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7:16:34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紐約行記事之二 時代廣場(Time Square)的晚餐

原本一切都計畫好的 中午從Baltimore出發上紐約去
在抵達之前應該可以避開尖峰時間的車潮
沒想到該死的灰狗巴士居然在半途拋錨
硬是多等的一個小時才有替換的車輛姍姍來遲
因此 正好趕上該死的大塞車時間
在新澤西往紐約市的海底隧道硬是塞了近一個小時才得以通過
原北只要三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花了五個半小時才到…

到飯店時 Sam還在睡覺 我想也是
畢竟一早就得起來搭飛機應該是挺累的
只是 在什麼都還有聯繫安排好之前
好像我也不能就把他留在飯店睡覺然後自己就跑出去玩
所以 我只好呆在房間裡面看電視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乖的把美式足球從頭看到尾… 喔 真是無聊到爆!!
九點 我就得把他叫醒 我這麼告訴自己
總不成來紐約就整晚在旅館中渡過吧 要睡也得玩回來再睡
千萬不能耽誤到這大好釣人的周末時光……:)

梳妝打扮後 啟程的第一站是到時代廣場去
那邊離我們要去的club--盤絲洞--很近 又是晚上最熱鬧的地方
自然先得帶Sam去那邊晃晃
夜間的時代廣場霓虹燈閃爍亮眼 街上遊客絡繹不絕
交織出一片繁華熱鬧的景象 跟台北東區的人潮相比毫不遜色
然而 不像東區凌晨還有稍微寂靜灰暗的時刻
這裡全天候都有眾多的行人旅客在街上遊走
不打烊的霓虹燈更是把夜空照映的色彩繽紛
難怪紐約被稱為是”永不入睡的城市!!”

還沒吃晚餐的我們 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不知道要吃啥
本來我已經打聽好有哪些好吃的韓國日本餐廳之類的
因為我早聽聞Sam超愛這些咚咚
所以 當我跟他提起要帶他去吃這些餐廳時
沒料到的是 他居然面有難色的說 之前在台灣送別時吃了太多的東方餐點
現在到美國來只想品嘗美式食物…
好吧 所謂的主隨客便 既然人家都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也只好很認命的跟著跑了

重點是 身為窮學生的我
之前到紐約市來幾乎都是在中國城或法拉盛解決民生問題
因為那邊的東西既便宜又大碗
所以對紐約市的美國食物實在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 我就把挑選餐廳的重責大任推給Sam…
誰叫他不從那些已經請我朋友推薦過的餐廳中撿選
如果難吃的話他自己要負責 不能抱怨我 反正我吃東西向來不挑剔!!

在這種狀況下 慘劇就發生了
在時代廣場週遭的一堆餐廳中 走來走去 繞過”Red Lobster”之類的連鎖餐廳
他偏偏挑中了一家看似台灣快餐店的牛排店 叫做”TAD’s Steak”
嗯嗯 果然是難吃非常… 連我這個不太挑的人都覺得不怎麼樣了
美食家如Sam者自然是抱怨連連囉
還好 不是我挑的就好 呵呵

吃飯的時間裡 等待的朋友也都到齊了
先到的是Allan 一個一年前到紐約市唸書的台灣年輕小夥子
看著我們頗為熟絡的交談 Sam可能以為我們認識很久了吧
不久之後他才很吃驚地從對話中了解到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的網友
是啊 我現在幾乎已經變成是網友見面達人了
啥尷尬生澀之類的情緒幾乎都不會再有
反正不就是一個人 特別還是都從台灣來的 人不親土親 更好說話的很!!
…出國之後臉皮著實變厚很多 個人覺得
稍晚 同從Baltimore上來的朋友Dale及他朋友Ben也到了餐廳找我們
Ben是在地的紐約人 劈頭就問說為啥要在這邊吃飯 好吃的餐廳多的是
ㄟ 這個嘛 頓時問的我啞口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