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9:32:17夢 蝶

身不是我。

半年多來眼看著,面容紅斑時長時消,眼皮紅腫忽生忽滅...
深刻體會到,身不是我。

聽淨空老法師說,每一天有七仟億細胞生死。
真的是當處出生,隨處滅盡,每一剎那都有細胞生死。

會變的是假的,不變的是真的。
我想,不變的也該放下(像是家親眷屬...)!
打從心裡面,真正的放下。事上則隨緣妙用。

這幻化無常的人世間,哪有真我存在呢?
身不是我,靈性是我。真我在常寂光!
法性身,法性土。即空,即假,即中。
真空不空,妙有非有。有即無有,非有非無。

但願自己與一切眾生:
禪悅法喜心常住,
常樂我淨性恆持。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上一篇:感恩!

下一篇:【十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