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7:34:39

愛沒說一句

鄉下地方,火車是唯一讓我從這裡到那裡的交通工具。小小的月台、小小的售票享,少的可憐的車次。我堅持要先離開,雖然還有超過十四個小時我才要收假,毫無理由沒有趕著要去做什麼。我曾想過在某個地方停留,打電話約誰出來吃飯,但我無法控制誰一定會想出來,誰不會拒絕,誰可能還在睡覺、誰早已有約、誰沒有空、誰並不想吃午飯等等。有太多的結果會讓人失望只有一種結果會讓我開心,這樣的賭注太大了,容易影響我從容不迫的情緒,唯一可以讓我繼續緩慢遊盪的只剩上車,下車、等車又下車,我可以決定坐八點的莒光或九點的電車;但我幾乎不坐電車,次數不會超過我右手的手指頭,除非迫不得已,而今天我只看電車到站的時間。

到嘉義是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我便在嘉義下車,斗南是個起點,而這裡是另一個起點,終點已經有了,我有權決定下一個起點在哪並決定用什麼方式到達。
也許是太早了!車廂中除了我還有一對情侶,男的把手放在女的腰際上,女生則把頭埋在他的胸口,而我很不識像的坐在他們的對面。
只聽見風的聲音,因為載口罩的關系,甚至連他們有沒有交談我都不知道,女的流著眼淚、或許剛哭完、也許正要流下第一滴淚;不清楚,這些並沒有讓我觸景傷情的想起什麼,我只是在描繪著我看見的畫面而已。單純的不加太多自已編造的幻想,火車停了二次,他們下車了,又有人上車了,留下一個莫名奇妙、平白無故的人,回想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我也下車了,走上另一個開始,但我沒有留下什麼.....

聽見風的聲音
除了她對他的喃喃細語
把頭藏進他的懷裡
企圖探索他的心
火車走走停停
把手環繞在她的腰際
不用刻骨銘心
他看著她為他哭泣
眼淚像飄不停的細雨
數著有九仟九百九十九滴
可是說愛卻沒一句
他看著她為他哭泣
眼淚像飄不停的細雨
眼淚只剩下最後一滴
可是說愛卻沒一句
2004-09-07

上一篇:霧離去的側臉

下一篇: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