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6:00:38PJ

【2012】小磨坊新品試用

前幾天收到小磨坊的試用品,蔥香湯頭粉&蔥風味油

我算是小磨坊的愛用者,因為他家的調味料包裝瓶罐,非常適合單身者或是小家庭來用,舉凡黑白胡椒芝麻孜然粉咖哩粉肉桂......應有盡有,這次收到了新品試用,好期待,趕快來用用看囉~

蔥風味油,瘦長的瓶身不占空間,打開瓶蓋,一股油蔥香撲鼻而來,這味道就是自己炸的紅蔥油啊,還帶有統一肉燥麵的肉燥香,但是不用切蔥頭切得滿眼淚,只須優雅的打開瓶蓋滴個幾滴就好,太棒了!!

 

 

(好大方的試用品~)

  

(拌麵煮湯兩相宜,又快又好吃)

(我家的廚房也有小磨坊)

我用了風味油先做了乾拌麵,調味料只有少許醬油+風味油+小磨坊黑胡椒再燙些蔬菜就是一碗美味的乾麵啊

 接下來蔥香湯頭粉,同樣也是一罐小小的,拉開易開 淡淡蔥香,粉末裡還看得到蔥 

大家知道越簡單的湯越難煮, 除非有熬高湯,但誰有鬼時間買豬雞骨熬湯呢

市售的湯頭粉嚐起來常有一股飼料味, 所以我從不使用, 沒有新鮮食材熬的湯頭可用,我寧可用白水, 所以我家的湯都很清淡啊~

 

我要煮的是蔬菜水晶餃蛋花湯,滾水加入三小瓢湯頭粉,丟入水晶餃,打個蛋花就好了, 前後不到一分鐘, 這湯嘗起來很有滋味, 吃完不口乾舌燥, 拿來當涮涮鍋湯頭應該也很不錯~可以列入我的廚房採購清單中了

 

不到十分鐘 ,有了乾拌麵跟好喝的湯,可以上桌享用了~

非常適合單身者跟忙碌的職業婦女使用, 即使廚藝不佳的男士們,完後也會很有成就感。   

 

 

隔天,我用風味油拌了燙菠菜,好香好好吃!小磨坊也出蒜風味油, 拌青菜應該也很搭。

蒸好的馬鈴薯拌入些許風味油跟湯頭粉, 炸成可樂餅也很有滋味。

 

(只要沾一點點淡味醬油,就很好吃)




(煮粥也超好吃的)
 

 

連假的最後一天

下雨的冷天氣, 煮了一大鍋皮蛋肉粥, 只要幾瓢湯頭粉, 馬上晉升為超美味粥品, 自己煮的衛生又安心, 一大碗公下肚,超級過癮啊! 

 

有了風味油跟湯頭粉,不用香油不用炸蔥酥, 也不必買了一堆大骨,搞得雙手濕黏黏~ 

果然是低油煙料理的好夥伴

 

 

 

 

 

 

 

 

 

 

 

 

 

劉小曼 2012-05-02 11:05:36

寫的好詳細喔,看了就會想要衝去買來試試^^

版主回應
不錯~蠻好用的,煮麵拌麵好用 2012-05-17 21:34:34
leanne 2012-02-28 16:37:35

說到小磨坊啊!人家也很愛說. 話說來到紐西蘭,不是每家亞洲超市都有鋪貨,有次去買白胡椒粉,撲了個空,就買了它牌的湊合著用。這一試才知道,小磨坊的白胡椒粉有多香.從此以後,人家就是小磨坊的忠實粉絲了。每次回台灣, 小磨坊的朋友們是一定都會跟到的,不知這裡有沒有小磨坊的新產品, 說的人家也好想快一點試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