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17:12:08黑糖微溫

台北濕地

  季節轉換的這個時節,台北連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不止衣服不會乾,地板都結露了!

  想起過去住在大安國宅的那八年,房間牆壁長滿了壁癌不說,超過一星期沒動的東西都會發霉,現在搬了新家,冷氣機有除濕功能,夏天下雨的時候,這個功能非常方便,不但可以讓室內降溫,還可以保持室內的乾燥。

  不過,季節轉涼了,加上濕氣太重,冷氣機的除濕力隨著氣溫下降,也跟著明顯的下降,而且冷得要命的此時,冷氣機的除濕功能送出來的不會是暖風,整間房間可說是又濕又冷,因此,我妥協了,決定買一台除濕機來提昇我的生活品質~

  一開始只想買最便宜、最輕巧的那種一台三四千元的B式除濕機,阿姨也一直勸我買台除濕機來用,結果上網一查,媽呀!原來國產除濕機因為都是同一家代工廠在做,削價競爭的結果,品質下降,發生多起除濕機自燃的意外。安全起見,那麼,改查目前風評和評價較高的除濕機,查出來的結果,日立的RD-200J是目前評價最高、C/P值也很高的一台,且價格在萬元以內,不過再看看老是被拿來跟RD-200J相比的三菱MJ-E180VX,打著日本原裝進口的光環和超強的除濕力,也有許多人相挺,而這個『日本原裝進口』很吸引我呀~

  網友普遍最愛討論的就是,很多產品標榜日本進口,但都只有馬達和部分零件是日本進口,其它全是OEM或大陸、東南亞代工廠做的,最後在台灣組裝,因此即使產地標日本或是台灣是不客觀的。

  有鑑於以上的認知,加上我們都知道,日本人非常的愛用國貨,好的東西絕對只會留在日本,外銷的都是一般品,這也就是為何會有那麼多人寧可請代購幫忙買日本當地的東西,而不買代理商進口的日本產品。當然啦!買台灣代理的東西,維修什麼的不怕找不到人修,但東西訂價實在很不親民,像三菱那台MJ-E180VX就足足比日立的RD-200J貴了一倍,為了挑一台適合我的除濕器,我最後是選定了一台有冷暖風和夜間乾衣功能的日本機;當然,是貿易商貨,也就是俗稱的水貨。

  挑貿易商要很小心,因為畢竟是日本平行輸入,台灣代理商不做保固,因此要挑有附維修和保固的實體店家買,以下是開箱照:

↓ 收到的時候有嚇到,沒想到這麼大一台


↓ 原來老闆外面又套了一個箱子保護原廠瓦楞箱,但以體積來看,其實不算小,比較適合10坪左右的房間


↓ 原廠瓦楞箱上方有被拆過的痕跡,拆開一看,原來是老闆塞了一本中文說明書和店家保固卡,真貼心~


↓ 原汁原味的日本機


↓ 打開來,裡面附有一張銀離子濾網和烘衣袋;我買的這台有夜間乾衣功能哦!


↓ 日文面板上面有註明是DRY AND COOLAIR + HEATER(除濕和冷氣+暖氣)


↓ 水箱有加蓋,不用擔心水會溢出來,水箱上方有一個白色的小開關,推開就能倒水,還附有水箱提把,真貼心,如果需要連續除濕,水箱外蓋上有一個圓片,拿掉就能安裝水管


↓ 有提把,但輪子只能橫向提著走,不過輪子轉動順暢,移動時很省力


↓ 機體背面的產品說明有寫是2009出廠,Made in Japan;聽說出廠年份看後兩碼就知道,2009年是DX,2010年是EX,以此類推,但也有可能跳號


↓ 來安裝銀離子濾網吧!背板拆下來~


↓ 照日文說明書說的安裝


↓ 裝上去!


↓ 標準配備--烘衣袋,使用方法可看說明書圖解;用烘衣袋將吊桿上的衣物包起來,留一個進風口,將除濕機對著進風口吹,就可輕鬆乾衣


↓ 台灣歌林代理的型號MJ-E180VX有附藥草盒,但我買的這台沒附


↓ 但是出風口的右邊有設計放藥草盒的凹槽,所以我可以自己買來裝


↓ 啟動!面板開關上方的方框會顯示目前濕度,風扇擺動模式有三種可選,風扇上下擺動,增加出風的範圍


  其它沒辦法拍照的功能,大概就是浴室乾燥、機器內部除濕和冷暖風功能了!

  原以為這台除濕機可選擇全冷風或全暖風,但實際操作才知,機器有前後兩個出風口,啟動時一定會產生溫風,面板上的冷暖風設定,只是在設定冷暖風的出風方向,不過,它的冷風有冷氣效果,應該是設計來降熱風的溫度的,由整體的設計來看,很符合日本的冬天使用,尤其按鍵上有設計除霜功能,可防止溫度低時玻璃結霜。

  買了這台除濕器後,就不怕台北連續下雨衣服不會乾了!而且買這台除濕器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我那些可愛的娃娃們,要是不除濕,我怕娃娃和箱子都會發霉呢!

上一篇:天兵天將

下一篇:我們要搬家了

桂(回應k) 2011-01-19 15:11:34

這台斷貨了哦!

我在露拍買的,買的時候只剩兩台,買完同事也想買,再去看,已經被人買走最後一台了,後來再看,店家也沒有再進貨,因為畢竟是2009年出廠的舊機型了!

k 2011-01-18 18:21:34

不好意思,請問是跟哪一家店家買的貿易商貨???(我也在找有實體店面的)感謝

2010-11-03 21:04:22

電器品牌真的很重要,之前我也是很愛用國貨,尤其電視機,可是自從出了問題後,我提議買台sony後,雖然不是日本原裝的,製造國為馬來西亞,不過用了後,才覺得它很耐操,早上七點開機,幾乎很少關機,天天都熬到晚上十一二點,算來也六七年了,就從來不出問題,且價格上也不比國貨貴,自此後,要買也都選擇龜毛的日本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