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5:00:45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DC AQUA之晚餐派對(下)

別離了那麼久 好像怎麼開口都不對
我選擇了把目光轉移走 不去面對 等他有看到我時 再說吧
理了理稍微紊亂的心境 繼續跟面前這些朋友的話語
然而 免不了還是有一絲的心緒擺在他身上
他去排隊拿餐點了 他跟安東尼講到話了(怎麼他沒聯想到我也會在…) 他回去找朋友了……
終於 他發現到我了 一路走著 他就到了我的面前

近距離地瞧了一下好久不見的查理
頭髮變長了 身材似乎變好了 穿著上班的衣著 看來是挺奇怪的
他解釋著說到他最近工作很忙 隔天週日還得上班 所以就這樣過來了
很興奮地 他說著他的規劃 可能明年還要去唸研究所之類的
很客套地 我也跟他說起我最近的生活 台灣之行的有趣片段等等
而 關於愛情的事 很有默契地 我們 都沒有提起

其實 從一些朋友的口中 我知道他有了男友
只是 關於他們的事 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問起
而這也是他為什麼近來都很少在club出沒的原因吧 我想
當然 我會很好奇地想知道 到底他的男友是什麼樣子
會有辦法讓這個飄移不定似風的男孩子願意定了下來

遠遠地 我瞧著他歸去的方向 原來 他的他是個白人男子啊
高大沉穩的身形 似乎還挺不錯的外表 (我一直沒有走過去細瞧 只有遠遠觀望)
暗自臆測 這原來就是他所尋求的港灣啊
心中有了一絲明悟 卻也沒有什麼波濤洶湧的情許起伏
生命就是這樣了吧 走過去的就已經是走過去的了 沒有什麼好再記掛於心的了

在那接近百人的陽台裏 人群或稀疏或稠密地聚集在一起交談
大家都高聲闊論的嘻笑著
唯獨我 望來望去 竟找不到一個我想加入談論閒聊的團體
每次在這種半生不熟 又是一大群的聚會中
找不到歸屬感的我總是會習慣性地退縮到自己的角落裏去
這次 我跑到廁所旁的大沙發間去 享受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而這次 查理也不會像在club那時 尋找著消逝的了的我的蹤跡...

來來往往地 一些半生不熟的朋友見到我坐在那
總是會習慣性的問起 我為何不出去一起玩
我總告訴他們這邊冷氣很涼很舒服 有沙發可以坐很棒
他們也就都信以為真的就走了
只有心思細膩的Donn 連忙問我外邊有誰是我所不想見到的
他自己在那邊想了一下 算說某個人已經回泰國去了 接下來他就猜不出來了
他很有義氣的要我跟他講那個人是誰 並說可以幫我把那個人趕走

嗯嗯 我總不能要他把外面醜的都趕走 只留下我的朋友跟帥哥吧 呵呵
那會沒剩多少人ㄟ….

算了 還是不要辜負別人的好意 出去晃晃好了
反正已經有一些人離開了 那就不會那麼可怕了才對…

其實這一晃出去還大有斬獲
居然發現了一票以前都不認識的台灣人
-- 雖然他們不是移民地二代, 就是從小就過來的
不過遇到一群講著國語 而且沒有北京腔的 還是感覺很親切地
聊了一下 發現大家都很優秀 其中有兩個是在幹律師的 相當了不起
以後多了一票人可以一起閒晃囉… 不過他們有點遠就是了

聊著聊著 身邊的人漸漸稀少
近12點 除了一些幹部外 剩下的都是常參加活動的老面孔了
警衛先生早上來好幾次 雖然他都是笑臉迎人 我們也不能這樣厚臉皮的一直待著
所以囉 在幹部們的邀約之下 我們轉站到一間bar 叫做Halo

Halo地處二樓 長長的bar檯之外 擺了幾張寬大的沙發
地板上透射而出的冷色螢光其實還蠻能烘托出整間club的情調的
看了一下 這一群20來人裡面 到有超過一半算是還熟的
早先那種拘束壓抑的心緒早已不翼而飛
開始大膽的嬉戲胡鬧起來

曾同為天涯淪落人的Linh 開始很熱情的幫我找對象
目標直指身為幹部之一的菲律賓人 Donn
其實Donn是還挺可愛的啦 可惜的是肉多了點 矮了點
而且 要是會有啥發展的話 早就會有了 根本不需要別人措合的 呵呵
在眾人慫恿之下 就跟Donn一起合拍了幾張照片
意料之外地 在拍照間的空檔 Donn居然湊了過來往我臉頰上親了下去
這下子大家可樂了 鬼叫的鬼叫 起鬨的起鬨 搞得我不知道怎麼應對才是…
唉 這些人 我宿昔的沉默寡言和笑臉迎人總被他們屈解成單純可愛
天知道我跟”單純可愛”之間有著多大的差距 唉…
看來我裝乖的本領還真的是爐火純青 天下無雙

Nam 一個21歲的韓國小朋友 也是另一個找我嬉鬧的對象
去年萬聖節他的扮裝皇后堪稱一絕 爆乳俏臀之外 行為舉止也放蕩地直逼瑪丹娜
令所有在場的人為之噴飯叫好
他是除了安東尼之外唯一知悉我跟查理之間的詳細過往的人
這次見到我也是極力勸告我要早日忘掉查理 讓他過去…
我不知道跟他說幾百遍我對查理早就已經心無罣礙了 他還是不信…
我們聊了一些正經事情 他在韓國的生活 我在台灣的經歷等等
講沒多久正經話 他三八的本性終於還是顯露出來
開始言不及義的說起一些鹹濕話題 並開始附帶肢體動作地在我身上摩來蹭去
捏著我的臉頰說我好可愛之類的…
可愛… 年過30還停留在被認為是可愛的階段 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為什麼就都沒有人要說我是帥氣呢! 哼! 哼哼!! 哼哼哼!!!
好吧 勉強可以接受啦 總比被人說事業有成之類的好吧 我想
就當作是我天天在那邊塗塗抹抹的功效囉…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整間Bar也只剩下我們這一大票人 依然盤據著不走
大家都很high 不知道在high些什麼勁地 或許是因為酒喝太多了吧
只是我這沒有喝酒的人也不知道在那邊跟著爽些什麼勁的…
於是在大家莫名其妙的high半天之下 直到Halo三點打烊了才散場

然後 回到安東尼他家的時候都五點多了
-- 因為我們沿路載了4個人回去…
安東尼真是大好人 呵呵

算是一個蠻奇妙的夜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