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02:31:23PJ

沖繩城鎮的悠閒旅行(之三)

OKINAWA第三天,清晨醒來
邊刷牙邊猜想:今天早餐會有什麼豐盛的菜色??
想著想著不自覺就微笑了,嘴角還留有牙膏泡沫
不負眾望,我吃了一大碗白飯配蔥花納豆 很多什錦蔬菜
加上滿滿兩杯”葡萄柚鳳梨汁”

我們住的國際通上有那霸第一牧志公有市場(市場本通)
吃過早飯,步行至市場,想買”海葡萄”,再吃盤新鮮生魚片
(我不吃生肉,又是兩個男生吵著要吃)
有別於台灣市場的渾雜氣味,這裡空氣與地面都很清爽
我馬上被入口第一攤琳瑯滿目的醬菜吸引住,每樣都好想買
老闆會說幾句簡單的中文,表情十足
繞到二樓美食街,時間太早了,大部分的店家都還在準備
”道頓堀”是人氣最旺的一間,到過沖繩的網友極力推薦它
美麗的老闆娘很熱情,介紹了一堆後,發現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開始比手劃腳,我們也亂說一通
點好菜後,派兩個人到一樓買生魚片跟海膽,我跟陳繼續研究菜單

在吃完”很大量早餐”後的一小時內
面對滿桌的食物,實在只是嘴饞
當桌上的盤子空了,大夥兒曾有一度想回旅館躺著
(太飽了行動很困難)
沖繩是個海島,當然要去海邊吹風
從巴士總站搭車前往玉城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還有可以隨便坐的位置(車上沒啥人)
坐公車有一個好處,因為是繞著街道走,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

我們是坐到終點站(一個很小的村莊,名字忘了)
兩個洋人同我們一塊下車,司機伯伯不解的看著我們六個外國人
另一個在候車亭等交班的伯伯則是無聊到翹腳剪指甲
這邊只有一間飲食店,兼出租遊艇,民宅不超過20棟,但是有一大片蔚藍的海,海風淡淡的沒有鹹味

其他三個人都去游水了
我怕水,怕曬,窩在舒服木椅上最棒了
跑去不遠處的甘味店跟阿婆買啤酒
阿婆從對面的住家跑過來
劈哩啪拉的說一堆聽無的話 , 露出整排金牙很可愛
後來陳跑回來,跟我說那兩個外國人本來很悠閒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結果大家走過去都很好奇參觀一下,害他們越移越裡邊
大概民族性不同,我就沒辦法坐麼遠的車,只是為了來曬太陽

這個叫玉城的小地方,前後不著村
來此的人都是自行開車或團體旅遊
玩夠了水,便沿著路走,想找巴士站牌回市區
越走沿途景觀越像產業道路, 只有零零落落經過的車子
說真格的,雖然迷路,我一點都不緊張
有這麼寬闊的海,居住於此的人一定都很友善
有個媽媽很妙,小車子明明已經坐滿人,還很堅持载我們一程
大概是因為聽不懂英文而心生內疚
我們拼命婉拒,實在怕他的小車車會承受不住壓力~爆了~
看到照片裡的小木屋了嗎?
さちばるまやーのお店
非常棒的一家店
看來很隨性的女主人畫了地圖
指引我們巴士站牌大概的位置
經過長途跋涉,被太陽曬的有些昏頭的我們,回到了那霸市
有人提議去瞻仰沖繩最高學府”沖繩大學”
所以一群人又開始走
在繞錯三條路的抱怨聲中,終於抵達大學門口
竟然還要拍照,免了吧~
我已經看準了學校對面的平價食堂
這家名FUJI的餐館,就是今晚晚餐的終結
經營的老闆夫婦親切可愛,雖說是專做學生生意的食堂
可以感覺他們對料理的用心,咖哩飯是一絕,醬汁香濃豬排酥脆多汁
但牛肉炒麵口味就不是太特別,有點鹹
餐後的現煮咖啡是老闆自慢之一
連我不喝黑咖啡的都能接受,細細品嚐了一口,真享受
結帳時的價錢也很讓人滿意,溫柔的老闆娘還請大家吃沖繩餅乾
下回有機會,一定前來造訪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呢
晚上跑到量販超市買齊了omiyage
大夥兒在房間,開了先前買的紅酒
就著烤章魚海葡萄,度過okinawa最後一個夜晚



2007.3.26
PJ 2007-05-11 23:53:43

是阿貓啦
身材有點不太一樣吧?
哈哈

貴媽 2007-05-08 16:45:42

照片裡戴帽子的那個人是阿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