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2:40:46迷霧森林

2013.8宜蘭門診




2013.8.3 遠征到羅東林正權婦產科, 幹嘛? 廢話!還能幹嘛??

第一次見到醫生,很和善很有主見很替病人著想!內診檢查確實有發炎,拿了七天口服藥加藥膏,

看樣子我又走狗運遇到好醫生了!

藥吃了第一二天就明顯改善了,真有那麼神啊 ! 嗯,是的! 快速找出問題少受點苦!

 

2013.8.28依約再去拿藥,剛好在台大出院那天直衝羅東,醫生因為讓我等很久(也不到2 hrs啊),

愧疚不已!真是佛心來者,好意讓外地來的先看診,不過我想就乖乖排隊啊!

為求慎重再次內診馬上就確認此次住院與前次問題無關,且也復原,所以拿腺肌症的藥。

晚上再blog問醫生,才知道護士開錯藥了,orz! 不過小問題,就自己再到藥局拿了!

總之..這個醫生很歷害且很友善,最重要:他喜歡這份工作,喜歡當做好的醫生,喜歡幫病人解決問題。

 

預計服藥三個月解決問題,希望一切順利,下個月見囉,羅東! 這是離開診所往火車站路上看到的,

see!一個才五塊錢耶 !!!




shirley 2014-03-29 11:13:30

版主好:嗯,我會試試看。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西藥對抗這個病,之前都是吃中藥,但因為愈來愈不舒服(連非經期都會吃止痛藥),所以想換積極一點的治療方式看會不會好一點。真的好希望可以好一點,才能好好照顧小孩,或撐到小孩大一點再去手術。非常謝謝妳仔細又耐心的回覆:)

版主回應
越來越不舒服就是症狀加重或有其他問題,最重要一定要找出問題點,希望妳好運到!
相信你查過很多資料都知道異位症可能狀況嚴重會建議子宮拿掉,
但不到最後絕對不要輕言放棄!我自己先是異常出血發現內膜長息肉而動門診手術,
接著送病理化驗高度懷疑是子宮內膜癌,但總因藥物影想干擾診斷一直未確認;
所以我一邊治療肌腺症一邊定時切片化驗,目前狀況是越來越好,恢復80%,
但有20%擔心有問題密切注意中,我的醫生都沒有放棄!!
還好我撐到現在也沒要拿掉器官,你只是"不適""不舒服",又沒有病變,
現在就是看誰先投降!所以請你不要輕言放棄跟他拼了,
很多異位症患者可以跟疾病和平共處呢!跟它拼了!!!

要相信醫生,最好不要同時看兩位以上醫生,因為辛苦的是病人自己!
A醫生說這樣不行,B醫生建議不要同時吃中西藥,苦的是妳!
所以一件事一件事來,先期待三個月有穩定好轉再來看長遠,再來調身體,
基本上目前我完全沒接觸中醫,相信醫生並且配合治療就對了
2014-03-30 20:56:15
shirley 2014-03-28 20:04:45

版主好:我是第一次拿七天的藥就有自費藥,7顆35O元。我有問醫生那是什是麼藥,他好像說是黃體素和女性荷爾蒙,但就覺得沒有標示怪怪的XD。我的止痛藥是之前台安的醫生開的,叫服他寧。我就是有脹痛就吃,有時吃一顆有時吃二顆,這個月累積吃了十顆。

版主回應
妳好-
我剛查了藥袋上面有寫,第一次拿療x高七日,還一個是治療細菌感染;
當時是因分泌物有點多加上腰酸不適,姑且一試;
去時有內診發現我有發炎所以拿藥擦還有吃藥,
大概打針後症狀就緩解70%很誇張吧!
我後來再請教醫生他說確實感染,這比較好治所以打針跟口服跟擦藥後就正常了!!

第二次去是因為很倒霉我疑似泌尿道感染引急性腎盂腎炎住院,
因為是在同一個月,所以不知是否有關?
他建議我再跑一趟確認,結果確認無關,至少上次發炎地方沒有問題!
於是再拿治療經痛的藥,但是!藥開錯,我有去問,是護士沒注意
(因為醫生都說沒發炎感染我發現又開上次感染口服藥,藥袋上有寫所以才發問),
所以是不必吃那個,針對痛經吃療x高還有他開了Indomen,上面寫:鎮痛解熱

當時就有說大約須三個月有機會改善,所以第三次mc來之前又跑了宜蘭,
這次開21天藥含療x高還有一個自費的藥不記得多少,但應該跟你一樣300多塊!
不過是黃色的!因為第三次去時我已經決定要裝Mirena了,
所以就決定不再吃林醫師開的藥,不過對這三次去他的解說跟治療還有"態度",
我非常欣賞,你知道的,看醫生要有'醫生緣'!

我不負責任的跟你說:你就給他三個月機會,因為有機會改善,為何不試呢?
醫生不會害你的,藥物就算自費不過不貴,我想就試看看吧!
我們不都是在網路上search到他的不是嗎?!
雖然台北去很遠,可我是新竹過去呢!加油!

我在台大吃過兩種止痛,最早是力停疼Tinten,後來我說肚子真得很漲又撐很大很不舒服,
改開加Hyoscine Butylbromide這個緩解平滑肌經巒(又不會打字了哼),也許心理作用我非常需要這個!
還有Dimethicone瓦斯康錠作用,胃腸脹氣,還有Naposin(Naproxen)消炎止痛,之後我都是這三種各一,一天可三次
但我大概都是day1,day3 這樣使用即夠了,你吃到了十顆表示至少吃五天?量蠻大的,經期有到五天以上嗎?
加油!趕快找出問題不要再忍十年二十年了!!

我也不知為何不在藥袋上寫,像我擦的藥也是分裝的也沒有標,不過我想問題不大我也不想細問,
但假如你很想知道可以悄悄話問他,因為不能在版上開藥會被抓XD
2014-03-28 23:30:52
Shirley 2014-03-28 15:48:55

版主您好:
想請問你當初吃的七日藥是不是一顆療得高跟一顆自費的米色圓錠(裝在白色小罐子裡)? 因為白色罐子的藥沒有藥名,所以我有點擔心想問一下。

版主回應
我忘記了但包裝應該還在我回家看一下,療得高有的,不過還是要說,自費的沒有藥名,沒錯,嘆,這也是我後來決定不繼續的一小原因,但我相信!你如果問他他會跟你講的!! 七日藥我沒有自費,是第三次時拿21日的有自費但很便宜!!而且小小注意一下:下次回診拿到收據時先拍照,因為那個收據要給藥局,自己留下(藥局給你藥)後留給妳的收據上有藥名但沒有那麼詳細..我第一次剛好散步過去時無聊拍個照,收據被收走剩下留著的發現內容不是不一樣是沒有那麼詳細! 2014-03-28 18: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