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23:32:58拿鐵喵

九份ㄧ日遊

 

 

 

這回,我總算是走完九份老街的全部了,

 

以前老是只走主要街道,都沒有爬過老街下的階梯,

 

今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什麼是九份老街的魅力。

 

靠海的九份,除了一般的山景外,還多了許多海景,

 

到了那裡,除了有一股濃濃的中國歷史風味外,

 

還多了許多清爽的休閒感,要不是時間不與許,

 

我還真想叫一壺好茶,在觀景台那眺望海景,

 

你會發現,原來海景和山景,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

 

 

其中,除了各式各樣中國式的茶樓外,

 

還有許多富有歷史的建築,例如已經荒廢的電影院,

 

實在很難想像,它曾經是風光一時的電影院,

 

是大家愛不釋手的休閒天地,看完了老街,當然少不了大吃ㄧ頓。

 

九份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香Q可口的芋圓,

 

但別急著吃,先把甜點放在最後,先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吧!

 

那裡的魚丸湯,可是香Q可口,沒吃到可惜,

 

再來就是紅色的肉圓,填飽肚子的好選擇,還是嘴饞嗎?

 

那就來一隻飛魚香腸,別小看她的老闆,奇特的打扮,

 

可是話題味十足,如果還想再吃,就來一個炸杏包菇,

 

吃完後,先休息一下,逛一下老街,老街裡,

 

總是有許多寶藏等著被人挖掘,逛累了,

 

來去吃冰冰涼涼的芋元吧!順道看看海景,

 

歇一歇腿,香Q的芋圓,有許多種配料,愛吃哪種就配哪種,

 

吃完繼續逛街,還是有些熱嗎?再來一個股早味冰淇離春捲,

 

濃濃的花生粉,配上香甜的冰淇淋,別懷疑,我可是愛死它了!

 

最後該回家了,一定要去排隊,排那有名的艾草糕,

 

有很多種口味,也有芋頭糕,但我比較喜歡吃艾草糕,

 

包蘿蔔絲的那種,一口氣可以吃上三個,實在太好吃了,

 

我絕對不會忘了帶它們回家,以上是我的最愛!

 

歡迎各位有時間,去哪裡走一趟,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好山好水好風光


 

古老的九份老街和茶樓


 

 

好吃的九份芋園


 

配上紅豆還不錯吃


 

 

 

奇怪的老板娘


 

奇怪的石洞茶樓


 

 

附有情調的老古牆

兔子的媽 2009-09-14 16:53:46

=口=妳啥時有回去滴??
哇哪a隴恩災????
那老闆娘真是個活動招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