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00:28:33菜菜

【傷月】上

 

子時。

 

萬籟俱寂,冰月國一片安寧靜謐,所有百姓都在溫暖的被窩中沉沉睡去。

 

卻有一處地方閃爍著幾朵火光,仔細一看,原來是有十多名士兵手舉火把安靜地朝同樣的方向前進。

 

那方向是一名女子的住處。

 

那是名傾城傾國的女子,她的美麗整個冰月國眾人皆知,更是被當朝皇帝封為媚妃,是最受皇帝寵愛的妃子。

 

但當朝皇后善妒,媚妃如此受寵讓她萬分嫉妒,於是以媚妃妖言惑眾魅惑君主,從此君王不早朝為由,將她趕出皇宮。而皇上則私下將她安置在這座別院,想保她周全,不料,還是讓皇后查出媚妃的藏身處,此刻便是皇后派人前去處置媚妃。

 

士兵井然有序地包圍別院,為首的將領扔出一條白綾給眼前的絕色女子。

 

媚妃慘白著小臉,卻仍然雍容一笑,她早已料到皇后必然不會放過自己,能夠躲得了一時,也躲不了一世,只可惜,她唯一的男人儘管貴為一國之君,卻不能護她周全。

 

她緩緩屈膝跪下,朝著父母長眠的方向拜了下去,然後再朝皇宮一拜,最後起身撿起白綾,將它扔進附近的井中。

 

將領臉色一變,大手一揮,大多數的火把立刻扔進已經澆淋過煤油的別院裡,霎時間,熊熊烈火立刻竄起。

 

在煙霧瀰漫中,媚妃依然微笑著,既然都已經決定要燒死她,讓她屍骨無存,那又何必假惺惺故做好人樣,賜她自縊呢?

 

她絕世艷麗的慘淡微笑襯著紅色紅光顯得越發妖冶慘烈,讓在場所有人不禁忘了呼吸,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女子。

 

當火舌捲上了她的衣襬,疼痛襲上了她的身軀,她美麗的容顏也逐漸扭曲。

 

她輕啟朱唇,聲音清脆響亮,「那女人要我不得好死是吧……呵,我偏不如她的意……我詛咒……詛咒冰月國皇室每代皆出見不得光的孩子,並且都為愛而痴狂,讓世人知道冰月國這一刻的醜陋行徑,使冰月國顏面無存!我死了,我的怨恨仍在!一世世、一代代地應驗,替我報仇!呵呵呵……」

 

怨毒的聲音響徹雲霄,其中的恨意和殺意,讓在場的眾人不禁都打了個冷顫。

 

 

 

兩百年之後。

 

冰月國是嫡長繼承制,只要你是嫡長身分,不論男女皆可繼承家業,就連皇室也不例外。

 

現今為冰月國唯霜五年,現任皇帝是名女子,其行事作風乖張獨斷,雖沒有重稅苛民,舉兵爭戰,但仍讓朝中大臣頭疼不已。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這個時辰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候,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一天的開始。

 

在皇宮中的御花園內,一名身穿月白裙裝的女子坐在裝飾華麗的涼亭內,亭內有三顆夜明珠散發柔和的光芒,讓此時雖然已無陽光的照耀,卻不會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女子低垂著腦袋,一頭讓人永遠難忘的銀白長髮遮住她的面貌,銀髮上用淡紫髮帶略做裝飾,隨興慵懶卻又不失典雅。雪白的玉手拿著宮女替她準備的茶水,另一隻手輕柔撫弄在夜明珠的照耀下,開得嬌豔的花兒。

 

這時,一名宮女低頭向她說道:「公主,曜日國二殿下來了。」

 

女子抬起頭,一雙大眼波光盈盈,粉嫩的嬌唇如櫻,略嫌蒼白的臉色在聽到宮女的通報後泛起些許紅暈,為精緻的臉蛋增添了幾分柔媚的氣息。

 

隨著宮女的話音落下,一名身穿黑色錦袍金雲鑲邊的男子走進了涼亭內。男子擁有刀削斧刻般的英俊臉龐,細長鳳目眼底含笑,兩道劍眉讓他顯得越發英氣勃勃。

 

銀髮女子看見來人,兩邊已經染上紅暈的臉頰越發酡紅,她昂首羞怯地喚道:「彧哥。」

 

「霜兒。」曜日彧坐下微笑看著比自己矮一個頭的女子,鳳目裡滿是柔情,修長大手伸向冰月霜,貼心地為她整理被微風吹亂的髮。

 

他的動作讓冰月霜心跳加速,平常聰明的腦袋頓時混亂成一團糨糊

 

她喜歡這個溫文儒雅的男子很久了。

 

冰月國和曜日國素來交好,兩國皇帝更是結拜互相稱兄道弟,因此日皇經常帶著他最疼愛的二皇子微服到冰月國做客,所以曜日彧跟冰月姊妹說是青梅竹馬也不為過。

 

她知道曜日彧也喜歡她,兩人是兩情相悅的,只是最近兩國之間因為商業貿易問題而有點不愉快,現在只等一個時機,曜日彧就會求日皇替他向冰月國提親,迎娶她讓她成為他一生的伴侶。

 

曖昧的氣氛飄盪在空氣中,沉靜了一陣子,直到一聲聲恭敬的聲音傳來,才打破了沉默。

 

「奴婢見過陛下。」

 

「奴才見過陛下。

 

「都下去。」聲音嬌脆,是道女聲。

 

「是。」所有在旁服侍的宮女太監全都恭敬退下。

 

見旁邊已經沒有閒雜人等,冰月國女帝冰月非寧提起寬大龍袍,直接向涼亭裡的兩人跑去,「姊姊!彧哥哥!」

 

不料,龍袍對這十七歲的嬌小少女來說實在太大,一個不小心踩到了龍袍下襬,眼看嬌弱的身軀即將和地板進行親密接觸,冰月霜和曜日彧驚恐萬分,無奈涼亭與女帝的距離,就算曜日彧使出全力奔向她,也不一定能及時接住她。

 

在千鈞一髮之刻,一道黑影一閃,一雙有力的大手拖住了女帝的纖腰,然後微微施力,就將女帝扶了起來。

 

黑影是名身穿黑色勁裝的男子,有雙銳利如鷹的眼,眉眼無情,薄唇如冰,細緻的五官掩蓋不住他天生的冰冷氣質,讓人打從心底畏懼他,避開他。

 

冰月非寧攏了攏亂掉的烏黑秀髮,朝男子燦爛一笑,「連,謝謝你。」

 

楚世連,冰月非寧的貼身護衛,同時也是楚家的當家。

 

楚家家主不分男女歷代以來都擔任冰月國皇帝的護衛,而楚家更是上上下下男女老少皆習武,是為冰月國第一武家。

 

身為冰月國身分最為崇高之人的護衛,楚家家主可以說是除了皇帝以外職位最高的,就連宰相見了他都要禮讓三分。這種身分享盡榮華富貴,當然也必須付出相對代價,除了獻上自己的生命作為皇帝的劍與盾,自己的婚姻也必須由主子做主,沒有皇帝下旨不得擅自與人訂終身,否則便是殺頭之罪。

 

因為這條世代相傳的規定,很多楚家家主終其一生都不曾婚嫁,歷代月皇都擔心自己的護衛會因為有所牽掛而無法盡職,因此大部分都不曾下旨指婚。而楚家也成為冰月國若嫡長子無子嗣繼承家業,則由嫡次子繼承的唯一例外。

 

看著眼前的少女,楚世連只是淡淡地嗯了一聲,一張俊臉仍是毫無表情,一點都沒有因為冰月非寧尊貴的身分而顯得必恭必敬。

 

冰月非寧不以為意,依然小跑步向亭內的兩人跑去,然後一屁股就坐在自己姊姊的身邊,讓自己的身體靠在冰月霜身上。

 

冰月霜微笑著讓妹妹對自己撒嬌,她知道身為一國之君的她,也只有在她面前才會像個普通的十七歲少女一樣,其他時候都在盡自己所能做好女帝之職。

 

看她的表情,她就知道今日早朝時,那些老臣又刁難她了吧。

 

寧兒年紀小,十二歲便登基為帝,因此難免會讓朝中一些重臣不服,甚至以她的皇位得之不當為名,處處刁難作對。

 

這皇位本是自己的,但自己是詛咒之身,無法繼承皇位,因此她將九五至尊的地位讓給了冰月非寧。

 

聽乳娘說,自己出生時並不是銀髮,而是在兩歲時某日一覺醒來,乳娘過來抱她,一看見她就驚聲尖叫,她的頭髮竟在一夕之間全白了。

 

乳娘的叫聲驚動了父皇母后,在雙親看見了她的模樣後,父皇下令不得張揚公主的異變,違者誅九族,並嚴格禁止乳娘讓她外出。

 

從此,白日她只能從室內窗戶向外窺視這大千世界,她的皮膚在那日就經不起曬,所以夜晚便成了她的活動時間。

 

後來年紀漸大,才明白,自己的這種樣貌全都是詛咒,聽說自兩百年前,冰月國歷代皇族皆會出銀髮的孩子,自己的姑姑也是一樣,只是姑姑沒有她好命,祖父在姑姑頭髮變白之日,就因畏懼詛咒而將她處死了。

 

 

 

寵溺地摸了摸妹妹的頭髮,冰月霜倒了一杯茶給她。

 

彧哥也坐在寧兒前方,正跟她說著最近曜日國發生的趣事。

 

楚世連則雙手抱胸倚著亭柱,雙眼凝視著遠方,不知在看什麼。

 

不管彧哥說了多麼有趣的事情,寧兒的小臉仍然沒有一絲的笑容。

 

看樣子,那些大臣又提起了那件事吧。

 

那些腳踏進棺材一半的老頭們提議要讓夜露公主冰月霜以和親公主的身分遠嫁星輝國,以獲取星輝國軍事上的支持。

 

這座星河大陸主要分為四個國家,分別為冰月、曜日、星輝以及夜辰,而在四大國之中,星輝國占地最大也最為強盛,軍事力量更不在話下,所有的士兵都是以驍勇善戰聞名星河大陸,因此那些老頭才會想方設法要跟星輝拉攏關係,以穩固冰月的軍事能力。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這樣提議了,但每次都被女帝疾言厲色地擋了回去,更不顧那些大臣的阻攔,將那些參與者削官免職作為懲處,並嚴禁任何人走漏消息讓她知道,因此國內才會傳出女帝行事乖張不顧老臣意見的說法。

 

雖然寧兒有心隱瞞她,不想讓她操心,但也不想想,這個妹妹幾乎可以說是自己帶大的,她一絲一毫的情緒她都聊若指掌,怎麼可能瞞得了?

 

稍微派人打聽一下就知道了,雖然她沒有實質權力,但基本的人脈還是有的,打聽消息對她來說並不困難,更何況,冰月國全國上下都知道跋扈的女帝最是敬愛她的姊姊,只要搬出夜露公主的名號,也不太有人敢拒絕。

 

她知道妹妹在顧慮什麼。

 

自小兩姊妹幾乎是相依為命,因此格外重視對方。寧兒知道她和彧哥相愛,希望她能獲得幸福,嫁給自己所愛,也愛自己之人,所以每每有人將主意打到她身上,寧兒就會不顧一切地反對。

 

而她,也希望能嫁給曜日彧。

 

她已經放棄了皇位,不想連自己的幸福都放棄,因此,寧兒,對不起,姊姊一生可以讓你無數次,這次就讓姊姊自私一次,好嗎?

 

姊姊希望能嫁給心愛之人,也希望能永遠陪伴你,讓你、我、彧哥和楚世連,我們四個人永遠在一起,好嗎?

 

至少,此時的冰月霜是這麼想的。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很快地,一年過去了。

 

曜日國和冰月國的貿易問題非但沒有解決,反而日漸惡化,兩國的友誼出現裂痕,連帶曜日彧的提親也被日皇擋了下來。

 

兩人的見面次數也因此減少,冰月霜思思念念著他,相信他一定會說服日皇,讓他倆成親。

 

不想,自小到大的願望卻在曜日國傳來一道消息時,瞬間破碎殆盡。

 

曜日國二皇子和夜辰國三公主訂婚。

 

這道消息瞬間傳遍整個星河大陸,國際間紛紛出現謠言和揣測,曜日國二皇子不是和冰月國的長公主交好?

 

日皇的這倒旨意是要和冰月國決裂,要和夜辰國同盟?

 

謠傳如雪片般紛飛,擋也擋不住,反而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打擊最大的莫過於是冰月霜,她從小就喜歡彧哥,一心一意想嫁給她,誰知最後和他訂婚的人不是她,是別的女人。

 

雖然知道曜日彧不會背叛她,他會這麼做應該是被日皇所逼,但也無法改變兩人不能相守到老的事實,無法遮掩她因為心傷的失魂憔悴。

 

雖然自古有公主作為側妃的例子,但就算她願意伏低做小,寧兒也絕不會答應,她絕對不會讓她最敬愛的姊姊受到一丁點的委屈。

 

冰月霜在一天天的心痛、一日日的心傷中度過,也一天天的消瘦下去。

 

這可急壞了女帝,不停地命人去各地搜羅珍奇異寶,不斷地將歌舞雜耍請進宮中,就是希望能讓姊姊恢復以往的笑容。

 

 

 

這天,當冰月霜懶洋洋地躺在貴妃榻上在寢宮裡的小花園裡曬太陽發呆時,冰月非寧來到她的寢宮。

 

一襲明亮黃色顯示高貴身分,所有服侍的婢女太監全都恭敬無比,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都下去。」淡淡的語氣,內藏絕對的命令。

 

沒有人敢違抗。

 

眨眼間,小花園裡只剩下姊妹倆以及女帝的貼身護衛楚世連。

 

「姊姊!」小小的臉蛋上漾起燦爛笑容,冰月非寧小跑步跑到冰月霜身邊,「你看!我給你帶了你最愛吃的荷葉糕!」

 

小手在寬大的袖子裡摸了摸,掏出一個繡樣精緻的錦囊,那錦囊冰月霜熟悉得很,是寧兒十五歲時她親手繡給她的及笄禮,上面還繡著一個小小的「寧」字。

 

玉白的手伸進囊內取出一塊米白色糕點,討好地遞到冰月霜的嘴邊。

 

冰月霜看著妹妹擔憂卻佯裝開心的笑臉,縱然再沒胃口也不忍心拒絕她的好意,張嘴讓寧兒將荷葉糕餵入口中。

 

糕點入口即化,淡淡荷葉香在口腔中漫延開來,清淡而不甜膩,是夏季時節的好甜點。

 

見姊姊吃了糕點,冰月非寧笑得更開心了,「姊姊喜歡就多吃點,來,喝茶,別噎到了。」說完貼心地到了杯茶水給她。

 

寧兒這樣的貼心關心,冰月霜很是感動,「寧兒,不用擔心我,我沒事的。」對妹妹微微一笑,證明自己很好不用她操心,卻不知她這樣的牽強笑容讓冰月非寧更為心疼。

 

「姊姊……」

 

「說些有趣的事給我聽吧。」畢竟是自己帶大的妹妹,她想說什麼自己豈會不知道,於是打斷她順便轉移話題。

 

明白姊姊不想聽到那些事,冰月非寧也沒有堅持,轉而說起國內最近發生的一些趣事和慶典活動。

 

兩姊妹聊了一個下午,直到冰月霜略顯睏倦才讓宮女服侍她進房小睡。

 

而在冰月非寧離開的那一刻,冰月霜眼底閃過某種堅毅的情緒。

 

 

 

次日,冰月霜起了個大早,在宮女的服侍下穿上正裝,也挽了個正式的髮髻,再以青玉步瑤和些許藍寶石作為裝飾,簡單又不失端莊典雅。

 

卯時,當她踏入女帝的宮殿門口時,四周侍衛皆露出訝異的神色,他們從沒看過夜露公主在這時進宮!

 

一名侍衛趕緊上前詢問:「公主殿下,陛下正在早朝,不知殿下有何事要讓小人代為傳達?」

 

她不答,逕自往前走,侍衛也不敢攔她,只好飛奔到正殿通報女帝。

 

正殿中,那群老臣又在老話重提,正談到星輝國太子有意迎娶長公主為太子妃,若兩國聯姻,對冰月國無疑有莫大好處。

 

正當冰月非寧皺眉要如往常那樣拒絕時,她看見一名侍衛急急忙忙地跑進來,楚世連將他擋了下來,侍衛慌張地向他說明,楚世連好看的眉微微皺了下,隨即回到她身邊在她耳邊稟報。

 

「長公主來了。」

 

冰月非寧還在驚訝姊姊怎麼會來時,就看見一抹藍色身影徐步走來,藍色正裝在她身上顯得雍容端莊,漂亮的臉蛋掛著恰到好處的微笑,讓人不敢輕視並打從心底尊敬她。

 

正殿瞬間鴉雀無聲,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冰月霜的身上,不明白從不參與早朝也不過問國事的夜露公主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走到女帝旁邊,對妹妹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冰月霜朗聲道:「敢問各位是否談及星輝國太子對本宮的求親?」

 

眾臣面面相覷,不明白公主殿下這麼問是什麼意思。

 

最後宰相鼓起勇氣作為代表,「回殿下,微臣正與諸位大臣向陛下提及此事,但陛下尚未定奪。」

 

頓了頓,宰相繼續說道:「星輝國是星河大陸軍事最為強盛的一國,而這正是我國所欠缺的,若能聯姻成功,我國將能獲得星輝國軍事上的支持,對我國是百利而無一害,望殿下三思。」言下之意就是,既然公主殿下你自己提起了,那你就要自己做決定,別老是由皇上幫你擋著,更何況,雖然這皇位曾經是你的,但如今你只是個待嫁的公主,能為國家做的事情就是政治聯姻,為國著想替國家帶來利益,這是身為皇家公主的義務。

 

「放肆!朕准你說話了嗎!來人!杖五十!」一聽到這個該死的老頭子竟然在姊姊面前提起這件事,冰月非寧頓時怒了,開口就要杖罰老臣。

 

「陛下息怒,若傷了龍體就不好了。」看了滿臉怒色的妹妹一眼,冰月霜溫聲開口,「宰相大人罪不至罰,求陛下免了他的罰吧!」

 

冰月非寧擔憂地看著姊姊,若是這時還不知道姊姊的來意,那她這十八年的妹妹就是當假的了!

 

冰月霜轉過臉不再看妹妹,面帶笑容對著重臣說:「本宮答應星輝國的求親。」

 

「真的?太好了!」老臣們喜出望外,他們已經提了好多次,但每次都被陛下滿臉怒色的回絕,現在夜露公主親口答應,皇上就算再反對也不會公然掃了公主的顏面。

 

「皇姊!」冰月非寧激動的從龍椅上站起,滿臉不可思議又譴責地望著她,「你怎麼可以答應!那彧哥哥……」

 

她知道星輝國太子在兩年前的一場晚宴中看見姊姊就對姊姊一見鍾情了,但就算他是真心喜歡姊姊,那同樣也愛著姊姊的彧哥哥要怎麼辦?

 

「陛下,注意儀態,現在是早朝。」相對於冰月非寧的激動失態,冰月霜顯得冷靜許多,「就像宰相大人說的,這樁婚事對我國有利無害,為何不答應?」

 

「可是……」冰月非寧還想再說話,卻又被自家姊姊打斷。

 

「好了,這件事就這麼定了,臣姊心意已決,望陛下成全。」冰月霜淡笑看著自家妹妹,「望陛下替臣姊準備嫁妝,讓臣姊風風光光地出嫁,才不會丟了我國的臉。」

 

說完,舉步踏下台階,頭也不回地出了正殿,留下一抹藍色背影讓人深思。

 

 

 

當晚,由宮女傳來的消息,女帝在自己的寢宮裡大發脾氣,看見什麼都砸,拿到什麼就摔,已經摔碎了好幾個名貴花瓶,砸壞了許多套桌椅茶具,更拿首飾珠寶華服出氣,整座寢宮像是被砲彈炸過般的亂七八糟,慘不忍睹。

 

冰月霜知道後只是笑笑,就讓她發洩吧,發洩過後就沒事了,從前都是這樣的。

 

至少她這次沒再拿人命亂撒氣了。

 

 

 

冰月非寧從沒覺得時間過得如此之快。

 

從那天冰月霜當眾答應星輝國的求親到今天已經過了三個月。

 

今日是冰月霜出閣的日子,一大清早整個冰月國就顯得喜氣洋洋,人人都知道夜露公主在今日要遠嫁星輝國做太子妃了。

 

街道上掛滿紅色布條,家家戶戶前的紅燈籠隨風擺動,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想一睹傳聞中夜露公主的美麗容貌。

 

冰月國皇宮更是一片喜氣,太監宮女都身穿大紅喜服忙得腳不沾地,所有人都繃緊神經,仔細打理自己負責的事物,深怕出了任何岔錯,被怪罪下來那可是自己無法承擔的重罪。

 

在冰月霜的寢宮,一群宮女嬤嬤圍在今天的主角身邊,七手八腳地替她穿上大紅嫁衣,在巴掌大的臉蛋上抹上精緻的妝容,讓原本就漂亮的容貌顯得越發美艷逼人。

 

挽了個細緻的髮髻,在銀亮的長髮上插上貓眼鑲金步瑤,再以月牙紅玉作為點綴,小巧的耳垂上勾著珍珠墜飾的耳環,白皙的脖頸上戴上同系列的珍珠項鍊,冰月霜好似變了一個人,美麗無雙。

 

在她大約妝扮完成後,冰月非寧來到她的寢宮,照慣例讓所有人退下。

 

「姊姊……你真不後悔?」冰月國女帝看著盛裝打扮的姊姊,皺著眉滿臉憂心,「你若是後悔,我大可以悔婚……」

 

「說什麼傻話呢,星輝國兵力強盛,若是悔婚,難保他們不會舉兵打過來,這你很清楚不是嗎?」扶正頭上歪掉的珠寶,冰月霜看著自家妹妹笑道:「今日是我大喜之日,你就別皺眉了,笑著送我出閣,好嗎?」

 

「姊姊……」冰月非寧仍不放棄,但在看見冰月霜的眼神時,只能將到嘴邊的話吞下肚。

 

那眼神裡充滿對她的疼愛,也有對愛情的渴望,更多的是對殘酷現實的痛苦絕望,以及……些許的歉意?

 

冰月非寧揉了揉眼,歉意?姊姊為什麼要對她感到抱歉?

 

姊姊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呀!除了答應星輝國的求親之外,姊姊沒做過任何惹她生氣的事情,相反的還是自己惹她生氣比較多呢!

 

百思不得其解,冰月非寧也就不再多想,當作自己看錯吧!

 

拉了拉衣襬,冰月非寧忽然朝冰月霜下跪,嚇了冰月霜一大跳,慌忙要扶她起來,「寧兒,你這是做什麼?」

 

「姊姊。」冰月非寧阻止她的動作,「我不是以一國之君的身分向你下跪的,我是以妹妹的身分跪你的。」

 

聞言,冰月霜的身軀頓了下,聽著妹妹繼續說:「自小就是你將我扶養長大,你只比我年長兩歲,卻要姊代母職甚至是父職,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並讓我了解許多事情,甚至將皇位讓給我,這分情,寧兒永不相忘。」

 

這段話說完,寧兒朝姊姊盈盈拜了三拜,「姊姊,寧兒希望你幸福。」

 

冰月霜扶起自家妹妹,一雙美眸已經蓄滿淚水,俏臉卻綻開明媚的笑容,微微向妹妹嗔道:「你看,你害姊姊哭了,妝若花掉你可要幫我化!」

 

冰月非寧此時眼眶也已泛紅,聽到姊姊這樣說,立刻抬手用寬大的袖子替她擦眼淚,嘴裡卻不忘說道:「好啊,我幫你化個大花臉,讓你嫁不出去!」

 

 

 

儘管有再多不捨,還是有分別的時刻。

 

星輝國太子親自到冰月國迎娶冰月霜,可見他是真心想抱得美人歸。

 

吉時一到,喜娘就替冰月霜蓋上喜帕,催促她趕快上花轎,莫誤了吉時。

 

在踏上花轎的那一刻,冰月霜回過身將喜帕掀開,對冰月國女帝以及所有國民喊道:「夜露拜別陛下,望陛下做個賢君,讓冰月國民富國強,國泰民安,永世強盛,夜露也無遺憾!」

 

隨後又招手將冰月非寧招到身邊低聲道:「寧兒,記住,不論姊姊在哪裡,姊姊永遠在寧兒心裡,永遠和寧兒在一起,懂嗎?」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冰月非寧乖巧地點頭。

 

大紅車簾放下,鑼鼓喧囂,星輝國太子領著娶親隊伍逐漸遠去。

 

此時的冰月非寧並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心愛的姊姊。

 

 

 

寧兒,姊姊接下來決定要做的事必定會傷害到你,甚至會傷害到整個冰月國,但,姊姊相信你有辦法解決的,因為你是姊姊最疼愛、最聰明的妹妹呀!請你原諒姊姊的自私,若有來生,姊姊願意再與你做姊妹,永遠地疼你寵你,永遠相伴你左右。

 

彧哥,霜兒也對不起你,雖然霜兒明白你的難處,但卻仍然痛徹心扉,若有來世,霜兒願生在尋常人家,生在帝王家有太多的情非得已身不由己,這些痛苦留在這一世就好,下一世當個普通百姓,與你相愛做你的髮妻,替你生孩子,你耕田我織布,我們琴瑟和鳴,一家和美。

 

 

 

冰月國到星輝國的途中會經過一處險要的通道,通道右邊是高聳的斷崖,只有左邊與山壁相連,道路的寬度只能容一個人通過。

 

就是因為這條通道讓軍力遠不如星輝國的冰月國才得以留存七百年而不被併吞。

 

因為通道的緣故,冰月霜的花轎無法前進,所以她只好下來自己走,讓轎夫將特製的花轎簡單拆解扛在肩上,打算等走過這段險路後再重新組裝。

 

崖上寒風呼嘯,掀動衣袂獵獵,一行人的紅衣翩飛在灰白的峭壁上格外醒目。

 

待眾人行至險路的一半時,跟在冰月霜身後的喜娘忽然發出一聲尖叫,讓在最前頭的星輝國太子回頭察看,但他只看見一抹大紅身影撞進眼中,然後那嬌弱的身軀就被巍巍的山壁吞噬。

 

太子臉色瞬間變得慘白,他提氣運起輕功來到崖邊,卻仍然來不及抓住那抹纖細的身影,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他未過門的心上人墜入萬丈深淵。

 

他面色慘澹泛起一抹苦笑。

 

或許,他從一開始就不該強求這段姻緣。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愛情就像炙熱的火焰,既溫暖又危險,人們渴望得到它,如同飛蛾撲火般地不顧一切,使人們變得瘋狂。

 

在愛情面前,任何人都會變得卑微渺小。

 

自己所愛的得不到,愛著自己的卻又如此讓人窒息。

 

愛與被愛,都很痛苦,都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然而有些代價,儘管已經讓人感到撕心裂肺的痛,卻仍然不夠,必逼得人們犧牲一切,甚至是性命,才肯罷休。



====

這是新文XD

預計是短篇~~


可以的話請給點意見吧 =)
























下一篇:【傷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