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06:38:04→☆ 魅格格 ★←

【壹週刊】「教會禁止我的愛」女同志遠赴美國結婚。(2017.05.25)

大法官作出同性婚姻應受保障的解釋,備受國際關注,台灣被稱作是亞洲第一個保障同志婚姻權的國家;司法院昨日罕見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同步發表英文版釋憲文。本刊曾採訪女同志陳小恩,陳小恩長年致力於婚姻平權運動,不外乎就是希望自己與伴侶能夠圓滿合法結婚,並獲得基本人權的法律保障。陳小恩 36歲 新北市 活動企劃我是基督徒,夢想是當牧師。記得我6歲,有次自己在家門口等幼稚園園車,莫名感到孤獨,就開始跟神說話。國中時知道自己喜歡女生,隱約覺得跟別人不一樣,會有困惑感,但我對聖經的認識就是「愛」,後來困惑感逐漸消失。29歲那年,有段新戀情,很興奮,想與家人分享,就藉機會跟媽出櫃。媽只問我,「她也愛主嗎?」媽在乎的不是我對象的性別,是信仰。六年前遇到另外一半是恩典。我們還沒認識前,有位共同的好友養的母貓生小貓,我跟她先後各自領養一隻,交往後不經意聊起,我覺得太神奇。星座專家瑪法達說,金牛座和處女座是絕配,好準。我個性悶,不擅表達;她則相反,她常主動表現她對我的愛意。從她身上,我感受到愛。二O一四年四月,我在她的支持下,參加台南神學院甄試,報名時,我沒刻意隱瞞我的性傾向。上午筆試完,下午口試時,院長突然告訴我,「抱歉,我們剛收到長老教會總會的牧函,依教派立場,沒辦法收妳,會把報名費退給妳。」我眼淚掉下來,心想「筆試都考完了,退我報名費,這是哪招?」那晚我跟神禱告,說我對祂仍相信,但我累了,另一半要我暫先辭掉工作在家休息。

去年她到紐約念書,我在線上問她,「我飛去找妳結婚,好嗎?」她處女座很實際,認為在美國登記的同性伴侶,可享有配偶簽證、保險等福利,就答應。今年一月七日,我們在紐約的戶政單位辦理結婚登記。我在臉書分享結婚消息,那帖留言是我有史以來按讚次數最多的,「有五百多個讚。」唯一可惜,是這張美國版的結婚證書在台灣,只能拿去好市多(Costco)申請家庭卡而已。我被教會拒絕了,但我的生活仍然離不開信仰,聖經上說: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我的愛跟信仰沒有衝突,神永遠存在我們的婚姻裡。


撰文:許家峻 攝影:蘇立坤)

*完整新聞影音請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25/1125955/

陳小恩和女友已於去年在美國登記結婚,互許終身。陳小恩提供

陳小恩和女友感情堅定,兩人長年致力於同運,期盼有朝一日同婚可以在台灣合法。陳小恩提供