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07:02:19→☆ 魅格格 ★←

【英國另類多元成家】針筒加保鮮盒、她和男同志室友順利產下女兒!?(2018.08.29)

【多元成家】針筒加保鮮盒 她和男同志室友順利產下女兒

湯姆森(左)與艾倫(右),及他們的女兒拉娜(中)。翻攝自《都會報》湯姆森(左)與艾倫(右),及他們的女兒拉娜(中)。翻攝自《都會報》

組成「家庭」的充要條件是什麼?一定要透過婚姻制度,才能組成家庭嗎?近年來,「多元成家」的議題在世界各地發酵,廣泛地引發討論。英國《都會報》報導了一個案例,關於一名很想當爸爸的男同志,與他的「好姊妹」、曾在愛情裡受了重傷,已不願再談感情卻又很想當媽媽的女子,2人從一時衝動想要有個孩子,到如願地透過「無性」生殖當上父母的故事。

現年27歲的湯姆森(Ali Thomson)是名男同志,平常在夜店擔任酒保,2014年在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速食連鎖店漢堡王(Burger King),認識了大他2歲的女店員艾倫(Kerry Allen),2人一見如故,很快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更決定一起租房居住,成了室友。

「成為母親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我覺得時機正好,唯一的問題是,我那時沒有對象,因為之前在愛情裡受了重傷,我已經很久不談感情了」,艾倫說,「我好想有個孩子,而我知道,湯姆森一定是個好父親」,「他人很好,又風趣,而且他曾說過,有朝一日,他要成為人父,既然如此,不如我和他一起實現夢想吧」。同住1年後的2015年某日,2人都喝了點酒,趁著酒意,他們決定要一起有個孩子。

這對好友開始收集資料,他們決定採用俗稱「火雞滴油管法」(Turkey Baster Method)的人工受孕方式。所謂的「火雞滴油管」,是西方傳統烤火雞時,用來吸取醬料滴抹在火雞表面的滴管,這種人工受孕法說穿了很簡單,就是用一支針筒,將新鮮的男性精液注入女性陰道,使女性懷孕的方式,由於可以免去許多法律上的規範與限制,成本又非常低廉,在國外有人工受孕需求者間廣為被採用。

他們從購物網站《亞馬遜》(Amazon)買來一支塑膠針筒,另外在超市買了個塑膠保鮮盒,成本不到3英鎊(約台幣118元),2016年十月,2人開始試著讓艾倫懷孕。「每次我注入湯姆森的精液後,我都會把雙腳打開架高在床頭1.5小時」,艾倫說,「聽說這樣比較容易受孕」,而就在第4次嘗試後,艾倫真的懷孕了。

可惜老天似乎開了他們一個玩笑。2017年五月的一次產檢中,醫師告訴他們,艾倫腹中的男嬰(他們已經替孩子取名為伊萊亞Elijah)心跳停了,艾倫產下了一個死胎,「我們的心都碎了,為人父母的夢想彷彿完全落了空」。

但還年輕的2人並未就此放棄,2017年八月,他們決定再試一次,「這次一次就懷孕了」,今年五月23日,經過5個小時的分娩、湯姆森全程在旁陪產,艾倫順利生下一個6磅11盎司(約3公斤重)的女嬰,他們替女兒取名拉娜‧艾倫-湯姆森(Lanah Allen-Thomson)。

「長久以來,我們始終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父母,當我第一眼看到拉娜,我的愛完整了」,艾倫說,「她是如此完美,湯姆森看著她的眼神讓我相信,我們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湯姆森和艾倫在漢堡王認識,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翻攝自《都會報》湯姆森和艾倫在漢堡王認識,很快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翻攝自《都會報》2人的女兒拉娜。翻攝自《都會報》2人的女兒拉娜。翻攝自《都會報》他們進行「無性」生殖的道具:從超市買來的保鮮盒,與網購的針筒。翻攝自《都會報》他們進行「無性」生殖的道具:從超市買來的保鮮盒,與網購的針筒。翻攝自《都會報》烤火雞時,使用火雞滴油管將醬料、雞油滴抹在火雞表面。資料照片,翻攝自《BestProducts.com》烤火雞時,使用火雞滴油管將醬料、雞油滴抹在火雞表面。資料照片,翻攝自《BestProduc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