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23:39:48PJ

將心比心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我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還有捷運
說實話,我不喜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每坐一次,就要嘔一次
倒不是孕婦要拿翹
只是大家都有受過基本的國小教育吧
一個大肚挺在你面前,博愛座,真虧你有臉坐得住><

我自認身強體健
雖是個大肚,但撐個幾站是沒問題的
座位也好歹讓給老人家吧
以前我是寧願博愛座空著,也不願碰的

看著這些西裝筆挺及身著高雅的裝睡上班族
還有自以為是國家棟樑的學生們
我當然知道你們上班上學很辛苦
但將心比心,假設今天是你年邁的父母,懷孕的妻子姊妹,亦或是你自己
你大概會很心酸吧~現代人的冷漠無情
(目前為止,我只遇過一位歐巴桑好心讓座)

我的爸爸真風趣,他說:現在胖子太多了,難怪人家不讓你坐
我的媽媽更妙,跟我一同搭捷運,大辣辣的就說了:現在的人都很無情啦~還會裝睡..呐..你自己站好..(附近的乘客,每個人死命的不敢張開眼睛..)

別人懷孕絕對不是你該負責的
因為肚子不是你搞大的
讓不讓座自在人心
起碼,博愛座,請移駕尊臀
給那些有需要的人(等你夠老,肚子夠大再說吧)
或許你真的比我需要坐著休息閉目養神
我也不指望人間處處有溫暖
只能從自己下一代教育起

上一篇:混口飯吃

下一篇: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