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14:15:54拿鐵喵

獨立----第二章

第二章

找了一個月,小草終於找到了工作了,帶著滿懷欣喜,興奮的跑去上班,如往

常一樣,努力的工作,但因為工作太累,所以常常精神渙散,但這也沒

關係,小草只會吐吐舌頭,尷尬的讓自己趕緊回神,因為她知道,他要她好

好照顧自己,好好努力活下去。


工作了兩個月,小草終於放下心頭的石頭了,因為這份工作很穩定,微薄的薪

水夠她活下去,努力的工作,也讓老闆對她印象深刻,她開心的向阿鴻微笑報

告,要他不要擔心她。



但不知怎麼了,老天又決定要整一下小草,又讓她再次的丟了工作,小草徬徨

的看著老闆口中的一句一字,「因為當初人員的安排沒排好,不小心多應徵了

一位,公司能請的人數有限,所以,只好請你離開了!很抱歉!」



小草微笑的看著老闆,笑著說沒關係,搶忍著淚水,回家休息。但才一到家,

雙腿突然不聽使喚,眼前的一黑,讓小草再次蹲坐在床上,小草忍不住放聲痛

哭著,這樣的被辭職理由,會不會太扯了?她真的很努力工作呀?難到老天爺

真要她活不成?帶著滿臉的淚水,小草唯一找的到安慰的人,就是阿鴻,撥出

了電話,可惜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是「您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後在撥!」




小草無言的對著電話發呆,撥了一通又一通,還是沒人接,只能不斷的放任淚

水滾落下來。

阿鴻呀!阿鴻,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小草無助的縮在床角,擦著一遍又一

遍的淚水。


不知道哭了多久,小草帶著淚水睡著了,突然電話響了,小草驚醒的打開電

話,一看是朝思暮想的阿鴻,立即擦乾淚水,因為她知道不能讓阿鴻擔心自

己,畢竟打給他,只是希望能聽聽他的聲音,讓自己好過點。



帶著顫抖的聲音,小草接起電話:「喂!阿鴻嗎?」


「是呀!你今天怎麼了,打了那多通電話?是出了什麼事嗎?」


「沒有啦!只是很想妳!」小草心中苦苦的笑了,她就知道阿鴻最厲害了,也

最溫柔體貼,不用她說,他就知道她出事了!



「沒事就好!打那多通,害我好擔心你喔!」


「沒事啦!我是小草耶!有什麼事打的倒我呢!別擔心我了,我很好!」小草

強忍著淚水,她知道阿鴻正努力的工作著,為了他們的將來,她實在不能再讓

他為她擔心,再多的苦頭她也會撐下去,只要讓她聽到他溫柔的聲音就好了,

她的傷口就會癒合的,----或許吧!



「沒事就好,對了,等回我要和朋友出去,你就先睡吧!別等我電話了,晚安

囉!」阿鴻帶著興奮的聲音,向是孩子般的向小草報告。


什麼?這麼快就要掛電話,小草突然開始緊張了「嗯!你不能多陪我一下嗎?」


「不行啦!朋友在等我了,就這樣囉,掰!」阿鴻快速的掛上了電話,話筒裡

只留下嘟嘟聲,以及小草的錯愕!


合上電話,小草突然腦中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但阿鴻都說在忙

了,自己也不能死纏著他,就這樣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再從新出發找工作

吧!



帶著難過的心,不安的入睡,原本以為明天再和阿鴻說說話,就沒事了,可

惜,老天爺也不放過阿鴻,之後小草的電話,只為阿鴻響五分鐘,因為阿鴻接

著都是在忙沒接,不然就是要去找朋友沒空,小草永遠只能笑著說沒關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