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22:51:30昊宇

只想愛你 第三十一話 牽絆

藍天泛起了烏雲

籠罩著我佇立的大地

下雨了

淋濕了回憶也淋濕了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來人往的愚人碼頭,迫使我們終結擁抱,這時我們才意會過來過往的異樣眼

神,阿洛伸出他的右手幫我把眼角的淚痕擦乾。






他問:到底怎麼了?才過幾個小時就變成這樣?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剛剛我幫他接手機,是他女朋友打的。

阿洛瞪大著雙眼說:搞什麼東西啊?!口口聲聲說愛你,結果背地裡又交了別

的女朋友到底把你當成什麼了?

我勉強掛住笑容說:我想我可以肯定的事情只有一件,他確實是愛我的,唯一

牽絆住我們的,是性別...

他更加生氣的說:靠!狗屁理論,愛就愛,不愛就不愛,我就不相信能有什麼

愛你,卻又交了女朋友的想法,一切都是他自己為自己找的藉口。






我沉默不語,但是我寧願相信阿顏是真的愛我的,我也只能這樣深信不疑,不

然這兩年來發生的種種,我該作何解釋?是夢嗎?不是,在這樣的問題裡頭,

不是是非題或選擇題,我只能強迫重獎選擇相信,我無法將兩年的感情化成灰

燼;我下意識的看著左手腕上的機械錶,命運中冥冥的安排著,時間停留在我

離開阿顏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該試著去放手了,重新上了發條,也給自己

一次重新來過的勇氣,簡訊的聲音在此刻響起,我掏出口袋的手機:



『小志:我知道是我錯了,但是你不要不和我見面好嗎?女朋友那邊我會去跟

他說清楚,我不想就這樣失去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按下回覆鍵,我敲著手機鍵盤:



『你真的不要這樣,那個女孩並沒有錯,既然你選擇了她,就該好好對待她,

不要讓她成為我們之間的犧牲者,機會?給了,只是是讓我試著忘了你的機

會,未來,或許幾年後,我們還會有機會繼續當好朋友的。』






發送出去以後,阿洛把手機搶過去,看了一下

他說:你真的決定要這樣做嗎?你有辦法把他忘記嗎?

我看著他的眼睛,然後給予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做不到。

他狐疑了,他說:既然做不到,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笑了笑說:總該放手一搏的吧!更何況那個女孩很無辜,她也曾經付出過她

的真愛,全心全愛的去愛阿顏,如果因為我而剝奪了她愛人的權利,那麼又有

什麼意義呢?






阿洛不再說話,他牽著我的手,慢慢的往他的車移動,一個小時後,我到家

了,接下來的兩個月,我試著讓自己很忙,所以我開始打工,一次兼了三份家

教,沒有工作的時候,我一定會找到人陪我,不管上山下海,這段時間,去過

了很多地方,大多是野外,走過了草領古道,走過了燕子口,看過墾丁國家公

園的大阪根,也嚐過了古坑的咖啡,有些地方我甚至不知道地名,反正對我來

說一點都不重要,這些日子,阿顏也不斷的打電話給我,我沒有接,訊息也不

回,從一開始的每天三四十通,到後來的一個星期兩三通,或許他也已經開始

明白,我試著走出他的世界,但是真的那麼簡單嗎?對他的思念依然那麼深,

當自己空下來以後,腦袋裡浮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阿顏,這個時間點在幹麻

呢?每到一個名勝,看見紀念品卻又習慣性的帶上兩個,付過錢以後才發現,

我的世界裡或許再也不會有那個人的參與了,這兩個月的時間,阿浩考上了北

部的學校,所以他成功的轉學了,以後在台南就會少一個人陪我,不對,嚴格

說起來,應該是少兩個人,因為心底的那個人,早已離去,儘管我用思念牽絆

著他,也改變不了不爭的事實。






兩個月的時間過的很快,我的世界也在短短的兩個月內改變了許多,笑聲減少

了,思念增加了,現在,我和他之間只剩下幾封簡訊在拉扯著,幾封存在手機

裡的簡訊,從大一我們的相識,他曾經傳了幾封簡訊給我,當時還在懵懵懂懂

之間徘徊,一直到大二發生的點點滴滴,透過簡訊記起了許多事,有歡笑有悲

傷,閒暇時我會輕輕的打開,細細咀嚼,想起了許多事情,然後才帶著滿滿的

滿足感,關掉手機。






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開學了,我約了阿祥一起提早回到台南,房子其實早就找好

了,或許還有些眷戀,我遲遲無法讓自己徹底的搬離那裡,至今只剩下一個星

期的時間,我必須逼自己搬離那哩,反正時間已經到了,或許那裡會有新的人

來住,或許會一直空著,我心底那個空位,又該會有誰來補呢?阿祥說,你確

定你心裡已經騰出空位了嗎?這兩個月來,你不跟他見面不跟他連絡,種種都

顯示著,你根本還忘不了他,更何況兩個月的時間能改變什麼?只能更加深你

的思念,更加深你的掙扎吧!是啊!我心底的空位根本沒有空著,像個等待施

捨的乞丐般,痴痴的爲他等著。






兩個月了,沒有聯絡的他,不知道跟那個女孩好不好,現在是不是徜徉在幸福

海裡?現在的他在哪裡?我沒有辦法透過任何人知道他的消息,是因為我怕聽

到他的消息,我怕聽到他和那個女孩的消息,會讓稍微平靜的心又掀起滔天巨

浪,所以我不問也不聽,這些時間以來,阿祥常常陪著我,我們之間的事情也

只有他最清楚,我們之前雖然培養出了一些默契,對於阿顏的事情都隻字不

提,但是我曉得,他和阿顏還是有在連絡,而阿顏也常常從他身上得到我的消

息,不外乎問我過的好不好,這些日子都在幹麻,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但

是我只能當做不知道,我不想想起阿顏,卻又不經意的想知道他的消息。






沉默幾秒後我突然問起阿祥:阿顏...和那個女孩,好不好?

阿祥像是受到驚嚇般的說:你確定你想知道?

我把頭撇到一邊看著窗外然後輕輕的點了一下頭:嗯!!

阿祥接著說:看來你還是很關心他,爲什麼要搞到今天的地步呢?

我含著眼淚說:你難道不懂嗎?我不得不這樣做,我在他心上佔了幾分,我不

知道,也根本就沒權利知道,他早晚都不會是我的,為了他我不得不選擇離

開。

過了幾秒後阿祥開口了,他說:他跟那個女孩早就分手了。

我震驚的問阿祥:該不會是因為我吧?!

阿祥說:我想應該不是,其實阿顏似乎不懂得如何去愛人,他只是一味的想去

愛,卻不懂的愛,我也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






我愛的那個人,不要說阿祥了,連我都不懂,在他的心中,誰是最愛,而我又

在哪一個角落裡呢?現在的他過的如何?過去總是有我陪著他,不管是開心或

難過都有我,我可以陪他笑陪他難過,而現在,兩個月的時間,分手了的他,

是不是也會想起總是陪在他身邊的我?而我又該怎麼面對他?






車子到了我和阿顏的家,一切都沒變,一切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知道

我要搬家,房東跑了過來幫忙,大家就像很有默契一樣,沒有人問我為什麼,

收拾行囊,收拾記憶,一切就緒後,就在我經過客廳時,我停了下來看了一下

我們的照片,不知道曾幾何時,這些照片又掛了上去,我想是阿顏掛的吧!一

切的一切似乎回到了原點,回頭看了一眼這陪了我一年的家,我們一起坐過的

沙發,一起搶過的電視遙控器,一起下廚煮過東西的廚房,一起睡過的床,我

的心再次被撕裂,隱約可以嗅到阿顏獨特的味道,他跟我用的是同一個牌子的

古龍水,清新的白麝香像在身旁一般,像是錯覺般,越來越濃越來越靠近,就

好像阿顏站在我身邊一樣,突然,我被一個人從背後抱住,那強烈的擁抱,好

熟悉...










(未完待續)
2007-11-10 14:56:44

抱住抱住!!!

是誰是誰好想知道阿!!!!!

版主回應
噓!!
別急
下一話見真章
2007-11-28 23:36:09
2007-11-05 21:47:35

機車欸 XD~ 竟然到一半

版主回應
伏筆阿!! 2007-11-28 23:35:40
小傅 2007-11-05 18:38:31

讚啦~~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07-11-28 2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