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3:03:31拿鐵喵

蛇姬系列---天生絕配第25章


終於,想了一整晚的黃焰,終究還是底不過思念芊雨的心,在天剛亮,就迫不

及待的飛奔往老家而去。

到了自家的門口,雄偉的大門仍然深鎖著,黃焰在門口躊躇了一陣子,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敲了大門。


「扣..!扣…..!扣…!」大門被黃焰敲的格格作響。



敲了許久,厚重的大門終於一一壓壓的被打開了。



「哪位?」年邁的老伯,吃力的拿著柺杖緩緩的將大門打開。



「爹!是我!黃焰!」黃焰硬著頭皮開口。


「嗯!進來吧!」父親擺手意示要黃焰進來。


此時,黃焰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踏進了這多年來都不曾踏入的老家,心中真的是

百感交集,景象依舊,物事全非,最後一次進來不知是何時的事了?這家的溫

暖,早在十幾年前就消逝了,但游子的心,仍是會戀家的,不是嗎?



金黃色的陽光,輕輕的灑在黃焰父子身上,此時黃焰才能清楚的檢視多年不見的父親。


原本父親擁有一頭黑亮的頭髮,此時早已變成了雪花花的白髮,滿臉的皺紋早

已看不出當年的英姿,因陀著背使得身高略矮了些,已不是黃焰當年心中的巨

人了。


奇怪!爹怎會蒼老了那麼多?難道二娘都沒有好好照顧爹嗎?

「黃焰!你來的正好,今天剛好是你娘的忌日,來,拿著!我們去見見你娘吧!」

父親把竹籃遞給了黃焰,拉著黃焰走向屋後的後山。


娘的忌日?不是吧!今天根本不是娘的忌日呀?


「我記得離娘的忌日還有半年吧!你又想耍什麼花樣!」黃焰警戒的看像父

親。



「嗯!我知道!..但現在對我來說,每天都是你娘的忌日!現下的我,只希望

能好好陪陪你娘!」黃焰的父親,感傷的緩緩走向後山。


見父親真要上後山,黃焰也跟隨而去。


一路上,兩父子都不語,黃焰此時又發現,父親才走個幾十步,就會停下來喘

氣,轉眼已走了二十步,父親卻早已氣喘如牛,但仍不見放棄的跡象,繼續吃

力的移動拐杖,雙腳微抖的一步步爬上階梯。



但就在這一瞬間,父親的柺杖突然撲了一個空「啊~~~~!」

眼見父親就要跌在地上了,黃焰及時扶了父親一把。



「謝…謝….謝謝!」父親痛哭流涕的流著淚,因為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兒子

在危及時,還願意扶他一把。



「快走吧!」看父親一副很感動呆著不動,本已經軟化下來的心,卻在隨即想

到親娘的死狀時,便瞬間把黃焰心中的所以軟化因子,硬是一根根的拔除。



黃焰狠心的轉了頭,假裝沒聽到父親的道謝,繼續往上走。


這走走停停了一陣子,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他們給爬到山頂了,很久

沒來替母親上香的黃焰,本以為會雜草叢生的墳墓,居然佈滿了一枝枝娘親生

前最愛的百合花,周圍環境似乎也沒有一根雜草,為一可惜的是鮮花上,有些

凋落的情況。



黃焰心中充滿訝異,這怎麼可能?娘的墓怎會那麼乾淨?難道是大哥?不對!

大哥一天到晚雲遊四海,不大可能是大哥所為,該不會是爹天天來整理的?不

可能呀!爹連爬階梯都有困難,更不可能常常爬上這座山,但……….,還會有

誰呢…?



父親將一束束百合花插上花瓶內「黃焰呀!你也好一陣子沒來探望你娘了吧!

你娘可是很想你呢!」


黃焰的父親緩緩轉過頭「怎樣!這些花很漂亮吧!你娘在世時,就特別偏好這

種花,可惜爹很少送給她,現在這些花,都是爹親自種的喔!可惜呀!前些天

爹的痛風又發作了,疼的我上不了山,還好今天好些了,趕得及你回來一起見

見你娘!」父親歎息的摸著親娘的墓碑。



真的是爹?怎麼可能,二娘會讓他上來?

看到黃焰一臉不置信的表情「黃焰,你是否再想妳二娘?」


他……….!怎會知道?


不小心被猜中的黃焰,心慌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冷靜不語。


看到黃焰些微的表情變化,父親明白他猜對了。


「唉!你那二娘,早在十幾年前,就帶著你爹的財產,跟人跑了!爹僅剩的,就只有山下那棟屋子了!」父親感慨的說。



哼!活該,老頭,你今天會有這個後果,是你罪有應得!黃焰心中在拍手叫好。


「而你爹的心,就在你娘死後,早隨著你娘走了!其實爹還是很愛你娘,也不

是故意要冷落你娘,我怎樣也沒想到,你娘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來懲罰我!」




「哈….哈…哈…ㄏ..!」父親苦笑的繼續說「也許你娘真要懲罰我,我的心死

了後,你二娘一氣之下,也帶走了爹的所有財產,跟人跑了!這就是我的報應

呀……..!」



「早知道如此,當初為何不好好珍惜娘呢?」聽了許久,黃焰終於道出一語。


「抱歉~~~!當時我真的是被妳二娘的花言巧語給昏了頭,但當你娘選擇離開我

時,我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多麼離譜的錯!」



「娘都死了,你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黃焰別過頭,不讓父親看到他眼角的淚光。


「是…是…是….,爹該死!爹天天都到你娘的墓上懺悔,只希望你娘可以原諒

你爹,好讓我們全家團圓,就算你不肯原諒你爹也好…………………..」黃焰

的父親,跪在地上,突然「碰!碰!碰!………」不斷的用頭去敲墓碑「娘

子,今天我終於已經見到我們的小兒子了,我可以安心的隨你去了!」



事隔多年了,當年的紛紛擾擾,牽動了所有人的心,就像一根不起眼的魚刺,

不時的刺痛每個人的心,想拔也拔不掉,若真想要拔掉,唯有原諒,讓骨刺慢

慢融化消失,傷口才會有好的一天。



「算了!今日再說什麼原不原諒都已無用了,娘的事,我已經不想在追究下去了!」


黃焰浮起跪在地上的父親,唉!是該放下來的時候了,在執著下去也沒用,難

道真要讓爹的命也賠下去,我才甘心嗎?相信娘也不願意看到這種景象吧!



「黃焰~~~~~~~!我的孩子…………」父親感激萬分的抱著黃焰。



「爹從來沒忘記我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今日能在抱到你,我死而無憾了!」


看父親淚水滿面,黃焰也鼻酸的哽嚥,是呀!總算放下來了,沒想到釋懷後,

心情會那麼輕鬆,難怪大哥比我早放下,唉!父親對我們的愛,其實也沒變,

我們永遠都是父親心中的寶。


好不容易放下了,黃焰的心終於海闊天空了!此時,也讓他想到了這次回家的目的。


「爹…!我問你喔,是不是有個叫芊雨的姑娘住你著?」黃焰扶正父親,想問清楚芊雨是否還住在這。



但卻發現,此時的父親泛著淚光,一臉幸福的在傻笑「黃焰…..黃焰原諒我

了!我的寶貝兒子終於原諒我了…..呵呵呵呵………!」



雖然很不想打擾父親的幻想,但一想到芊雨在跳下崖的那份絕望的表情,皇焰

只好「ㄜ………!爹!醒醒!」黃焰搖晃著父親的身體,發現仍無效,只好打

一巴掌在父親身上,希望父親能快回魂。



「啊!什麼?」父親被這麼一打,總算回魂了。



「爹!我再問你一次!芊雨是不是在你這…….?」黃焰緊張的問道。



「你是說那個丫頭呀!有呀…她………ㄟ………..你別走呀!爹還沒說完

呀…………….!」黃焰不等父親說完,已經像一陣風消失了。



望著附近的烏鴉飛過,父親突然失望的看著妻子的墳墓,想和兒子一個大擁抱

的希望破滅了,心中真是...................傷心!!


「娘子..!我們的兒子好像男大不重用啦!有了其他姑娘就沒老爹啦…..

唉…!還是你對我比較好,永遠都會陪著我……」收起失望的心情,想想墓中

的娘子,心中總算放下一顆石頭,因為.............兒子終於原諒他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