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26:28凱若愛拉咧

沉重的中秋

上週末ㄧ整個很down~

星期五晚上一回到家,就聽聞六伯母的爸爸已達高齡94, 結果走在路上不小心被車撞了, 在醫院急救.

難怪看到六伯父伯母的時候, 他們都滿臉愁容.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 星期六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又過去跟他們打招呼,

聽到六伯父說, 六伯母的弟弟昨天晚上跟他們家人要去醫院探望爺爺的時候,

車子開到醫院的停車場時, 突然心肌梗塞發作,

馬上送至急診室的時候, 竟然已經來不及醫治, 回天乏術

聽到這邊, 我們大家都傻眼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完全無法預料,

且就我所知,他們家裡頓失經濟重擔, 接下來一家老小的生活都不知道能依靠誰?

 

星期六吃完中餐回到家約兩三點, 去到六伯母家的時候, 聽到他說楷杰被車撞了, 現在送去榮總開刀.

楷杰是大堂哥的第一個兒子, 也是我們家的長孫,

從他出生還是個小Baby 到現在已經就讀高中,長的像個小大人了 

不只我們這輩的小孩, 還有我爸那輩的叔伯, 大家都對他疼愛有加

晚上遇到堂嫂回來幫楷杰收拾東西的時候, 問了一下楷杰的狀況,

他說楷杰是在下課的時候走在路旁, 被一台去接送學生的家長的車給撞倒在地上後輾過他的腳

然後整隻腳粉碎性骨折那時還在開刀, 還沒出開刀房

我看著堂嫂的眼睛, 邊說邊泛淚光他心裡一定有很多的不捨跟難過.

但是他真的好堅強, 在我印象中他就是這樣的女人

 

一個個的消息傳來, 生命頓時間變的好脆弱也好無常, 我們都無法預期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上個星期回家, 看著身邊的家人,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縱使有時候對家人的嘮叨碎念有些不耐, 縱使有些事情在處理或理念上有些衝突,

不過在當下那一瞬間, 覺得那些都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想到這又覺得沉重起來, 希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的, 身體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