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23:51:03昊宇

只想愛你 第三話 驚奇

沒有人可以預料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

當然我也預料不到

你會是我這輩子承受過最大的驚奇


___________________




寒假到了,這是我上大學的第一個寒假,收拾好行李,和室友魏陳浩搭上了回

家的自強號,一路上總是話題不斷,看著過往的風景,一路上從鄉村到城市的

光景,就像往事般歷歷在目,縱然是驚鴻一撇,也是那麼的深刻無法忘記。






突然魏陳皓轉過頭來問了我一句:你高中的時候有沒有喜歡的人阿?







這句整個讓我傻在那裡,那個人的臉,那個人習慣的談吐,就這樣一股腦兒的

湧進腦袋裡,我還沉醉再她的疲勞轟炸中久久不能自己,才發現阿浩正在等我

的答案,







我回他:有阿。

他接續著說:他是個怎樣的女孩子啊?






我愣了一下,接著說:他是一個很體貼的人,外表總是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可

是內心卻常常無意的顯露出對你的關心。






他訝異的張開嘴巴然後盯著我,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說著說著,我的眼角已經

慢慢的泛著了淚光,眼神裡充滿了感傷與不捨。




安靜了幾分鐘後,他開口說:想必這個女孩子應該讓你帶來不少的回憶,不然

你也不會這麼的難過,因為,越是快樂的愛情,帶來的衝擊也就越大。



我沒有說話,只是強忍著眼淚點了點頭,接著我話題一轉,




我說:阿浩,那你呢?

阿浩說:我?我怎樣?

我說:你高中有喜歡的人嗎?

他說:有啊!可是她不喜歡我,我追她追了三年,他最後卻愛上了我的好朋

友。






看著他的眼神,突然覺得,原來每一段愛情,帶來的快樂與傷痛是成正比的,

或許阿浩沒有和那個女生在一起,但是追她的過程,一定也讓阿浩帶來了許多

的快樂,縱使最後沒有在一起,他也一定不後悔自己曾經愛過這個女生。




火車很快的到了台北,我們也結束了這探索回憶的話題,臨下車前,



阿浩說:阿志,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喔!先祝你新年快樂。

我說:我也很開心認識你,新年快樂喔!







步出車站那一霎那,突然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睽維了半年的台北,我終於又

再次踏上了這塊土地。





很快的農曆過年快到了,在一陣忙碌中,我早已經忘了這片土地帶給我的傷痛

與不捨,在一片喜氣洋洋中,我盡情的很朋友跑出去玩,盡情的讓自己活的很

快樂,很快的今天是除夕夜,和家人吃過團圓飯之後,我就開始計畫今天的活

動了,就在準備打給朋友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了,




電話那頭傳來:喂?阿志嗎?

我回答:喂?是啊!你是那位呢?

他接著說:我是阿顏。






就在那零點一秒間我感覺好像全身通了電似的,為了掩飾我的失態




我接續著說:喔喔!阿顏啊!有什麼事嗎?

他說:沒有啦!今天你有活動嗎?

我說:暫時沒有ㄟ!

他開心的笑著說:是喔!那我等等去你家接你,我們去漁人碼頭好不好?

我又被震懾住了,接著說:等等,你怎麼有我的電話啊!

阿顏說:我跟阿浩要的啊!哀喲!走啦走啦!

我笑笑的說:好吧!你幾點到?我在哪裡等你?……







就在一陣驚奇中,我跟阿顏到了漁人碼頭,兩個人都顯得有那麼一點點尷尬,

聽著海浪打上消波塊的聲音,突然有一種寂寞的感覺,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就

像高中的回憶般,往我的心裡推來,這裡曾經也是我最愛來的地方,雖然身邊

的人變了,雖然巷道裡的小吃換了裝潢,但是不的是:這裡的浪花聲,這裡的

冷風,還有這裡的人潮。






突然阿顏牽起了我的手,把我拉到道路旁的座椅上,讓我和他並肩而坐,





阿顏開口:是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你一整晚都在恍神阿?

我回答:沒有啦!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些許過往。

他又開口說:不曉得是個怎樣的女孩子,可以讓你這麼對他念念不忘?

我說:誰跟你說我在想女孩子啊?只是高中的時候常來這裡。想起了一些回

憶。





於是我們兩個又再度恢復沉默,除夕夜的寒風在淡水碼頭,我的心,卻因為有

阿顏的陪伴,慢慢的,慢慢的溫暖了起來。






漸漸的人潮散去,阿顏又牽起了我的手,對我說著:走吧!不早了。

於是他騎上了摩托車送我回家,沿路上她似乎欲言又止,彷彿有許多的問號在

心裡徘徊不定,我曉得每個人都有好奇心,對彼此的過去好奇,對彼此的感傷

好奇,或許就像阿顏說的,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可以不顧一切的不停回想,我

也不曉得,到家的那一霎那,我被拉回了現實,現在在我身邊的是另一個男

人,不再是我記憶裡的那個人,我不是告訴自己要望前看的嘛?!





我緩緩步下機車,臨走前,阿顏又拉住了我,在我的手心裡塞了一張紙條,


阿顏說:等我轉出你家的巷口前再看,掰掰囉

我回應著:掰掰

就在看不見他的機車後,我打開了手上的紙條,裡面寫著:你真的很可愛 哈

就在寒冷的台北街頭,我的心卻生出了絲毫的暖意……



(未完待續)
無名 2008-06-07 00:17:44

看到這裡,你讓已經單身好久的我
突然開始肯相信愛情
有想戀愛的感覺
寫得不錯喔

…那我就繼續享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