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0:17:05拿鐵喵

工作難做呀!

                                

 

 

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勁,

沒事去應徵建築公司的行銷企劃,

這家公司要的不是專業的商業人才,

她們要的是有設計能力的設計師,

當我知道時,真的有夠無奈,今天主管跟我說,

我的文書做的很好,

但我卻是公司裡最沒用的一位,

因為我沒有長處,說真的,

聽完後當下真的有些生氣,

妳們既仍是要應徵行銷企劃人才,

重要的應該是管理能力吧?

怎會是設計能力呢?

 

偏偏我們老闆是一個藝術師,

要求超高,說真的,

這個行業真的不是商品化的行業,

我從高中開始到大學,

學的都是商科,都是以販賣商品為主,

商人通常都是暴利的,

 

偏偏我現在賣的是藝術品,一個高檔貨,

 

實在不能不多加些美感!

 

最近要開始當女強人了,在都是高手的生活圈中,

懦弱膽小,

甚至乖巧柔順,在這家公司都是吃不通的,

從現在開始,

我要轉攻為守,開始主動攻擊了,

既然老闆要的是女強人,

我就強給他看,也許是傲氣,

讓我有不服輸的想法,

畢竟從小到大,一直是強手,

常代表

班上學校去參加比賽 ,

從小到大也得了不少獎,

出社會後在幼教業雖然不是名師,

但也小有名氣,第一次被別人說沒用,

也許,該開始面對更大的世界了。

 

今天聽總經理說,我們的副業裡,

一位小妹,因為表現不佳,

要被總經理換掉,但說真的,

一個人剛到公司,總需要時間適應吧?

才一個禮拜的時間,

你就要求別人像天才一樣,那麼強,

老實說,世界上的菁英並不多,

好吧!我誤入都是菁英的聖地了,

主管說那小妹告訴她,她其實還在觀察,

觀察這個公司是否可以做,

老實說,我也在觀察,

但我觀察的不是工作,是同事們,

觀察該怎樣和她們相處,

如果第一天到公司,就表現的那麼強勢,

不會嚇到人嗎?跟主管分享後,

我知道我的想法是錯的,

在大公司確實乖巧就不會有事情,

可以永保安康,但是,

如果是在都是精英的公司裡,

你如果沒有一件強項,

實在無法讓人信服,

知道了這件事後,我懂了,

 

想在這家公司生存,

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比別人強,

 

想通了後,也不生氣了,說真的,

雖然這裡的條件嚴苛,

是個不是天才就會被辭職的工作環境,

但這五天來,

我確實學到了不少東西,

這家公司也確實是一塊寶,

所以我想,雖然嚴苛,

但沒有嚴格的訓練,

怎會有去劣存菁的人才呢?

再說這間公司的上班時間非常彈性,

遲到沒差,你要記得補滿8個小時,

不用打卡,但你做的事情,

總經理和主管都看在眼裡,

上班輕鬆,卻壓力大,

因為要不斷絞盡腦汁,我想,

本來可能需要十年我才會變成女強人,

但進到這家公司,我可能只需要半年,

就會是女強人了。

 

 

雖然真的很累,但我想,通過這種實力的磨鍊,

 

實力不比竹科新貴低了!

不過主要強提是,

我必須要能繼續呆在這家公司很久很久......

 

 

上一篇:眼睛要掛掉了

下一篇:是福還是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