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2:33:06PJ

我怎麼那麼倒楣?

朋友最近面臨結婚的問題
年屆三十的男人,事業小有成,無不良嗜好,女友也很溫柔體貼
我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恐懼的理由

"我怎麼那麼倒楣?遇到這種事!!"

聽到他這樣說,我很不高興
"你絕對有選擇婚姻的權利,但是對方提出結婚的想法,並不代表她錯了,你們可以討論找到平衡,如果真心愛對方,凡事都能有商量的餘地,你說這樣的話,對方不是很可憐"

"她說不結婚就只有分手"

"如果你們在交往之初沒有共識,現在面臨這種問題,彼此又沒有退讓的餘地,那你也只能接受後果,因為是自己的決定,怨不得人,如同你無心婚姻,她又想結婚,如果她不願意再繼續等下去,也沒辦法"

"她真的是很好的女生,只是我從來沒想過結婚的事,以後可能會想,但不是現在"

"我覺得你們要好好談談,如果都這麼堅持,那也只有分開,逃避是沒有用的"

"唉~我怎麼那麼倒楣?為什麼你們都沒碰上這種事"

厚~我又忍不住.......兩個人相處有這麼容易嗎?
我跟陳相處11年,會吵架,意見不合,生活習慣要配合,的確付出很多努力
只是交往之初,陳跟我說了:"我們不可以一吵架就鬧分手,這種話多麼嚴重你知道嗎?"
所以我們是朋友,是情人,無話不談,吵架時絕不口出惡言,雖然我很任性,總是他忍讓我較多
不管如何,沒有生來就是完全速配的伴侶
沒有付出就想要獲得,想得美~~~

"請你好想想,真心誠意去溝通,即使分開,也不要彼此傷害"

我也只能這麼建議他,感情的事局外人無能為力~











上一篇:大白痴

下一篇:第一張執照

貴媽 2007-08-01 14:22:17

會說出「我怎麼這麼倒楣。」的男生,應該有某種程度的自私吧!
我想


怎麼康老爹也會加入討論的行列?
呵呵~他上台北來度假嗎?

PJ 2007-07-30 17:18:59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通常是沒有信心才會恐懼婚姻
對自己與他的相處沒有自信
對自己將面對的繁文縟節沒有自信
對自己將擴大的人際關係沒有自信

當然我並不是婚姻的擁護者
我只是氣朋友說了&quot怎麼這麼倒楣&quot這種話
聽起來很污辱人

不過阿宏跟康老爹都說了:&quot因為不夠愛對方才會說這種話&quot
這是男人的觀點

貴媽 2007-07-29 10:30:37

結婚這件事情
說大不大
反正就是忙碌幾天就結束了
現在更方便了
不用公開的儀式
只要登記就算是結婚

說小不小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更是人生的重要階段

對於結婚的對象
總是有個恐懼和疑問

就是他了嗎?
以後會怎麼樣呢?

不過沒有踏進這個門檻
都不知道
結婚後
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