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9:47:33

【邂逅天使小說版】

【序】
在一場與天使的邂逅以後,慢慢的去習慣單純的等待。我們都在尋找愛情裡缺少的那一部份,就像扮演神話故事的角色。而每一段她與他的愛情,都是一篇動人的詩。

在那一段伴著搖滾樂、與夜晚為伍的日子裡,心彷彿被巨大的孤獨感吞噬著。網路聊天室裡不乏這樣的人,只是看著跳動的字體,一群人在經營一個熱絡的虛擬世界。傾吐著自身遭遇的不平、訴說著情傷、每個人在字裡行間表達著專屬於自已不同的情緒。大多時候,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就像大多時候我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存在聽著我熟悉的搖滾樂。

【邂逅】
平安夜前夕,聊天室裡比往常更多人了。聊天室裡粉紅色的ID通常意謂著使用著是位女性,當然也有例外,有人喜歡玩性別混淆的遊戲。
Pink「霧…你為什麼叫霧?」
霧「因為雨太沈重、風太輕浮了,所以我是霧」
Pink「你心情不好嗎?」
霧「沒有」
Pink「那你忙吧,我不吵你了…」
霧「我沒有在忙,只是習慣別人問我問題,我回答。」

在沈默了幾分鐘以後,營幕沒再傳來她的訊息,我確信她正與別人重啟了另一個話題,彼此只是連過客都稱不上的陌生人。

Pink「你不說話來聊天室幹嘛?找一夜情嗎?」
霧「我只是習慣別人問我問題,一方面我想不出問題來問別人,另一方面一問一答、沒頭沒腦的聊天方式只不過讓你的生命中多了許多過客來作陪。關於找一夜情,端看妳對一夜情的認知是什麼?談一夜的感情還是只是….。」
Pink「還是什麼?」
霧「作愛」
Pink「你這個人還真直接,不能含蓄點嗎?」
霧「交合….夠含蓄了吧!」
Pink「….哈」
霧「說說妳自已吧」
Pink「我很平凡沒什麼好說的,你說說你吧,怎麼現在還不睡?上聊天室幹嘛?」
霧「不睡…是因為睡不著,上聊天室…聽故事順便寫東西」
Pink「寫什麼?學校的報告啊?」
霧「寫文章~怎麼說呢…..」
Pink「你是作家啊…」
霧「不是,就單純的寫寫心情和一些微不足道的風花雪月,要看嗎?傳給妳看?」
Pink「好啊~可是怎麼傳?」
霧「有即時通嗎?」
Pink「有」
霧「我先給你我的帳號,妳再決定要不要加我,帳號xxxx」
Pink「恩,你等我一下,我要退出聊天室了」
霧「ok,我也閃了」
在我來不及打上88二個字時,系統便顯示「pink離開了xxxx聊天室」

如果,外表並不足以吸引他人的目光,那麼我剩下的大概只有文字的語言了。也因為如此,當我們唯一的連繫只是一絛傳輸資料的網路線,我樂於利用文字去與他人作分享。文章寫了就是要給別人看,難不成留著孤芳自賞。

開了即時通發現有新加入的帳號,心裡在想著「改天要開始來刪掉一些帳號了,有些帳號,除了在聊天室當天互留之後,就失去了交集」

Pink「hello~霧嗎?」
霧「哈囉,pink」
霧「等我一下,我找一下文章放在哪!!」
Pink「恩恩」

霧「這一篇是小說、第二篇是散文….」
Pink「好多,我今天晚上肯定看不完」
霧「有時間再看吧!」當時心裡並不認為她真的會看
Pink「恩,打字打的好累….」
霧「你不想聊了?」
Pink「我們用電話聊吧?」
霧「如果你肯給我就敢打…」
Pink「02-2xxxxxx」
霧「怎麼是家裡的電話,妳沒手機嗎?」
Pink「沒有,你打吧~」
霧「我打過去該不會是男生接的吧?」
霧「??????」

在幾秒鐘的沈默之後,她的帳號顯示著「閒置」的訊息。轉頭,我看著電話,不斷懷疑這只是一場耍人的無聊遊戲。
「你撥的號碼是空號….」
果然,這只是一場騙局,而我當了男主角,甚至不確定女主角真的是女的。

「~叮噹~」即時通傳來呼叫的聲音
Pink「sorry,我電話號碼打錯了」
霧「…喔,難怪電話是空號」
Pink「02-2xxxxxx,你等一下再打,現在我妹妹在用電話」
霧「真巧啊~」
Pink「你這句話的感覺怪怪的,你不相信我?」
霧「…沒有,只是真巧~~」其實心裡面有很多疑問
pink「我討厭人家騙我,所以我也不會騙別人」
霧「恩,我相信妳」為了結束這個話題
霧「你喜歡看電影嗎? 」
Pink「喜歡啊~你想看電影啊?」
霧「THE LORD OF THE RINGS第三集,看過了嗎?」
Pink「還沒,你想去看啊?」
霧「恩,要一起去看嗎?笑…..」
Pink「怎麼一起去?」
霧「我去台北找妳?」
Pink「咦?你怎麼知道我住台北?」
霧「看電話的區域號碼就知道了…..笨」
Pink「我是不聰明,竟然罵我笨~~過份」
霧「要嗎?天亮我就去坐車」看看時間已經凌晨二點
Pink「……..」
霧「不要嗎?那就當我沒提過好了,我們繼續聊….」
Pink「不是,讓我想一下」
我又傻傻的盯著螢幕,過了一分鐘以後。
Pink「我去找你,你住台南吧?」
霧「妳怎麼知道?」
Pink「你的文章有寫到~」
霧「妳聊天不專心喔…..」
Pink「呵呵~」
Pink「明天,我去找你吧~給我你的電話」
霧「真的?.....0919XXXXXX」
Pink「你又不相信我了?」
霧「沒有,那妳怎麼來? 」
Pink「坐火車~」
霧「幾點?趕得及吃早餐嗎?」我只是開玩笑的說
Pink「你想吃早餐?」
霧「很久沒有和活人一起吃早餐了..」
Pink「我不知道耶,我儘量趕最早的那一班車」
霧「我打電話給妳好了~現在」
Pink「不行,我妹還在講」
Pink「對了,我先傳我的照片給你,你再決定要不要跟我見面」
霧「不用~恐龍我見過很多了,沒怕過~~哈」
Pink「恐龍是什麼?」
霧「……就是妳看到會受驚的人」
Pink「你很在意外表? 」
霧「不能說不在意,那太偽善了。外表固然重要但是外表不是一個人的全部。」
Pink「我先傳照片給你吧」
霧「恩~~」

一直到這裡,我總是半信半疑的看著她回答的每一句話。尤其在看了她的照片之後,我更加不能肯定跟我聊了一整夜的人是不是照片裡的她。

Pink「不好看對不對,還要一起去看電影嗎?」

在我心裡想著「依妳的標準,如果妳覺得自已不好看的話,那些自認為漂亮的女生就該比現在再少一半以上。」

霧「當然要啊~妳妹講完電話了嗎?」
Pink「還沒,真的要一起去嗎?」
霧「恩」
Pink「那我要去睡了~明天打電話給你要接喔~」
霧「恩,一定,晚安了」
待續.....
藏鏡人 2006-06-06 16:01:48

衝動讓人不加思考.勇往向前.後悔
但留下許多回憶
結果你們有一起去看電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