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20:38:30Miya

村子


前幾天哈尼說在電視上看到三重這邊有個"空一村"

那是一個眷村 完整的眷村 還沒有搬遷的眷村

哈尼很開心 他說一起去看看



今天,我問我國文小組中的三重人

問他們知不知道空一村在哪裡?

他們都問我說,我要去那裡做什麼?

我說:我男朋友找我去啊

喬伊說:幹嘛去那邊啊!!那邊都是流氓耶!!

潔西說:對阿對啊!甲咪昨天才被搶耶!!

我說:要去看眷村啊! 那裡是還沒有搬遷過的眷村耶!

喬伊+潔西+艾瑪+莎拉+艾瑞卡:七嘴八舌ING....


我說啊,你們是不會懂我們的感受的....

我不算是個完全的眷村人

但是我的生活中,眷村卻無所不在

我的回憶裡, 眷村佔了一大半


回到眷村,像回到小時候

像回到那個天真的小孩,過年跟著鄰居的哥哥姊姊們到後面水井放鞭炮的時候

           下課的時後到巷口跟王爺爺買一顆一塊錢的糖果的時候

           放假的時後跟嚴奶奶一起做手工的時候

像回到我最快樂的國中的時候,中秋節的時後到蘇萱家烤肉的時候

              第一次過年跟哈尼一起出來玩的時候

              第一起看著煙火

              第一次在小巷子裡看著月亮,發現月光原來這麼亮

還有幾次過年的時候去找小貓,到小貓的奶奶家

那一大家子開玩笑的問我是不是跟梁小胖在一起,還叫我考慮一下梁小胖



對眷村的回憶,似乎總是有節慶

總是熱鬧 總是有很多人 總是有歡笑

眷村拆了

那些充滿回憶的地點也一一跟者坍塌

當我們想起那些開心的時候,腦中總又浮現現在斷垣殘壁的樣子

你們不會懂我們心中的感受 不會懂我們心中的酸


聽說,下星期六要去是嗎??

我期待,再回到小時候的那一天

上一篇:感冒

下一篇:那一隻開心的貓

梁大帥哥-布萊恩 2006-04-23 16:18:12

ㄟㄟ..這篇我很喜歡藉我po拜託..不管!!
妳看到的時候我已經偷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