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18:16:06JuN`e

孔雀森林-2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
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在測驗是什麼性格

馬代表自由
牛代表事業
羊代表愛情
老虎代表自尊
孔雀代表金錢

為何選馬?

簡單不過
森林讓我感覺莫名害怕
誰會在那養一群沒關係的動物
養牛耕田嗎
不太適合這
養羊織羊毛衣嗎
不符合經濟成本
養老虎等著吃我嗎
傻子才覺得牠威風
養孔雀帶牠散散步吹吹風嗎
縱觀裡面最不切實際第一名
養馬就不一樣了
可以馬上帶我離開這鬼地方
前提是會騎牠

不管是刪除法或著務實主義作祟
仰或其他原因
選馬對我該是最好的
這也遷就於個性吧

我選馬…
愛好自由?
也許?

並非一定是肉身的自由
也許是追求更高層次
屬於內在的海闊天空
能翱翔於天際的鳥兒
是處處芬香圍繞的大草原
能讓我沉澱洗滌的秘密花園

上一篇: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