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03:04:14銀燭秋光

主題:只要愛人如己就行了嗎

 

A:      李律師 感謝委託您辦理的事 所以今天請妳喝咖啡

B      :都已經是幾十年的老友了別客氣 只是我不明白

你為甚麼要放棄你母親的遺產,全歸屬你兄弟

而且據我所知,他有意侵佔所有遺產

 

A      他們開公司需要資金做後頓,我們基督徒愛人如己的誡命

起碼從自己身邊的家人做起, 這件事只是上帝給我一個練習的機會

何況聖經也再三表明這樣做十分重要

比如在加拉太書六章十節說只要一有機會就該對所有人行善

比如在約翰一書三章十六節說基督為我們捐棄生命憑這點我們就認識了愛

比如在彼得前書四章八節說愛能遮蓋許多罪

 

A      :看來這幾年你學聖經背經文背的不少,好像我在背法律條文一樣

若站在我們律師的立場你應該有權力要的

這世界充滿自私的人很多 尤其外表友善內藏邪惡心機的人也很多

叫我像你們學會愛人如己

不公正的事情 我愛都愛不下去呀 所以才來讀法律系

 

A     別灰心 不要受這世界太多負面的事影響

上帝叫日頭出來照好人也照壞人

上帝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耶穌甚至說人家打你右臉你左臉也給他打

很多經文一再說明愛人如己十分重要

可是 

只要愛人如己就行了嗎?耶穌還指出一項更重要的事喔

 

B      甚麼事

 

A:     記載在馬太福音二十二章 37~39

我剛好有帶聖經我們一起來看邀請你把它讀出來

 

B      讀馬太福音二十二章 37~39

 

A:     你看  經文耶穌明顯答覆文士說  首先要先愛上帝其次愛人如己

只要愛人如己就行了嗎?還要先愛上帝!

 

B     愛人如己已經很難了  還要愛上帝?

在這冷漠無情的世界,我看大部份的人都只愛自己吧!

 

A:     別灰心並非人人都自私,無情,冷酷!

有個好方法…...就是每天研讀上帝的話語聖經

並且跟上帝的僕人聚集起來一起崇拜上帝

這是心理建設充實正能量的好方法

 

B     可是我對上帝完全無概念

怎麼可能跟你一起去崇拜上帝研讀聖經?

何況現在外面藉著洗腦作用 假借行善騙財騙色的宗教很多

 

A:     別灰心  依你這個大律師有洞察慧眼 有明察秋毫的能力

要騙走你也不容易

想想 

當我們去旅行靜觀萬物與大自然的神奇奧妙時

你就會愛上帝

愛上帝之後你就會研讀祂的話語

研讀祂的話語

內化之後就會深深領悟上帝的觀點

才能感動你的心去做對的事

聖靈才會在你身上發揮作用

這樣你就不會被一些負面的事拉走

而錯過了認識上帝和祂美好的旨意的機會

 

B     所以不是愛人如己就行了

最重要的是要先愛上帝

 

A:      

愛上帝你才有愛的能源去愛別人然後遵守誡命

愛上帝你才會去包容一切負面現象的人不受影響

愛上帝是基督徒愛人如己的力量來源!

 

耶穌強調說這是真基督徒的標誌

我們接收上帝愛的力量才能像耶穌一樣主動去犧牲愛人如己

 

是最先建基於先愛上帝,才有力量愛人如己

你喜歡有個聖經研究安排嗎

讓上帝成為你人生愛的加油站 

免得在你律師的工作上吸收太多負面因子

成為不快樂的人!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