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2:27:49迷霧森林

2013.8住院二三事










8/19 休了一周公司放的旅遊假,周一總是特別不想上班,果然心情影響生理, 早上吃了一顆止痛藥, 中午依然痛,到醫護室求救,又發給我一顆止痛藥,但下午還是決定請假回家躺好。

8/20 這天狀況依然不佳所以不騎車改搭車,但是下午仍痛,且是嚴重腰酸加下腹痛,已是D5 怎麼突然經痛這麼嚴重? 回到家已經20:00 快虛脫了,終於果不其然, PM 23:00就往東元急診室報到了,MD ! 主訴症狀:下腹痛及腰酸挺不直,我看事後轉院病歷摘要是寫"  Shen even couldn't stand up !"  ,且當醫生例行問我小便是否會痛?
我想了一下:不到痛但好像感覺有異樣?? 因為痛的時後他一直壓我下腹測試我都沒感覺也不會痛,所以初步就先抽血驗尿照X光,然後等報告ing !
大概1 hr後報告出來了, 只記得白血球CBC/DC WBC 18080,  CRP 16.611 ,我超過標準很多! 護理師先讓我打止痛針,接著就打抗生素,看樣子今天要留院了!
可是急診室醫師說發炎指數很高,建議住院,但住院也要等明天看有無病房! 若不住院就是狀況穩定後拿藥回家吃,我不想住,想說症狀緩解我就想回家,
醫生陸續反覆有來測試按壓我的肚子都不太痛,但他的肚子每次來我壓力都好大,怕不痛都被他壓到痛!! 因為點滴關係,我常跑廁所,這一夜急診病床真難入睡,
大概一點多安頓好請咩咩回家,隔天早上再來帶我,就不必也睡在急診室。

8/21 早上護理室通知要照電腦斷層,結果出來了!醫生來說:你有肌瘤腺肌症,且看起來有很多大便,噗~~~這這這....
然後醫生說要灌腸,然後就這樣我屁屁又淪陷了,大概5-10MINS就會想跑廁所,因為已經有經驗了,所以沒那麼怕,就順便清一下囉XD
不久後醫生來再度壓我肚子就覺OK就說抗生素止痛有用,沒那麼痛了吧?! 然後再問我:要住院還是出院,我說要出院...
然後還要等點滴打完,一直到快11點護理師拿單給我叫我去繳費,我以為可以離院了(我又沒辦入院住院幹嘛說出院咧??),
沒想到在櫃台看到是結急診帳單準備辦住院 ?? OH MY GOD !我說我沒說要住院啊??/ 櫃台叫我問護理師,我去問,護理師叫我問醫師,
但晚上那個急診室醫師飄走了啊!! 下班了!!換早班的醫師,他一聽就說!! 你發炎指數那麼高 ,一定要住院,回家一定不會好的啦!!! 很嚴重!!!
原來:不是早晚班沒交接而是早班醫師一看那麼嚴重根本不用問我意願就強制我住院治療了!! 就這樣我被說服了!! 反正萬一再痛我也不知怎辦?!
只好急CALL 咩我要辦入院叫她先不用趕過來! 但等病房還是等到快一點吃完便當了才入院,ORZZZ

         無單人房所以住兩人房,護理師來問基本資料後我又繼續過著打點滴抗生素的日子,不過一夜沒睡好,打算下午好好躺平再說!
主治醫師是腎臟科范主任有來巡房,他是個很認真願意耐心聽病人說話的醫生,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他也先了解我的婦科狀況,因為也是從MRI看到提到有肌腺症,
也擔心此次發炎與婦科有關,建議會診婦科,我本來想說:若婦科我固定在NTUH看,此次是否先對發炎的問題做治療?
他說:若婦科有問題他又不熟建議是會診較好,於是同意傍晚會婦科,下午先去照腎臟超音波,有專人會帶我過去,這點好像有能力的醫院都外包人力協助,
DR很體貼說:你照過狠多次齁? (因為言談知道我有持續治療中),只說腎臟沒有問題。

         傍晚通知五點喝水漲尿要去照婦科超音波再門診,  這我有經驗說幾點一定不準時,我已不舒服還要我漲尿等我應該會昏倒!頂多我五點就不尿尿,但要照被退貨我才要狂喝水!
大概等不了多久就被叫進去,因為某些原因本來照陰超又改一般超音波,所以可想而知看到的問題是一樣的,到六點半醫生門診時間,是田醫師,我是第一個被叫進去,
醫生看了也是說我早知道的,就唸一念這是嚴重肌腺症,三種方式,1.拿掉子宮 (又來了..東元都第一個推這個..我就這麼嚴重不多評估就下結論??) 2.吃藥(你可能不OK)
3.裝蜜蕊娜,他問我應該聽過吧?我說知道,我要等再次切片結果,若正常就會考慮裝,他接著又唸:因為醫生不肯我周六請假回NTUH看診拿藥,說這邊婦科可幫我開,
但他意思是:不該再吃避孕藥,且只有Diane他們沒有Androcur,好吧.算了..隨便了..我有問所以此次經痛??他說應該不是,是泌尿道發炎感染造成...就這樣結束"會診"。


      晚上忍不住line ntuh dr .告知他狀況,他聽了說:應是骨盆腔發炎,若單邊痛可能是急性腎盂炎,雙邊就骨盆腔炎,我說:雙邊且這邊婦科沒有內診排除問題就說與婦科無關...
他說:婦科醫師不及格應該要重讀好一點的醫學院。他從不會說台大一定可以治好我的問題也不會說你一定要來台大,但他會說台大很好!!
其實他也知我若去台大肯定也是去煩他,他也只說:抗生素要用好一點,要專家開,且台大有一兩個這方面專家,聽到這.想想在這婦科:不認為有問題,腎臟科認為腎ok,
那目前當作單純泌尿道感染所以做細菌培養,那我就這樣一直打抗生素嗎?? 越想越不妥,因為沒排除婦科問題我很擔心..............
我問Dr, 若我去台大可以去煩你嗎? 他沒有回應.. 好失望,  想想我有兩個難關要過 ,東元要放人,台大要收留,既然這樣我就先確認東元肯放,因為我請假他都不肯了,轉院??
我想病人堅持他不會怎樣吧!? 但晚上醫生沒有再過來,所以帶著疑問早點睡吧!

      隔床病人狀況不太好,應該是家屬很擔心整晚醫護人員進進出出最後送到加護病房,祝她順利! 很有禮冒跟家教的家屬一直跟我道歉打擾到我,生病本來互相體諒就好,反正我還很好入睡呀。

8/22 早上醫生來巡,我表明我立場想轉院,他問我why ? 我說因為腎臟沒問題,懷疑婦科有問題但這邊婦科醫生認為沒有,而我原NTUH主治醫生認為婦科有關,所以我想轉院,
他聽了說好啊!既然這樣不擔誤,我想可能他也認為留在這婦科又幫不了我,不然就成全我吧!還開玩笑說:怎麼樣,我很夠義氣吧? 真有趣!! 所以轉院順利今就轉!
護理師來說建議打完五點的抗生素再辦出院,剛好那時咩咩下班六點也可來接我,晚上回去睡一覺,明轉院台大。
解決一個難題接下來還要硬著頭皮LINE DR.Wu,告訴他這邊同意轉院,可否明天到台大急診? (因為隔天他沒門診我只想到急診偷吃步進去,因為打抗生素最好不要中斷所以只能走急診一途),隔2 hr他才會,所以下午整個心都很緊張沉重,後來他回說可以的!因為他剛在開刀所以沒有看訊息,如果我去急診他可請他們安排相關檢查,
解決發炎問題看有無其他狀況!所以一切順利! 六點多就辦出院回家了。醫生提醒我將轉院病歷申請及做過檢查報告也帶去。

8/23 睡到快中午跟eva約好她陪我去急診辦入院,隔天咩咩來陪我,哎一住要五天以上吧,希望我可以自理啊!! 急診不意外到處躺滿了病床,大概排第二號就輪到,
醫生問了狀況就說抽血驗尿,還有看我帶去超音波cd,有copy,還花時間看我的病理摘要, 抽完血驗完尿配給我角落一張病床,要我等1 hr結果,
我跟eva還很開心跑去買便當坐在床上吃XD !很不像是急診病人! 一會醫生來說:發炎指數高可是有打抗生素有降下來表示有被控制,那這樣就可拿口服抗生素回家服,
再掛婦科門診? 這樣不行啊...我需要住院,但我又跟他說不通誰會理我啊, 他說急診沒婦科這我知道反正你就不是不收住院!!
然後他就又去忙,我只好趕快LINE DR.WU免得我真得被退件回家!!隔1 HR他手術完理我,有請他學生婦科醫師來找我,就做了內診與陰超排除婦科問題,
接著安排病床最後五點多打了抗生素後就準備入院了。

不過很有趣,急診部與兒醫大樓有段距離所以是救護車載我,兩個人員看我從病床上跳下來有點愣住,就這樣搭救護車一路押解到兒醫大樓病房。
十點多醫生有來看我,感覺他是已下班又過來醫院,真是辛苦他,就說明天會安排相關檢查,但六日他不在台北,意謂所檢查也許會到周一。

 

檢驗參考值
http://www.gandau.gov.tw/IdxGp6/Data.htm
項 目  中文名  參考值  單位  檢驗目的
W.B.C  白血球計數  3000 -10000  /cumm    升高:發炎     
    降低:免疫功能差
CRP  C-反應蛋白 0 - 0.5 mg/dL 炎症檢驗

 









8/24 半夜睡不太安穩大概兩點多開始肚子痛,伴隨一點腰酸讓人難以入眠!撐到大概三四點找護理站求救,吞了一顆止痛藥但依然無法入睡!
把床搖高半坐握直到五點多護理師來問了狀況,有詢問是否要請值班醫師過來? (因為我想打止痛針!) 考慮不想半夜吵醫生,所以決定等天亮六七點看狀況,
大概七點狀況依然沒緩解,不過我想上大號 !上完出來值班住院醫師等在那!問了我的狀況,我告知上完廁所好一點了,他壓我的下腹也不會痛了,
建議再觀察先不打止痛針。今天開始三餐都訂了醫院正常伙食,早餐清粥小菜,吃不到一半。感覺MC第五天量有點多但不致於爆量,但總是令人不舒服!
Dr. WU說也許是本身病(肌腺症)又嚴重,也許是'癌症'引起的痛...唉! 現也不算異常出血,是正常經期只是伴隨嚴重下腹痛與腰酸!

      因為是三人健保病房是部份自費,這是產科病房,大部份媽媽是生產後住三天就回家,所以幾乎24 hrs都有可能入住。早上狀況比較ok後趕緊補眠
下午醫生看完診已兩點多,要去開會前繞來巡房了解了狀況,告知腎臟科是安排周一才做超音波檢查,並作抽血驗尿等相關檢查,晚上腎臟科也過來先會診。
隔壁訪客不斷,不過我大概是累到了依然可以好好補眠! 我告訴醫生昨晚痛到無法睡,他以為我被吵到,就說沒辦法這是母嬰同室所以會較吵!
我想他安排搞不好也讓我體驗一下也許無緣的病房體驗記吧...嗚! 原訂今天本來要回診,現在入院當然免了,醫生直接請這邊開藥(避孕藥加黃體素),
每天早上服用!

     因為估計還能自理,咩咩請假請到怕了所以只有今周六來晃一圈幫我帶必需品過來,晚上她就回家了!還好真得早上上完廁所後就不太痛,我也樂得輕鬆!
加上抗生素好像真得是大概八小時打一次,重點!!我不需要推著點滴架,超開心的啦!!簡直是超自由的病人!!可以到處晃晃! 傍晚liping/花花也來看我,
還送我一瓶蕾莉甌礦香瓶,超感動!他們離開後接著apple來陪我睡一晚!我們在日光室聊了好一點分享許多,準備要睡時已經十、十一點了。
今護理師交待從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七點尿液都要收集起來不可倒掉。

8/25 早餐陪APPLE到B1吃MM,大概不到中午她就要回家了。周六下午醫生說:因為你輕微貧血給你加鐵劑,每天一瓶;在醫院閒閒沒事,打點滴。
所以周六晚上打了一瓶鐵劑,之後是每天早上吃完飯大概9點會打一瓶直到出院。
這天簡直是無事一身輕! again :只要不痛我的狀況都很好,抗生素有效,不過MC還是持續,護理師一直關心每天都要看一眼XD !
殊不知10-15天對我來說是正常減量中啊,但比一般是量多沒錯,貧血是持早的事,所以這個問題要排除癌症後醫生才要(才有空)管這個"小事"。
這天到樓下逛逛買了一堆動物磁鐵,BUT太貴了!!

  8/26   早上安排腎臟超音波,有專人帶我,走到新大樓景X樓? 還蠻遠的不過還好我一切OK^^", 大概等兩號就到我,醫生照了說看來腎臟OK!為何要照?
我說因為我會下腹痛及腰酸挺不起來,他後來照下腹馬上就說:你腺肌症嚴重耶!該不會是這個導致? 當然有可能啊! 不過不知道這麼"嚴重",
連照腎臟超音波的醫生都知道....。自己慢慢散步回去已接近中午了,醫生Line說因天的尿液檢查看來正常但要持續收集資料,
所以會再留尿液做檢測。

        中午隔床產婦出院,整間只剩我一個,我可到最裡面面對窗外景色發呆晒太陽真好!今下午醫生有門診,大概六七點準備回家前有來巡房關心一下。
大概就是再安排血液檢查,目前就是打抗生素治療跟鐵劑補充。

8/27  早上醫生line說尿液完全正常了跟預期一樣, 預計五天抗生素用藥所以明天可出院。下午心情大好,從兒醫大樓沿著走到西址 ?再沿大馬路走到急診處,
最後走景x通道回兒醫大樓,散步大概40-50mins晒太陽真舒服,台大醫院真美。三點回病房,護理師跟我說醫生說明可出院,我說我知道;
醫生有line我,她有嚇一跳!不過也說醫生下午有來,我不在真可惜錯過了。下午依然在獨享的窗邊晒太陽上上網。
早上醫生還是有來,因為護理師早上要幫我換手重弄針頭,因為打點滴地方不可超過五天需更換,不過也許是第五天已經極限了,開始有點痛!!特別在注射抗生素時!
護理師試著重新扎了一針,但是!血管細失敗了!我好失望啊!!她不敢再打,就說等一下吳醫師來請他打,他很歷害的!!
沒多久,醫生就來:說聽說你很難處理! 呵,所以他親自出馬,搬了椅子坐我旁邊,開了大燈,認真得找起血管來! 過程當然會痛啊! 連帶也把正在打的鐵劑移到左手,
因為已經明顯開始腫又痛了!!他真是一個細心有醫德的好醫師,我只能這樣形容著。

          想起還發生一小插曲;早上有醫生來抽血,護理師前晚就有跟我說,還說要抽兩管! 醫生大概六點就來,還蠻細心起碼不會痛,抽了一管就走了。
吳醫師大概在不到八點時突然"衝"進病房,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點滴架然後什麼都沒說又跑掉了!!正感納悶!? 接著大概八點左右又進來一次,
這次就正常多只是例行巡房知道無大狀況也沒有再痛,所以就說明天可以出院然後就離開。接著護理師進來打抗生素或鐵劑時有特別提到這件事,
她說:因為早上抽血送檢驗科,檢驗科發現數據太離譜??有嚴重異常??緊急簡訊通知吳醫師,原來:他們懷疑病人嚴重需要插管???
醫生看到簡訊嚇到了吧! 想說才抽個血搞到病危要插管?? 急忙衝到病房查看! 還好一切是誤會,好像是早上抽血醫師沒更正資料,嚇壞了!!


8/28  早上醫生有門診,不過他在門診前還來巡房關心一下,真得很感謝他為病人所作的一切。從line對話告訴我初步判斷是泌尿道發炎引請急性腎盂炎,
經痛是剛好而已,內診也沒有問題。安排隔周回來檢測尿液。早上繼續打完抗生素跟鐵劑,規定十一點前辦離院手續,但因為雖然換了一手打但是速度很慢,
一直拖到快十一點才結束,先把健保卡交給病房護理師結算然後再拿單到樓下繳費,住了六天花不到三千塊,有健保真好!拜託不要倒店啊!!
然後拿著大包小包離開台大。


9/4  回診驗尿,我排9號很前面,一進去醫生就對旁邊助理還實習醫生說:喔這個也是trouble case,念了一堆, 不過因為長期來報到所以醫生對我狀況很了解!
然後開了急單要去驗尿,再回診間再開藥。驗完尿回診間等到十二點最後一個 被叫進去,數據顯示正常,所以就開藥因住院跟離院只開七天藥(避孕藥+黃體素),
本以為再開個7天左右,沒想到醫生說:再來就要排原定的三個月切片了,定在10/4 ,有點措手不及,沒想到又要再門診手術了!!
但不能停藥太久所以多開了diane 14天 + androcur 10 天, 接著停藥14天左右感覺好趕!不知道到時結果會怎樣?病理科還會鬼叫說藥物干擾診斷了嗎???
且也沒排下次門診,醫生說手術後且戰且走看著辦!因為若是癌症要轉診陳祈安教授那邊,聽完心情又低沉了...可以不要有這麼一天嗎,拜託!請繼續收我這個trouble case!
把我完全治好吧!!!

親愛的各路眾神請保佑弟子,雖然我不夠虔誠,雖然我臨時抱佛腳,但我真得好希望有健康的身體,那樣才有美滿的人生啊! 我不求大富大貴,但我渺小的願望---
相信你們都知道了吧..... I hope I wish..

上一篇:2013.7住院二三事

下一篇:2013.8宜蘭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