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8:20:09菜菜

修心

 

我坐在桌前,看著這次要修理的東西。

 

溫熱的、血淋淋的,還在努力跳動。

 

我拿起夾子,開始撥弄它,仔細尋找壞掉的地方。

 

「哦~找到了,這裡脫垂了。」

 

我抓過螺絲起子、小螺絲和幾片小鐵片,用鐵片將脫垂的二尖瓣固定,再將小螺絲放在鐵片旁,然後用螺絲起子將全部的螺絲拴緊。

 

全部的修理過程要非常戰戰兢兢,畢竟這個東西嬌貴異常,一不小心就會弄壞了,我可承擔不起這個風險。

 

再度拿起夾子,擺弄幾下,又發現了一處需要修理的地方。

 

在腦袋中想了一下要怎麼修理,我將鐵絲折成適合的形狀,然後將它剪斷插入會讓血液逆流的三尖瓣以確保它的收縮舒張不會造成逆流。

 

當然,所有的金屬都是以不會生鏽的材質製成。

 

修好了這兩個地方,我已經冒出了一身冷汗。

 

拿過紙巾隨意地擦了擦,我繼續檢查它。

 

目前外觀上看不出其他問題,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修理好了。

 

想了想,我端起裝著那個東西的金屬盤,將椅子滑到一座機器前,把機器的開關開啟,拉過機器上的兩條線接在了盤子中的物體上。

 

很快地,經過電力的衝擊,那個東西原本已經減緩的跳動又漸漸加快。

 

砰砰、砰砰。

 

一聲聲深沉有力,代表著生命的延續,有什麼音樂能比這聲音更加悅耳動聽呢?

 

我微笑,點點頭滿意這次的修理。

 

忽然間,我的笑容凝在了臉上,我聽到了不該存在的聲音。

 

呼呼、呼呼。

 

有點像強風強行鑽入窗戶縫隙所發出的聲音,又有點像幼兒換牙時說話漏風的聲音。

 

我嘆了口氣,看樣子這東西問題不少啊……

 

拔掉線,回到方桌前,我皺著眉思考如何讓聲音消失。

 

把裂縫縫合?

 

不不,這感覺像是因為之前的二尖瓣脫垂所造成的雜音,所以應該是不存在裂縫的。

 

照理說二尖瓣已經修好了,應該沒問題了啊……

 

著手查看二尖瓣,發現一枚小小的螺絲鬆脫了,可能是在搬來搬去或是電來電去時鬆掉的。

 

拿起螺絲起子仔細將螺絲鎖緊,還用尖端小心翼翼地撥了撥,確定螺絲不會因為一些小小的動作就鬆脫。

 

然後再次將物品端到機器前,開啟電源插上線,雙眼一瞬不瞬地盯著它看,現在要觀察它的跳動頻率。

 

在電源的驅使下,它算是穩定地跳動,我抬起左腕看著手錶上的秒針,開始計時一分鐘,邊計時邊數它跳了幾下。

 

四十八、四十九、五十……

 

時間到,這東西一分鐘只跳了五十七下,比正常的頻率還要低。

 

微微皺了下眉,算了,這個問題比較不大,可以不用修……等等!

 

我注意到這東西在穩定的電力下,竟然忽快忽慢地跳動!

 

天啊,這問題就比較大條了!必須修!

 

我在室內翻箱倒櫃了一陣,找出一個小型發電機,將東西從機器上取下,並在其上挖出一個可以容納發電機的小洞,將發電機放入後將洞口縫合。

 

這發電機的作用就是當它跳得比較慢時可以以電力刺激它,加速跳動;跳得過快時,可以將動能轉變為電能以供未來的電力。

 

這樣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雖心裡是這樣想,但我還是仔細把東西檢查了一番。

 

嗯嗯,沒發現什麼異狀。

 

我舒了一口氣,繃緊許久的神經終於放鬆。

 

我坐姿不雅的仰靠在椅背上,翹起二郎腿,手擺在腦袋後面,神情滿意地看著桌上那終於修好的東西,彷彿在看一件令人驚嘆的藝術品。

 

半晌,我站起身,將那東西拿起,然後──

 

置入我左胸前的那個大洞裡,清楚地感覺到血管一條條地接合,血液流通身體各處。

 

我淡淡笑了笑,抬手拂過那令人作嘔的血洞。

 

在手離開的那瞬間,那深洞也已癒合,完全看不出任何痕跡。

 

我心情愉悅吹著口哨離開了我的工作室。


====

這算是突發文吧~XD

其實是昨天晚上心臟跳太快讓我非常不舒服

以至於沒睡好讓我今天整個昏昏欲睡


那時就很想把心臟掏出來好好修一修= =


然後啊~

文中出現的狀況都是真的












上一篇:魔術師的低語

DB 2014-04-21 10:10:38

很有意思與創意的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4-21 13:17:59
小蔡 2014-04-15 01:46:27

真的很厲害耶你!!!
我就沒有這種腦
哈哈 我想我應該該沒什麼國文造易吧
不過可以溝通就好 對吧XD

版主回應
欸~小說看太多了XDDD
我也沒啥國文造詣啊....
這篇沒用到什麼文筆,其他篇比較有一點

你確定你能跟我溝通??((懷疑
蠢包~~~
2014-04-15 16: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