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3:19:12下一站西門

完結篇

於是   人生其中一個故事就此畫上句點

1/8/2013
亦打電話給我   告知他回來美國出差
想趁這幾天一起吃個飯
在談話的最後   他告訴了我一個消息
他結婚了.....

和他早已從那種關係昇華成一種特殊的"朋友"關係
曾經有一度我無法放下
但是當我想清楚後
才發現我跟他真的是無法像親密愛人般相處
我門兩個個性都太倔強
太相像的人   不是極度相愛便是極度傷害彼此
所以在適當的時間分開   未必是不對的決定

可是當他告訴我這樣的消息後
掛了電話   我竟不住地哭了出來
我自己都詫異於我這樣直接的反應

並非無法接受
我門的確都該是時候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他的爺爺奶奶日盼夜盼也就是這唯一個孫子能早日成家

但這個消息對我的衝擊不小

回想與他的過去
他是我第一個這樣用盡全心全力去愛過的人
他是第一個告訴我   縱使天下與我過不去   他也會為我將黑的轉為白的
他也是地一個告訴我   他會用盡心力保護我

我不禁回想到我門當時的遠景
五年   五年後就結婚
而現在算算   剛剛好正是五年

我也不禁想到在爺爺病榻前
他與我最後的對話
"你朋友姓甚麼"
"潘"
"嗯,  有機會帶他回家來看看"
"好"
然後 ... 當我在上海   爺爺就這樣走了

我然後還不禁想起他奶奶對我的關心跟疼愛
雖然我門相處的時間非常非常短
但那種愛護是發自內心的
超越許多外在隔閡的

就這樣   這一個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篇章已經完結了

上一篇:聖誕

下一篇: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