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07:20:27拿鐵喵

月老一線緣---上集

 
圖片引用狗屋

 

 

朝朝盼盼,月光晃影,

清雅檀香,紅線繫結,

濃情密意,情斷如水,

尋尋覓覓,命中注定,

雙雙對對,再續前緣,

願天下人,有情人,終成善果。

 


迷蒙的夢中,小奈看到了一戶貧困的家庭,

夢中有個年長的婦人,正抱著孩子哭泣,

看似民國初年的建築,這戶人家的裝潢,

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小奈不明白她為何要哭泣,

只知道,沒多久,進來了一個年輕女子,

身穿藍色的花布衣,臉上帶著倦容,

卻在看到婦人的那瞬間,改換一臉元氣十足的模樣,

安慰著眼角帶梨淚的婦人。

「娘,您就別哭了,爹爹他知道會心疼的!」

女子抱著剛出身沒多久的弟弟,心中無線傷悲,縱使嘴裡笑著,

心中卻是在滴血。

阿弟呀!爹是多麼可望看到你出身,怎會發生這種事呢?

「嗚.....紫瑤你要我怎樣不哭,他都回不來了,回不來了,你知不知道?」

婦人一手抓著散亂的頭髮,看著手中的嬰兒,拼命的哭,她只知道,

自己的丈夫最後一次深情的看向她,居然是離別的一把尖刀,

日本兵就這樣無情帶走了她的丈夫,更給了她丈夫一個莫須有的罪名,

當天處決了他,也讓這孩子一出生,就注定一出生,就沒了爹。


「娘!你別怕!還有我在呀?爹爹他只是提早到陰曹等你,

瑤兒會幫爹爹照顧好您的,您看,這是今天賣包子的銀兩喔!

今天的生意比較好,我們今夜可有白米吃了!」


看著手中握著一小袋白米,紫瑤知道,這些米,只夠一個人吃,娘才剛生完,

不補一點身體,是不行的!

好不容易,安撫好了娘親與弟弟安睡,紫瑤走到了湖邊,在這沒人的天地裡,

終於可以放任自己大哭一場,她多恨,那些該死的日本兵,

破壞了她們原本幸福的家庭,她們家雖然窮,卻過的很幸福,

如今爹爹去世了,自己原本要嫁的婚事,也就這樣拖延了。


「就知道你在這!」從草叢後方,傳來一陣男子雄厚沙啞的聲音。

紫瑤連頭也不抬,毫無心情理會身後的男子,依舊沉溺在悲情中。

眼見紫瑤不理會他,所幸一把抱住紫瑤,溫柔的在她耳邊細語

「瑤兒呀!你就好心理理我吧!我今天想你想了一整天了,

你不會小氣到連一個笑容都不給我吧?」

紫瑤給了男子一個白眼,依舊將視線停留在湖中月的倒影。

「嗯,難道我認錯人了?我記得我們家瑤兒有著一雙甜甜的笑眼,

怎麼今天陰雨綿綿,都把月兒給嚇跑了?你看,月兒被你嚇到在發抖呢!」

男子指著湖中的月亮抖影,俏皮的逼紫瑤看向她。

「你胡說!月兒是被你煩死的好不好?你看它的俊容,是被你氣炸了!」

紫瑤受不了的轉身背對男子,忍不住的偷笑了一聲,

這小子,早就知道我在這裡哭了一陣子,故意等我發洩完,再來逗我開心。

「瑤兒呀!冤枉呀!為夫怎敢欺負月亮大爺,您看看,我美麗的娘子,

望都不忘我一眼,卻痴痴的望著你,為夫的我心痛難耐呀!」

男子指著天上的月亮,故意鼓著臉,像猴子般的跳來跳去指責月亮的不是!

紫瑤被這逗趣的畫面給逗笑了,她真的拿眼前的男子沒辦法,誰叫她是他的未婚夫?

「拜託!阿岡,誰是你娘子?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紫瑤假裝生氣的拉著男子厚的像牛皮的臉頰。

「娘子,別哭哭了,為夫的我心會疼,來乖!這是我為你準備的滿漢大餐!

趕緊吃下吧!你一定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對吧?」

阿岡拿起手中的紙袋,柔情的遞到紫瑤眼前。

紫瑤看著眼前的紙袋,還真是滿漢大餐呀?一根香蕉,裡頭全空空?

「你喔!若真嫁給你,你就不要給我天天吃香蕉!」

紫瑤又好氣又好笑,怎麼這家伙又去偷拔人家的香蕉,明日黃大叔一定又因為香蕉失竊

在那氣的跳腳。

阿岡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心中一股作氣,拍胸的宣布「娘子,為了你,

為夫的一定會出頭天,給你和你娘好日子過,你就不用天天辛苦的賣包子,

給市集那群流氓欺負!」


紫瑤心中一陣暖,她知道,阿岡雖然嘴裡不說,其實是在關心她的家,

他不像別人勸她不要傷心,說一堆人死不能復活要節哀的話兒,

也不像跟那些關心自己的大嬸們一樣的嘴裡說說就好,他其實是真心關心她,

拼命要讓她展顏歡笑,才會不斷耍寶逗她笑,她也一直相信,等家中情況好些,

阿岡是會上門像她們家提親的。

突然間阿岡安靜了下來,伸出雙手牽著紫瑤

「娘子!其實今天是來和你拜別的,我已經決定要去當義軍,

聽說每月會有一大袋米可以領,表現的好的話,還會有一小包豬肉可食用喔!

我一定會為您的爹爹報仇,打跑那群日本鬼子!」阿岡由悲轉氣憤的說。

「什麼?你要去當義軍?那可不得,很危險呀!我不答應!」

紫瑤一聽到當下嚇的不知所措,爹爹已經走了,難道她還要失去摯愛?

「瑤兒,聽我說,這只是暫時性的,一個月後,我就回來了,等我回來之時,

就是把你風光娶進門的時候,到時,我會讓你當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阿岡十指交扣環住紫瑤,天知道他終究還有沒有機會在抱她,

誰都知道十個去當義軍,九個回不來,一個活著卻一生殘廢,

但這幾日天天看紫瑤以淚洗面,他不幫他報仇,怎對的起自己,

況且在這民生困苦的環境,想要有食物,只能靠著個求三餐溫飽。

聞著紫瑤身上散發出的自然幽香,阿岡恨不得時間可以暫時停止。

「阿岡,你確定你要這樣做?」紫瑤不是不了解他的個性,一旦他決定的事情,

沒有人可以阻止。


「瑤兒,等我回來!我一定會讓你幸福!你就打扮漂亮,等我回來娶你吧!」

阿岡將紫瑤的一絲秀髮,與自己短到不行的頭髮,綁在一起,

「瑤兒,我們這樣算不算結髮夫妻?各位夫人您好,我是嬌滴滴呢娘子,前方是我那英勇無比的丈夫!」

阿岡強帶笑顏學嬌羞的女人並轉一圈問向早已哭的像淚人的紫瑤。

「你神經呀!你哪根經不對勁,告訴你喔,你敢沒回來娶我,我會恨你一輩子,

知不知道?」

紫瑤又哭又笑,都到這時候了,阿岡還在努力逗她笑。

「我喜歡看你笑嘛!來,再笑一個給我看看?」

阿岡努力的想記住紫瑤的臉,他真的很怕,這一去,就在也看不到他未過門娘子的臉,

她的笑容,她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表情,

無論是哭、是笑、是生氣,他都好想好好記住。

「你一定要回來!無論如何,都要回來,知道嗎?」紫瑤像是看破他的心思,

努力的裝出一臉笑比哭來難看的笑容,她也想記住他的臉,一輩子記住!


轉眼天快亮了,紫瑤必須趕緊回家準備做包子,就在她與阿岡分手的同時,

卻不知道,月老,已經悄悄的把他兩的紅線,剪斷了!

*****************************************************

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半年過去了,三年過去了,阿岡他都沒在回來,

縱使紫瑤再怎樣哭著千腸掛肚,那會逗他開心的阿岡,在也沒回來過,最後等到的,

是一道死亡名單宣布。

「阿岡,你騙我,你答應我要回來的,你答應了,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

你還沒娶我呀,你怎麼可以這樣?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呀?」

紫瑤拼命哭,卻喚不回她的摯愛,最後,她實在受不了了,就在傷心過度的情況,

離開了人間。


到了陰間地府,閻王看完了她一生的故事,心頭實在不忍,便在幾番思考的情況下,

答應紫瑤,可以去看已經投胎轉世的阿岡,但有一個前提,當紫瑤時間到須投胎時,

她必須離開阿岡,忘記過去,喝下一碗孟婆湯,從新另一段人生。

******************************************************************

答答答答的鬧鐘響了,小奈哭的醒了過來,面對著鏡中的自己,昨晚到底是怎麼了,

做了那個什麼鬼夢,害她整晚沒睡好,望向眼角下的黑眼圈,小奈無精打采的刷著牙,

突然,腦中一道緊急命令,告訴她,今天是她第二個月上班,不會要遲到了吧?

小奈一眼看向鬧鍾,咒罵了一聲,開始亂七八糟的打理自己,花最後的五分鐘,

刁著土司,騎上自己的100cc機車,狂飆而去!


好在最後五分鐘,小奈打了卡,算是鬆了一口氣,開始吃著土司,找同事詢八卦去,

同事小三說「你知不知道今天耀崗從美國出差回來了!我可想死他了,

他一直都是我們的開心果,他不再好無聊喔!」

同事阿巧說「可不是嗎?這家伙總有辦法把大家搞的笑哈哈,超耍寶的!」

小奈當然不知道,他們口中的耀崗是何方人物,她聳聳肩,心想不關她的事。

終於,上班玲聲響了,小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一天的新工作,

對她來說,上班就是要專心,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中。

約三個小時過後,小奈被周圍的聲音吵的無法專心,大家到底在笑什麼?

轉身看向發笑的同事那,一眼看到有一個人在那耍寶,小奈心想,

這人就是耀崗吧?

似乎是注意到小奈的視線,耀岡轉頭過去,一眼看到小奈,小奈也看著耀崗,

兩人同時有一種莫名的強烈感覺,

「這男人好頹廢喔!晚上是沒睡飽喔?還是吸毒販呀?討厭!」

小奈看他滿臉鬍渣,一頭亂髮,心頭不削的繼續回頭工作。

 

「這女人是怎樣?我搞笑搞了一個多鐘頭,她完全不笑,

她是外星人聽不懂地球人的語言嗎?須不需要替她找翻譯?

這麼酷,這麼屌?討厭!」耀崗轉身繼續面對同事,實在不想理會那冰山美人。

兩個人同時心中有一種特別感受,

「嗯,離她/他遠一點好了!」


卻不知道,月老已經點著爵香,笑著拿起兩條紅線,似乎在思考著事情!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