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2:20:46PJ

【元氣的成長】奶嘴,再見

沒想到元阿氣跟奶嘴的緣分
竟是說斷就斷

元阿氣喜歡亂丟東西
(這一點跟我很像)
他經手過的奶嘴不計其數
大部分是不知去向了
我只好買新的來補充

關於吃奶嘴
當他還是小Baby時
基本上只要能讓這傢伙閉嘴安靜
各種方法都可一試

有一派主張
說吃奶嘴會造成牙齒不整齊

但吃奶嘴不是滔天大罪
元阿氣的牙齒照樣漂漂亮亮
小嘴巴還是可愛的不得了

有一度曾擔心戒不掉怎麼辦?
其實他吃得兇啊~
後來想想,不用怕啦
也沒看過小學生還在吃奶嘴的啊
(尺度很寬,上限是小學)

所以還是盡可能在不傷害他幼小心靈
以及不造成親子關係緊張衝突的情況下
讓他自動自發的放棄比較好

某一天
他把鍾愛的XX編號嘴嘴
不知塞哪裡去了
"麻麻~我的嘴嘴勒??"
"你自己去找一找"
"麻~麻~嘴嘴~嘴嘴~嘴嘴勒?"

受不了他的囉嗦攻勢
只好翻箱倒櫃把之前網購送的奶嘴找出來

後來
這個送的嘴嘴也不見了
不知又從哪裡翻到小Baby時的奶嘴
他稱之為"鴨子嘴嘴"

鴨子嘴嘴他很愛
每天進門第一件事
把它塞進嘴裡用力吸幾口
才心滿意足的去洗手換衣服

每晚
他要嘴嘴伴著入眠
每夜
他在半夢半醒之間就是要去把奶嘴摸到手

有時看他睡著了
想把奶嘴拿掉
沒想到他咬得緊哩
怎樣都不放

又在某天
半夢半醒之間
鴨子嘴嘴就從床縫邊掉下去

隔天早上起床
孩子問我
鴨子嘴嘴去哪裡了?
我說掉到床底下去
但是床很重,我搬不動,要等拔拔回來

咦~他竟然接受這個建議

等到拔拔回家了
他也忘了要老北去搬床這檔事
我跟老公也很有默契的不提

過沒多久
他想到了
"麻麻~嘴嘴在床下面,要拔拔拿"
"喔~拔拔今天手痛痛的,明天一定拿,好嗎?"
"來~今天我說三個故事給你聽"

隔天
"拔拔,幫我拿嘴嘴"
"唉啊~拔拔剛剛有去看,嘴嘴被小螞蟻搬走了耶"
"嗄~怎麼會這樣啦"
"拔拔等一下去問小螞蟻為什麼要拿元阿氣的東西?來~我們去吃牛奶糖"

再來
就是父母開始胡言亂語
編一些騙小孩的理由

奇怪的是
他竟然沒有激烈抗爭
也沒有哭得死去活來
只是淡淡的
三不五時就要提醒一下
嘴嘴去哪裡了?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
這期間我們還去了阿公阿嬤家
他玩到忘了問

在學校
跟同事用更低級的方法來唬他

我把奶嘴剪一裂縫
同事則是用黑黏土塞在裡面
然後我們跟他說因為細菌入侵嘴嘴才會黑黑的
你還要吃嗎?拿去吃沒關係

當然,他把髒奶嘴丟得遠遠的
然後又很沒骨氣的撿回來
放在鼻子上.額頭上.耳朵邊...
比來比去,就是不敢放嘴裡

同事叫他拿回家叫拔拔修一修
或是請拔拔買新的

幾個大人日復一日的唬弄小孩
然後他就在翻來覆去中
漸漸習慣沒有嘴嘴陪伴入睡的事實

這已是將近一個月前的事

於是乎
元阿氣正式跟奶嘴說再見了
aileen 2010-10-21 13:02:45

我家哥哥3歲多了
奶嘴還是戒不掉
曾經尿尿時哭鬧
結果嘴巴一張
奶嘴掉到馬桶裡了(裡面有他的尿尿)
他還是撿起來
自己拿去洗後再吃
跟他說嘴嘴裡有賽賽他也不怕
看來我應該也以小學為上限了~唉!

版主回應
哈~你家的哥哥真的很有主見啦
別擔心,有的小孩這種慾望比較強
多用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

我算是半強迫的戒掉孩子的奶嘴
要是心狠乾脆來個失蹤也可以

多用各種方法試試囉
2010-10-26 22:44:01
貴媽 2010-08-26 22:19:27

希望元氣以後不要看到媽媽寫的網誌

版主回應
我肯定不會讓他看到,哈哈 2010-08-29 23: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