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0:12:05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紐約行記事之四 雀兒喜(Chelsea)的大杯咖啡店(Big Cup coffee)

起床的時候當然都已經是中午了
當然迎面而來必須解決的就是午餐的問題
Sam其實是躍躍欲試想再找美國餐廳果腹
經過我極力勸阻之後 他終於妥協地跟我這窮學生到中國城果腹去了
為了滿足他的口腹之慾 勢必也不找太差的餐廳
於是就去小籠包最著名的”鹿鳴春”用餐
結果 點了兩三道菜 吃的我們兩個撐的要死 而且味道不錯
也還不到美金20塊 簡直要比昨天晚餐便宜一倍以上…

飯後本來想順道到Soho區走走的 反正也近
只是Dale跟Ben已經在Chelsea等我們了
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 所以搭了車就直奔紐約的gay區--Chelsea

Chelsea最著名的地標應該就是”Big Cup coffee”吧
小小的咖啡店裡 坐滿了一群的gay
點杯飲料或蛋糕可以在那邊耗上好幾個小時
看著走在路上牽著手的同性伴侶 或是閱讀同志報章 或是跟友伴聊聊天
一點也不會覺得時間流逝的迅急
再加上店內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 只要帶了電腦去
當場就可以上聊天室釣人 還可以就近約在咖啡店見面 可方便的很
當然 像我們這樣一進去啥都不點 只管坐在那邊聊天的人也是會有啦
反正店內是開放自助式的 也沒人會管理
……所以 這.家.店.要.關.門.大.吉.了.
或許是被我們這樣只會白坐的人給搞垮的吧!!

看到這個消息真的是頗為吃驚
就像是如果有天知道Funky要倒了那樣的吃驚法
畢竟這是個大家都知道的聚會場所
就這樣消失了以後 往後的日子裡到這邊來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巧的是 這家店是隔天就要關門大吉了
今天在機緣湊巧之下居然來到這裡 算是來跟這家店送別吧
連忙拿起相機在招牌下猛照 當做最後歷史的見證

Chelsea的小店鋪很多 不少都是賣同志專門的用品
帶著Sam就一家一家的跑 畢竟這些東西在台灣是很少見的
錄影帶出租店就不用說了 反正美國同志片不少
比較奇特的是有一堆第三性的影片 就是有兩顆乳房跟一根屌的扮裝皇后
滿滿的一整面牆 擺設的都是這樣的影片… 美國人的品味真是奇怪
不過 這邊的亞洲片種類非常稀少 都只有泰國片
明明日本出產一堆gay片卻幾乎都看不到 真是莫名奇妙的很
難道美國人只喜歡那種矮矮黑黑的東南亞菜??
唉 難怪我都沒人要…

奇妙的是 店舖後方有所謂的小暗房 每個暗房裡面都有一個洞口可供偷窺
可以偷看隔壁的人在幹麻 -- 還能幹麻 還不是邊看色情電影邊XX
想凹Sam進去晃晃 可是他卻是裝清純不好意思進去 哼哼
既然沒人想進去 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接著就到鄰近的同志書店 服飾店之類的
英文書看不懂就不用提了 衣服也都沒在打折 貴的很 根本就買不下手
晃沒兩圈就趕緊溜到街上閒晃去了

在Chelsea的街上走著 看著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 感覺還蠻自在的
特別是因為週遭都是同志的關係 更有一份親切感
這種感覺就類似走在波士頓的South End, 華盛頓特區的Dupont Circle或是舊金山的Castro一樣
幾乎每個大城市裡都有一塊專屬於同志的棲息地
正在那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朋友閒聊的時候
街上前方突然有人叫了我名字…
抬頭看了一下 兩個亞洲人 會說中文 該是台灣或大陸人 但是好像沒看過
正在狐疑的時候 他們就自動報名了 兩個都叫做Paul 分別來自兩岸
那個台灣Paul有在我的好友名單上 一年前還聊過幾次
但是 因為他所顯示的照片永遠都只有一半的臉
乍看到全部的影像其實不是很認的出來 不過 依稀還有點印象就是了
對岸的Paul呢 據說有在gay.com聊天過 這個我就真的完全都沒啥記憶就是了
他們直說很驚訝在這邊會遇到我 其實我心裡想
走在這陌生的城市被不認識的人叫出名字 我真的會比你們更驚訝才是…

Dale跟Ben稍後就離開以為晚上的徹夜狂歡作準備 就只剩下我跟Sam
想了一下 就把昨天認識的台灣人Dennis約了出來一起晃
Dennis自童年起就自台灣搬遷到洛杉磯去了
一直在那邊生活到今年二月 才飛到紐約工作
所以對紐約市其實也不算是頂熟 不過總比我們兩個外地人要強得多
不過 由於睡眠不足 我們兩個都沒力氣逛街了
偏偏卻又剛把Dennis叫出來 ………
最後他就被我們一起凹回飯店 陪我們稍事休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