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00:19:13PJ

【元氣的成長】這次不是虛驚

 
這次不是虛驚
而是震撼教育

端午節前的發燒症狀
在四天假期後已見平緩
只剩輕微咳嗽跟一些鼻涕
老師也跟我說元氣胃口很好
我就老神在在想說應該就快痊癒了吧~

星期一晚上,孩子拉了一次水便
心裡有種不祥預感
果不其然,半夜孩子開始發燒,一燒就39度
因為老公一早要出門又身體不適
我沒吵醒他,默默的給元氣溫水擦拭,外加退燒藥一包
折騰到天亮,燒沒退,沒出汗,39.5度
身體像塊暖暖包,只好給他肛門塞劑
過沒多久,整個人像浸泡在水缸裡似的出了一身汗
但是虛脫的又沉睡過去

給他擦身體換掉濕衣服還氣得大哭
我知道真的很不舒服,但是上班時間快到了
我必須帶著他出門才行,這時的心情實在無奈
要弄醒生病中的孩子,但家裡沒人沒辦法

所幸園長蠻體諒的,叫我先帶孩子看醫生去
開完園務會議後就先回家去
不過事情很多,一弄又是下午四點多了

元氣還是燒燒退退
因為不流汗,所以一飆都是超高溫39度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
發燒不是壞現象,不會把腦子燒壞的

平常活蹦亂跳的孩子病懨懨躺在沙發上
偶爾還會勉強張開眼睛對我笑笑叫麻麻
唉~真恨不得替他難過

晚上告訴元氣老北整個狀況,簡直把他嚇壞了
晚上11點多燒退又睡飽的元氣
精神好了許多,開始下床活動外加厚話碎碎念

半夜一點多元氣又燒39度
這次我只用三分之二顆塞劑
讓他慢慢退燒,慢慢出汗
在他背部塞條吸汗巾,免得一身濕

這小子竟然在燒退後的半夜三點半
給我起床哭餓,喝完奶後一副玩耍預備姿勢
而且還很興奮得又跳又叫
兩三天沒睡好的我實在無力與他奮戰
叫他自己好好玩,我就睡在床沿邊阻擋他下床

所幸到天亮都一夜好眠,也沒有再燒
但我就睡過頭了啦,偏偏早上又下大雨
一身狼狽帶他去上班,心裡忍不住唉唉唉的嘆氣幾聲

一整天下來,身體還是微燒,但是有出汗胃口還可以
照樣是皮得很,還被隔離(怕傳染)
睡午覺時又飆到39度,請老師用半顆塞劑
截至目前為止,一切狀況都在穩定之中
終於能稍稍放心了....



這次的發燒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曾懷疑是玫瑰疹,但是目前沒看到半顆疹子
會不會是尿道炎?但是又不像
被傳染新的感冒,我覺得不太可能
也一度懷疑是不是像小芯媽說的中耳炎,但這傢伙聽力好得嚇死倫,醫生診斷後也排除這個可能

診斷結果,上次感冒的鼻涕倒流引起鼻竇炎的細菌感染,才會導致高燒不退
又沒有其他明顯症狀

雖然今天下著滂沱大雨,下班後還是帶著他去旁邊的媽祖宮收一下,要人也希望神明多多保佑啦...


對於元氣的飲食及補充品方面
我打算要讓他加吃維他命C及魚油
希望增強免疫力,能夠勇壯的對抗細菌的侵入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PJ 2009-06-22 22:57:37

唉~生完孩子後,我就變成重看不重用的肉雞了><

貴媽 2009-06-05 20:56:30

媽媽也要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