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15:51:18鬼使

打字機

枯燥的辦公室生活,不知道我還可以過多久
試著去忘卻時間
不去想若我是在另一個國度 過的會是怎樣的日子

都市的生活 太過忙碌
曾幾何時 悠閒的生活是奢侈 金盆洗手是愚蠢
自以為是的正義感 成了真正的莽夫

在公車上看的英文版窮爸爸、富爸爸
內容和我想的不謀而合
但我卻一點都和富有沾不著邊

上個月也發飆似的批評了教育制度的失敗
一直痴痴的相信 學問為濟世之本
以功利主義的剖析 那只是自命清高的蠢蛋

如果真是這樣,那為什麼又要我們好好讀書,找個好工作
如果大家想的都只有賺錢,那幹麻不直接教我們怎麼賺錢

如果台灣的教育制度為的是培養台灣企業需要的人才
那為什麼到國外喝過洋墨水的 又比較吃香?
學生一天十二小時的努力 換來的卻是學歷無用的迷思
那些努力讀書 考不好試 被打 或是跳樓的冤魂 又是為了誰?

我是教育體制下,幸運的孩子
小時了了,不太需要為讀書煩惱
高一開始了明星高中的快樂日子,成績則是遠遠被甩在名單的尾端
沒人懷疑過我的能力,相信我會是匹黑馬

八年吃披薩的日子,回國第二個禮拜,第一個面試就找到了工作

我抱不平
為了我自己 也為了辛苦的人兒
不願意放棄心理的理想 不願意屈就大中口中的人生
我要當我的主人 我不會受飢而死
卻又不得不扮演在這個社會上 所需要的角色

開工第一周 我是翻譯機
開工第二週 我是search engine
接下來我成了聊天室
這一周 輪到打字機

好笑的坐著這些我國中就能勝任的工作

希望我能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 用自己的能離讓世界更美好

或許愛情就是一切不如意中
退而求其次的位置

現在的我
不需在退

我要追
讓你望其項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