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00:00:00謬卡

馬卡『狐』

  渡過風雨交加的颱風夜晚後,路面上盡是被風吹殘的落葉斷枝,點心屋無恙地佇立在城市僻靜一角,只是店主在洗滌餐具時手滑打破了幾個杯盤,收拾了一地的破片,不小心劃傷了手,流了些血,吮了傷口,上了藥消了毒,貼上了OK繃,小小的皮肉痛而已。
  
  雖說是額外的放假日,該忙、該整理、該準備的仍是開脫不掉,尚未到開店時間,一些熟客陸陸續續的來,來了,並非是找那固定的位置坐下聽歌吃點心,只見一人一手打掃工具,自發性地,開始整理起點心屋周邊的巷弄,將風雨掃落的碎葉殘枝集中打包,丟進垃圾車。
  
  恢復了點心屋周遭的景觀,甚至有著煥然一新之感,大家坐在店內歇著、聊著、唱著,漸漸地,也餓著了,大家都在等著招牌小點心出爐,遠方放晴的天空有道彩虹爬梳著雲朵,細細的雨絲點綴,似在雲間隙中舞蹈。
  
  一大盤色彩繽紛馬卡狐擺上吧檯,給大家自行取用,水果氣味的甜香在嘴中四溢,一口一個、一個接一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寫著“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