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17:07:51昊宇

只想愛你 第四話 萌芽

你的一舉一動

都會讓我悄悄喜歡上你的心

慢慢萌芽

_______________





帶著許許多多的問號,終於新年到了,跟死黨阿偉兩個人坐在台北街頭的某間

咖啡廳裡,看著路上攜來人往的路人,阿偉依然滔滔不絕的暢談著這一年他在

他們學校發生的事情,說著她跟女朋友聖誕節在哪裡度過,說著跨年在哪裡跨

年,說著這段日子他的改變,而我的人雖然在這裡聊天,心卻不曉得飄到哪裡

去了。






突然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人的臉-阿顏,忽然很想見他,因為只有他那陽光般的

笑容可以融化整個嚴冬的酷寒,腦海裡除了他還是他,想著他怎麼會約我出

去,想著他怎麼會想要有我的電話,想著我們第一次在宿舍廁所的相遇,雖然

他稱不上是大帥哥,但是那陽光般的笑容,我想這輩子我再也不會忘記。







就在此時此刻,耳邊那滔滔不絕的聲音斷訊了,換來的只是一臉好奇的臉,阿

偉拼命用他那帶點顏色的眼神開始打量我,突然他開口



他說:你在想誰啊? 說……

我說:沒有啊!哪有啊!你想太多了吧!

他又回答:屁勒!是哪家的大帥哥可以讓我們小志笑的這麼開心啊?

我又說:哪有啊!想太多





就一陣強辯中,話題成功的被我岔開了,





我問他:妳不是想買衣服嗎? 走吧 走吧

就這樣我們開始轉移陣地,但是漸漸的我們眼神我的思緒都不見了,一切都在

繞著阿顏打轉,因為他給了我太多的問號,勾起了好奇寶寶的興趣,儘管如

此,所有的一切都暫時不會有答案,因為解答並不在我身邊。







幾天後,我的手機又響了,顯示出室內電話,我接了起來,

我說:喂?請問你找誰?

彼方傳出聲音:我找你……

我說:你是誰啊?

他又說了:我是阿顏,你在哪裡?




就在那零點一秒間我的心跳又停跳了一拍,

我接著說:我在家裡

他說:我去接你,我們去九份好不好?





還沒等到我回答他就匆促的把電話掛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我。







很快的他的機車到了我家樓下,我慢慢的走下去,看到了他-阿顏,一個即將

讓我淪陷的人,有時候我真想反問他,下蠱是不是他的強項?否則為什麼我一

見到他,就會全身沒力,有一種想永遠靠住他的感覺,就在一陣尷尬中我又上

了他的車,機車一路狂飆,就像我的心一樣,不知何時會確切的靠站;停紅燈

時,他突然拉住了我的雙手,往他的厚外套口袋塞去,





他說:天氣真的很冷,你的手好冰喔,放我口袋裡會暖和些喔!






我只是靜靜的偎在他的背後,然後輕呼一聲"喔!",接著一切又恢復到了冰

點般的寂靜,我不懂為什麼跟他在一起會有一種想要安靜的感覺,但是就是覺

得,安靜才是最適合我們在一起的聲音。







儘管身旁景物不停晃動,城鎮一個街一個的經過,感覺這條路就是走不完,接

著我把頭輕靠在阿顏背上,享受這種擁抱的溫暖,不知不覺睡著了。







驚醒的那一霎那已經到了九份山腳下了,我摘下了安全帽,享受這大自然霧氣

的洗禮,真的好漂亮喔!起霧的九份有一種萬千姿態的美,彷彿在下一秒中眼

前的霧散去,會出現的是成群列隊歡迎的小天使,或許這種朦朧的美才是我的

最愛,總在快要看清的那一瞬間,又出現了下一幕的迷濛,阿顏慢慢的騎著

車,我則慢慢的用心體會這少有的清閒之美,突然阿顏也把安全帽摘掉了,慢

慢騎著他的機車,在抖嶇的路上沿著海拔上升。







幾分鐘後抵達九份,就在車子按下煞車的那一刻,阿顏彷彿有話要對我說,突

然轉過他的頭來看我,就只差零點一公分的距離就要親到了,我趕緊收住我因

此顫動的雙唇,阿顏卻笑了,他說差一點就要拍成惡作劇之吻了,就在那零點

一秒間我突然又發現他似乎又多勾住我的心一點,為了保持清醒我趕緊下車,

保持安全距離。







一路上都在散步,他的笑臉卻沒有停過,爬上一步一步的階梯,細數著被歲月

侵蝕的斑駁,我很喜歡九份,在這裡有像跟阿顏相處的感覺一樣,除了安靜以

外什麼都是多餘的,阿顏拉住了我的手往一間茶藝館走去,走到最頂樓的位置

選了最外面卻最隱密的位置坐了下來,點了一壺香片,和一些茶點,他開始拖

著腮幫子努力的瞧起我來了,




我問他:好看嗎?

他說:還不錯啦!你很喜歡這裡吼?

我接著說:對呀!是誰跟你說的,你怎麼知道我喜歡九份?

他說:這是一種直覺




我缺了一聲就不再理他了







幾哩外的海面上有些小船,幾呎外的天邊有一片的霧氣,幾公分外的身邊有一

個陽光男孩,這樣的搭配好美,突然我發現我耳邊有氣,我輕輕的轉過頭去,




阿顏開口說:你好可愛喔!我可以親你嗎?

我說:好吧!念在你騎車騎那麼久的份上吧!




下一秒鐘我的心跳卻又停止了,因為,他的唇跟我的唇正貼著……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