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17:43:12PJ

【OBS二度就業記】試教

 
前兩天托兒所園長通知我過去面試,
聊了一些工作細節之後,
園長跟我說要再來一次做試教,
看看我跟小朋友的互動如何!
 
打從那天回家後,我就一直在煩惱(真是搞操煩的個性)
舞台劇跟街頭劇我演過,音樂活動跟尾牙主持過,帶過員工教育訓練,就是沒教過幼稚園
 
還好,網路資訊無遠弗屆,找了許多資料,自己稍微想一下流程,打了一張表,還在家裡對著空氣練了好幾遍                          
 
選了一本繪本"阿文的毯子"來說故事,背了一首手指謠,試玩兩個遊戲,再去九乘九買一堆貼紙當有獎徵答的禮物
 
 
當天本來預定教中班的臨時改成小班,小班的小孩好可愛,有夠給面子,配合度極高,而且他們對於新老師很好奇,我又是個人來瘋(沒錯!元氣像我),所以先前的緊張消失的無影無蹤,自認笑果還不錯!
 
教室裡有三位老師在旁邊陪我,他們為了不讓我緊張,各自在寫聯絡簿,還跟我說如果小鬼們胡言亂語的吵鬧,別理他們~
 
我覺得自己比其他面試者更有的優勢是,因為原本就認識這些老師,他們真的很和善,加上園長沒有在現場(只要聽到老闆兩字就挫的膽小性格),一切好似都很順利呢!
 
結束後,總算能放下心中大石,不然感覺一件事還沒完成的很不舒服,接下來,就等結果揭曉啦!!
 
 
PS:教完小朋友後,發現我還真是有夠三八的!!
 
 
 
分享手指謠一首
 
大大田,撒種子,澆澆水,開大花
中中田,撒種子,澆澆水,開中花
小小田,撒種子,澆澆水,開小花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