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7:31:13JJ

[南半球的回憶] 另一個家----Adelaide, South Austral

在地球的另一端 我曾經待過173天 為什麼要用天來做計算單位呢? 因為 在那樣特別的時空裡 每一剎那的平凡 都是我回憶裡 獨一無二的不平凡 我捨不得用不精準的年或月 來把我所有的精采 做一個粗略的歸納 如果不是因為數字太龐雜 我甚至想告訴你 我在那裡待過幾分幾秒……

~緣起~

人都說 ‘記憶是永遠不會褪色的’ 所以 偷懶的我 便拿了這句話作為藉口 想騙自己 ‘何必花心力用文字把回憶紀錄下來呢 它一但存在 便會永遠都在阿’ 但是 好幾次夜裡輾轉反側 一遍又一遍地試著回想 那段在南半球的日子 突然之間 我對我的記憶力感到徹底失望 那些曾以為永遠忘不了的燦爛陽光 現在居然已體會不到它的溫度了 更別提 在那陽光下打盹時的心滿意足…曾經有過的時光 居然殘缺到只剩幾個靜態的停格畫面 沒有了聲音 沒有了氣味 我害怕 到最後連當時的感動都會遺落了……也許 曾經經歷過的 的確會在生命歷程中 留下或深或淺的印記 但現在 我寧願 用我對過去的一份珍惜 用心串起這一顆顆散落的五彩玻璃珠 讓它再現往日風華 同時 與你分享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