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2 16:55:29Tomas

6/10 退伍了...

退伍...
我不知道別人退伍時是什麼感覺
至少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或許這樣很奇怪
但事實真的就是如此
我完全沒有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 有的就只有失落
由於例假加上[謀職假] 退伍前十天我就放假回家了
甚至在更早之前 我就以待退弟兄自居
除了一些非做不可的事外 其它的事我什麼都不想做
而在部隊的最後兩天 更是從起床後就到處晃來晃去
看看報紙 搶學長的電腦上上網
日子過得是很輕鬆 但也很空虛
有時甚至會突然沮喪了起來
一直以來 我以[退伍]作為我撐下去的動力
漠視即將到來的就業問題 感情問題
轉眼間 企求以久的[退伍令]即將到手
同時也意味著我無法再逃避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快樂得起來嗎?

退伍令生效的前一天 我又回到了部隊
由於人事官休假 所以我事先拜託掌管人事業務的下士班長把我的退伍令放在抽屜內
到了部隊後 貪婪的學長們半開玩笑地說我帶回去的泡麵與飲料太少
這樣不能拿退伍令
但我還是一樣地以傻笑混過去 裝作沒聽到
閃過人牆 走到人事官的抽屜取出我的退伍令
而從走進營門到拿到退伍令 前後花不到十分鐘
很諷刺吧 就為了這短短幾分鐘的路 我竟花了一年十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