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13:13:24Beatrice

023 人性

今天和小豆又聊到了過去在畢聯會的事,
我想,我依然還是帶有情緒的在說這件事,
雖然在事情發生的那段時間裡,我並沒有怨著誰,(當然,廠商除外)
但在事情大致解決之後,才開始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很蠢很傻。

當初那些費一堆唇舌要我接頭頭的人一再的遊說,儘管自認能力不足,
但我還是接了並學著帶領,屏除社團營運總是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不管誰對我有多少成見,
至少大家都是為了做好這個社團,並不是為了一己之私,
只是沒想到當出了事情,卻是不見任何人影,
人性阿人性,真是既脆弱又坦白,
該說什麼呢?
我很明白人都是自私的,只是不知道這些曾是戰友的人,
在瞬間就變得那麼醜陋且可笑。

當我一心覺得因為我站在頭的位置,我就該去承擔,
只是那種感覺是,當我在帶頭過一條吊橋時,橋斷了,
我拼命的想要做些什麼,甚至補好這條橋,
但卻看到那些身後的人,扔下我,飛也似的跑了。
我想,一個人的質感,並不因有了高學歷而比較亮麗。

依然記得那些話,
「當時我不在,不關我的事。」
「我要畢業了,這種事情別找我。」
呵,真好笑,當頭也不是我自願的,
我也很想說,不關我的事。
只是我天生就該死的責任感比較重,
所以活該倒楣的去善後,
甚至還勞煩朋友跟我連夜趕工寄出一千三百多封的通知信,
古人還真的是說的好,真的是日久見人心哪。

記得以前老爸說過一句話真的很好:
「不要奢求朋友對你好,只要朋友不害你,那就夠了。」
多經典,多寫實,多深刻的感同深受。

Anyway,何必為了那些根本不算是朋友的人動氣,
我看我道行還太淺,總是為了一些事情搖擺心情,
套一句晏的話:「你啊,要修才行。」

上一篇:022 慶幸

下一篇:024 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