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9:45:51凱若愛拉咧

吶喊

 

最近Mia 老是給我 ) 0 ( 這個表情

讓我想到孟克的吶喊忘了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副畫,

但是畫裡的主角讓人很真實的感受到他所想傳達的恐懼與不安

非常強烈又直接的感覺 ~ 我甲意阿 ~ 哈哈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非常困擾我到底是要買複製品還是要買拼圖阿??

因為之前曾經在華盛頓買了副林肯的拼圖,拼不到1/3就投降還送給了斌凱

雖然買拼圖一整個很為難自己

但是如果直接買複製品掛在客廳真的很沒fu … 掛拼圖感覺比較cool

我已經可以想像, 我窩在和室裡拼吶喊時的模樣了應該會跟著他一起吶喊吧哈哈

吶喊 -
畫中人物如同存在主義小說的主角,對所存在的環境似乎除了吶喊找不到出口。畫面呈現出高度的透視技法,碼頭伸向風景的深處,而畫中的風景又被海上路地與空中波浪般的線條所掌控,吶喊的人物全身震顫著,背景中有兩個刻意被拉長的人物,從前方面面走來。吶喊的主人彷彿受到驚嚇面色慘黃,如同一具骷髏。畫中的色彩代表畫家當時的心理狀態:空中強烈的紅與黃、風景中的藍、黃與綠,色彩與線條所產生的動感透露出不安。

孟克的作品用色彩、線條與形式呈現自己某種迅速的情緒,描述了自己生命觀點中的生死愛苦,他以強烈的色彩將所有的作品串聯起來,這些色彩或灰暗、或明亮,都如同火焰一般燃燒著觀者的觀畫情緒,形成了孟克特殊繪畫語彙。

 



吶喊.jpg


晚上下班我去師大夜市買拼圖的時候, 小姐告訴我, 目前沒有出這幅吶喊的拼圖, 害的我像是被潑了桶冷水一樣....

不過在店裡晃了半圈之後, 我買了梵谷的星夜...

因為我可以想像, 當這幅畫拼好之後掛在我家客廳上面的樣子, 應該是會非常的有fu 吧...哈哈...

但很多人都預測那幅畫到我房子賣掉之後可能都還拼不了吧...

一整個真是太了解我了...這些好朋友們阿...哼...

 



星夜.bmp




 

 



上一篇:青春的尾巴

下一篇:沉重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