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02:46:51謬卡

拔絲『咆嘯』蕃薯

  是夜,刺鼻的異味飄散,轟隆的爆炸聲徹整座城市,遠方的天邊泛起一片紅光,撕裂下陷的地面,像是被人用鈍刀拙劣地狠狠劃開...你看著那電視轉播的畫面,宛如末日般的災難,死亡降臨的瞬息以及活存之後的餘悻,在這天災人禍頻傳的時刻,你有些難過的,眼框不知覺地蓄了淚。
  
  值得慶幸的是,點心屋僻靜依舊,常客們也安然,彷彿是圖求著某種安心感似的,大家更記掛著朋友之間的存在,於是點心屋也就比平常更為熱絡,常有歌聲繚繞至夜深還不止休。
  
  在這種深夜微餓的時刻,冰櫃內的點心早已被人客們一掃而光,正好最近有個嗓門大的客人送來一大箱的蕃薯,想到那人一進點心屋大門時,總會大吼一聲:大家安喔~那震動整個點心屋的咆嘯聲,店主不由得莞爾。
  
  於是,當一大盤拔絲『咆嘯』蕃薯擺上桌時,那股甜脆的滋味,瞬間平撫了對災難頻傳的感慨,生命中有苦有樂,點滴在心頭。

上一篇:馬卡『狐』

下一篇:玫瑰『一言』花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