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23:13:00PJ

丁小雨說:好久不見!

丁小雨說:好久不見!
圓桌上,一陣寂靜。
一年不見,有點疏遠,
要找回過往的感覺,需要一點時間搜尋。
msn上的熟絡,總不及面對面的真實。

最近好嗎?
還在xx公司嗎?
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
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寶寶啊?
大概就是用這類的對話,揭開序幕。

十幾年來,
敘舊總是聚會時最好的開端,
說著一些連當事人都忘記的糗事,
拿出紀念冊細數當年某人事蹟。

說到以前改考卷作弊護航,
大家都笑翻了,
只有聰冷冷的看著我們。
但我總記得,
以前你被秉蓉欺負到哭的模樣,
跟現在的準博士模樣,差很多啊~~~~
想必是打死不承認吧~~

前幾年跟你們失聯,
其實是因為自己懶惰,
懶得拿出通訊錄一個個問候,
忙著工作、談戀愛。
你們就這麼飄啊飄的不見蹤影,
有一天,阿忠在網路上發現我,
寫了封e-mail來,
就這樣,在我婚前兩個月,
來了好大一份驚喜,全回來了~~~~~~

你們都很怪,
唸書跟呼吸一樣自然,
313大概是那一屆出產博士最多的,
我雖然追趕不上,但也不自卑就是了。
朱班說的:別想太多!!
也對,別人同學會,都在比較畢業後的功成名就,
我們也聊工作、感情,
但往往最後又說到以前,永遠不膩的話題。
太多太多同甘共苦的壯舉,
只記得那三年我都在挨板子,
現在偶爾還是會被考零分的噩夢驚醒。
你們能了解我的可憐嗎,
我就說:讀書真的好辛苦啊~~

15年的朋友,好久,真的好久。
一起讀書的學校都改制為完全高中了,
前面的馬路拓寬,
蚵仔麵線也搬家了,
只剩那棵訓導主任愛站崗的老榕樹。

分開這幾年,
你經歷了什麼?
愛了誰?被誰傷過心?工作順利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問,
若有需要,我很願意聽。

圓桌上,一年一度的敘舊大會,
相同的議程,每年如期召開。

有你們的記憶,
過了明天,過了明年,
永遠是無可取代。

PS:約好下次回台中,一起去pub喝酒,幫業業解決愛情煩惱,雖然早就跟他說:死心吧~~ 不過這傢伙,不定期發作愛情憂鬱症,實在是個不成熟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