅姐打掃

小舞嘟著嘴說

「哈哈,這大慨是風水輪流轉吧~」雅大笑著

「哼!」小舞停了一下

「嗯?怎麼了?

 

「那個本來我想由我來通知佐紀姐的

「沒關係我通知他吧

「不用勉強!我可以

「不,我想跟他好好的談一談」

聽到雅的語氣這麼堅定,小舞就沒再說什麼了

「那好吧星期天一點到高橋之家十二點我再來吧

 

小舞放下一瓶藥

「這是有點安眠藥的成份,但不會對人體太有害

轉身擔心的望著雅

「雖然不太有害,但最好不要常常靠藥物,當然若真的睡不好就吃一兩顆

「小舞呀小舞,怎麼你這麼年少就跟老太婆沒差呢~

「我也是為你好!」小舞生氣的說

「好好好,我聽你的,可愛妹妹別生氣,,笑一個」

「嘻記得不要吃那麼多啊!

「嗯!行了~!

 

送走小舞後,雅坐在床上,打給佐紀姐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

 

「嘟」電話接通了

「喂?是小雅嗎?」佐紀問道

「嗯那個佐紀姐」雅想了一會「對不起!

「嗯?為什麼?

「這個上次的事,是我太衝動了

「啊啊!沒關係,我也有錯畢竟小雅已長大呢,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應該要你聽我的

「佐紀姐這把長髮對我真的好重要因為我曾經答應一個人會把它留住

「是很重要的人嗎?

「嗯

「是什麼人呢?我想知道耶~會令我們家的小雅雅這麼著緊~

忘記了好像是叫愛理的

「真是的那女孩還真可憐

「我也不想的

「算了,不煩你了,你找我就只跟我說句對不起嗎?沒可能吧!

「我在你心中就這麼沒禮貌嗎?

「開玩笑而已,那是什麼事呀?

「我和小舞跟熊熊會在星期天一點回高橋之家,一起吧?

「嗯,我會去的~那星期天見吧~

 

掛掉電話後,雅終於覺得輕鬆了一下吃了些西點,再吃兩顆藥丸,就躺在床上

明早還要去送牛奶,還是早點休息吧!

秋天的風還蠻強的,早上要帶一件厚一點的外套才行

想著想著,可能是藥效吧,雅很快就進夢鄉

 

這次的夢,是很美好的回憶呢~

 

夢境中

 

「愛理,妳覺得我的金色長髮好看嗎?我想剪短髮」

「我覺得妳長髮很好看,答應我不要剪短髮吧!

「好好好!我不剪,我會留著長髮。那我的髮色呢?

「這是妳的原有髮色嗎?

「嗯」

「那就不用改囉!自然是最好的!

「放心吧!我會履行承諾的!我會好好保護妳,不會剪短髮!

……

這段對話一直在雅的腦海徘徊著

雅覺得很耳熟

終於畫面清晰了

夕陽使小雅跟夏燒先生的影子拉長了

 

「爸」雅的心就像被活生生的扯了下來一樣的痛

 

當他回過神來,有一個小女孩從托兒所跑了出來

 

「夏燒雅同學,等一下~!

小雅轉身,那小女孩継續說

「真的很感謝妳!

夏燒先生帶著小雅走到她身前,問道:「小女孩,妳叫什麼名字?

「鈴鈴木愛理

 

 

雅睜開眼睛

鈴木愛理嗎是姓鈴木的啊

看了看手機

「啊!要遲到了啦!

快速的從床上彈了起來,床舖也不整理了,

立刻衝進廁所梳洗

「這個時間,連假髮也沒時間弄呢

衣服匆匆的換好,把長髮束起,收在鴨舌帽裡頭

帶上圍巾,穿上厚厚的外套,跑了下樓,踏單車到了雜貨店

 

「對不起老闆,我遲到了

「沒關係沒關係,現在才五點十二分,在六點前把它們送完,行嗎?

「行!」雅把放有多樽牛奶的籃子放到單車的後座位,用尼龍繩索緊

「這裡是今天的訂單,幫你排好了,這樣應該比較順路,還有這個是你的早點」

「啊!謝了老闆

「不用,小心點啊!

「嗯,我先走啦~

 

送了差不多三十分鐘了吧,雅也開始有點累了

「好這是最後一間吧有必要住到這麼高嗎?

雅拚命的挑戰那討厭的斜坡,終於到了那間房子

「石田松本鈴木高坂!是這間啦

雅把牛奶放在玄關前

 

正當他轉身離開,

「喲!臭小子!

雅抬頭一看,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笑著跟他揮手

「愛理!?...」雅驚訝,原來她姓高坂?

上一篇:困惑(四)

下一篇:困惑(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