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7:28:48拿鐵喵

小氣和節儉,一線之隔

 

 今天看了最近電視劇中的「姊妹」,據中的其中一位男主角做法讓我越看越生氣,

拼命愛錢,做事只顧前不顧後,拼命佔人便宜的男人,連吃飯都想去未婚妻家順便吃便飯的那位,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說哪位角色,

不知道為何,看到他這樣對自己的未婚妻,女性的自覺立刻起來,恨不得狠狠的k下去,

我最討厭這樣的人,偏偏生活上遇到過,

如果是花別人的錢,那就算了,偏偏是花自己賺的錢,為何還要管東管西?

先說明我不是敗金女,我算很節省,

一年買新衣服的機率非常低,買飾品也很少,

我只會花在刀口上,偏偏某任的男朋友還是認為我很會花錢,

節儉是美德,但小氣是缺德,

日常生活用品要買吧?男人認為3c產品是生活日用品,

相對的女人的保養品是必需品!為何男人用不到保養品,就認為女人花錢買化妝水是個浪費?

女人哪個家中沒有化妝水或乳液?

針對我買化妝水,某任的男友說我浪費錢,(我買的不過是開架式化妝水,一罐兩三百)

一罐化妝水可以用一兩個月,這算是總浪費嗎?

為何他可以一口氣買超貴的手機?平時吃飯他很省,這算是節儉,

但不准女朋友買保養品,這算是小氣吧?

再者,女孩子偶而買買小飾品,並不是買金買銀,

一副耳環也不過兩百有找,為何當女友逛街看到飾品區時,

男友會強行拉走,說已經夠多了,以前買過用那些就好,

衣服飾品通通都不需要買新的,穿以前的就好,

那我想問問,手機3c產品有買過就好,壞了一樣不需要再買吧?

節儉是美德,但過頭的小氣是缺德吧?

錢是自己賺的,怎會不知道賺錢的辛苦,但偶而花點錢來犒賞自己,有什麼不對呢?

朋友有難,錢馬上拿去借人,自己的女朋友沒錢吃飯,居然叫她省點用,難不成天天吃泡麵喔?

對於錢,總是金金計較,除了剛交往的那一年有送東西過,

之後的七年,無論是生日還是特別節日,通通沒有!

這算是節儉?還是小氣?

當然啦!也有遇過吃飯堅持各付各的,帶你吃的永遠是小吃路邊攤,

並不是說什麼需要山珍海味,連生日都吃路邊攤,這算是小氣吧?

總之,節儉和小氣真的是一線之隔,

節儉人人讚賞,小氣卻是人人討厭!

 

 

Martin.H 2011-06-27 13:05:55

喔妳說的品冠演的李正方?
若現實有此類的人,
還真的令人厭惡!

節儉 = 省自己 (不願為自己花錢)
小氣 = 省別人 (不願為別人花錢)

如果有男人連女友的生日,情人節都沒表示,
那又如何期待他以後
結婚,買房,買家具,買車,坐月子,孝敬丈母娘,
孩子的教育費?
還有女人的保養品,會隨著歲月而增長價錢.
(年輕的女人,用差一點的還免強過得去,
成熟的女人,可能要用好點天然的,否則會過敏).

版主回應
答對了!是他呀,看的我真的很想砸東西過去,不過女人的歲月真的會和保養品的價格成正比,以前都不認為化妝水重要,年紀大了開始發現沒他臉乾的要命! 2011-06-28 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